這篇太值得看了!一定要讀您千遍也不厭倦;有益您健康!


《人,只要脾、肝、大腸、腎四個功能健康,就能永遠離開癌症、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

脾,一定要健康。

如果有病,就先恢復脾的功能。
每天三餐,五穀雜糧一定要佔總飲食的 50%,一定要養成這個習慣。
雜糧就是紅豆、黃豆、綠豆、薏仁,這些都是雜糧類,蓮子也很好,有了這個概念之後,脾好肝就好。
脾在造血,一天有兩個重要的時間就是子時24:00和午時12:00,所以,你該休息的時候一定要休息。

現在的人,大部分都是肝不好,為什麼不好?
晚睡、吃油炸的東西、壞脾氣,這三個正是肝的三大剋星。
油包肝,你吃油的東西,油把整個肝包住,肝的功能完全喪失了,所以說,我們不要吃得太油膩。
當我們身體感覺不適的時候,此時疾病正在糾正人的過失,用身體的痛苦管教他,有痛苦的時候,代表我們要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每天早上,你上廁所感覺很困難,這個表示什麼?
你身體纖維素攝取量完全不足及攝取大量寒性的食物(咖啡、寒性的瓜果類、酒及辣椒...等)
萬病之源,都是從你的大腸不能正常排泄開始。
如果你的大腸很好,那你早上應該不是自己醒過來,而是被大腸的蠕動叫醒,大腸蠕動在叫你了,為什麼?
因為五到七點就是大腸最活躍的時間,所以為什麼我們告訴癌症病人一定要晚上九點睡,因為你的大腸早上六點到七點的時候自然就會蠕動,叫你起床,蹲馬桶了。

你一天要上幾次廁所才夠?

請記住:如果四、五天才上一次廁所,叫重度便秘;兩三天上一次廁所,這個叫中度便秘;一天上一次廁所,叫輕度便秘。
一天早、晚兩次大便是100分,因為食物進入體內十二小時,沒有排出去,
就會形成毒素。
因為毒素沒有排出去,我們的大腸壁就會吸收這個毒素,吸收以後,透過靜脈又送回肝臟去,糟糕了!
造成肝虧損,
這個問題就很嚴重了。
肝不好跟大腸有直接關聯,只要大腸一通順,肝就會好了,免疫系統也跟著恢復,而且送到心臟的血都是乾淨的,所以什麼病都不容易罹患。
當一個人感覺到每天很容易疲倦、很容易累,表示你的肝功能已經出現問題了,血已經沒有辦法回流到肝!

你身體健康靠的是什麼?
睡眠的時間,脾去收集血液,送到肝臟去解毒,解毒以後,乾淨的血液送到心臟去,心臟再送到全身,就能獲得營養,就能獲得健康。
很不幸的是,現代很多人脾已經先出現問題,脾本身就不收集血液。
只有一個辦法最養脾,五穀最養脾,可是現代身體為什麼都這麼差,身體這麼多病因為都不吃五穀雜糧,吃漢堡、炸雞、牛排、薯條,又吃白米飯,所以你要吃造物主原創的食物,一定要吃五穀雜糧,原始的雜糧,
比如糙米等。

恢復四大功能,永遠離開病苦!
用心多看幾次!好好照顧自己!》

天涼時記著多穿衣
少喝奶茶、
不吃剛烤好的麵包,
遠離正在充電的電源。
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一天不喝多於兩杯的咖啡。
少吃油多的食物,最佳睡眠為晚上十點至早上六點
晚上五點後少吃大餐,每天喝酒不超過一杯。
不用冷水服膠囊, 睡前半小時服藥忌立刻躺下。
睡眠不足八小時人會變笨,午睡習慣的人不易老。
手機電池剩一格時不要打電話,剩一格時輻射是平時的一千倍。要用左耳接電話, 用右耳會直接傷害到大腦。
一切以健康為中心。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衣櫃裡有好幾件衣服都泛黃,總以為是沒洗乾淨!現在終於知道了,並且有對付的方法,很高興!

洗衣小竅門集錦:

1、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根除,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2、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3、輕鬆去除衣服上筆印

首先把酒精均勻地灑在衣服的筆印上,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要記得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衣服向上放,不要接觸到衣服的其他它面,否則筆印顏色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他部分。

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捎做攪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里,時間是二十分鐘。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跡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4、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

辦法一:首先把沾上污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二: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5、清洗衣服上油漆

衣服上蹭到油漆該怎麼辦呢?方法就是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污,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6、清洗草漬

您需要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您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這時您會發現,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草漬洗掉了。

7、清洗染色衣服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污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污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污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干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8、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复晾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污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9、清洗紅、紫藥水

紅藥水漬可先用白醋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另外可先將紅藥水污處浸濕後用甘油刷洗,再用含氨皂液反复洗,若加入幾滴稀醋酸液,再用肥皂水洗,效果更佳;

處理紫藥水漬,可將少量保險粉用開水稀釋後,用小毛刷蘸該溶液擦拭。反復用保險粉及清水擦洗,直至除淨(毛粘料、改染衣物、絲綢及直接染料色物禁用哦!!)

10、清洗膏藥

有時衣衣蹭上了膏藥可以用酒精加幾滴水(或用高梁酒亦可),放在沾有膏藥漬的地方搓揉,待膏藥去淨,再用清水漂洗,或用焙過的白礬末揉,再用水洗亦可;

也可用食用鹼麵撒於污處,加些溫水,揉搓幾次,即可除去。若將鹼麵置鐵勺內加熱後撒至污處,再加溫水揉洗,去污更快。

11、清洗泛黃的衣服

其實,衣​​服會變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皮膚產生副作用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12、清洗啤酒、黃酒漬

陳跡可先用清水洗滌後,再用2%氨水和硼砂混合液揉洗,最後用洗水漂洗乾淨;黃酒的陳跡,在用清水洗後,再用5%的硼砂溶液及3%雙氧水揩拭污處,最後用清水漂淨。

13、清洗果汁印

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污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污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里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污處潤濕,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污處,再用清水漂淨。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

對桃汁跡,因其中含有高價鐵,所以可用草酸溶液除之。對柿子漬,立即用葡萄酒加濃鹽水揉搓,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清洗,清水漂淨;

番茄醬可先刮去幹跡,用溫洗滌劑清洗。果醬可用水潤濕後拿洗髮香波刷洗,再用肥皂酒精液洗,清水沖淨。

14、清洗鐵鏽

干家務活是不是經常碰到這個?

取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銹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複數次,直至銹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15、清洗碘酒

對碘酒漬可先用澱粉浸濕揉擦(澱粉遇碘立即呈黑色),再用肥皂水輕輕洗去。

淡的碘漬可用熱水或酒精,也可用碘化鉀溶液搓拭。濃漬可浸入15-20%的大蘇打溫熱的溶液中,約2小時左右,再用清水漂洗。

16、清洗印油印

當毛料或布料沾上印油時,應先用熱水或開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水搓洗,再用清水漂淨,即可干淨。千萬不要用涼水洗,因為這會使顏色浸入纖維,很難再洗淨。

因黃油漬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可用酒精或氨水再進行洗除。

17、清洗口紅印

需要化妝的JM,估計最怕就是脫衣服是蹭到口紅印啦;

如染上口紅印,可先用小刷蘸汽油輕輕刷擦,去淨油脂後,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洗除;

如果沒有汽油也可以用氣泡式礦泉水或是調酒用的蘇打水,倒在乾淨的布上輕拍有印痕的地方,很有效喔!

18、清洗茶、咖啡漬

被茶、咖啡這些飲料污染的衣服,可立即用70-80%的熱水洗滌,便可除去。

舊茶跡,可用濃食鹽水浸洗,或用氨水與甘油混合液(1:10)揉洗。絲和毛織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洗後用水沖淨。

舊茶及咖啡跡,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稍乾後用清水漂淨。或在污漬處塗上甘油,再撒上幾粒硼砂,用開水浸洗。亦可用稀釋的氨水、硼砂加溫水擦拭。

舊咖啡跡可用3%的雙氧水溶液揩拭,再以清水洗淨,亦可用食鹽或甘油溶液清洗。

19、去除蠟燭油

先用小刀輕輕刮去表面蠟質,然後用草紙兩張分別託在污漬的上下,用熨斗熨兩三次,用熨斗的熱量把布纖維內的蠟質熔化,熔化的蠟油被草紙吸收掉。反複數次,蠟燭油印即可除淨。

20、去除口香糖:

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

對衣物上的口香糖膠跡,可先用小刀刮去,取雞蛋清抹在遺跡上使其鬆散,再逐一擦淨,最後在肥皂水中清洗,清水洗淨;

還可以先把衣服用塑料袋包好,放到冰箱中冷凍半天,等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了取出來,輕輕揉搓,口香糖很快就掉了,而且一點痕跡也沒有!

21、巧洗白球鞋

提到白球鞋,您可能也有過同樣的煩惱――辛苦洗乾淨的白球鞋曬乾後卻出現這樣黃黃的印記,真難看啊!不妨試試熱心觀眾於小姐提供的這個竅門,讓白球鞋洗後依舊亮白如新吧!

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將鞋子洗刷乾淨,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然後把球鞋拿到陽台,放在陰涼處,並且在鞋面上用衛生紙蓋上,晾! 效果顯而易見哦!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可怕了,晚餐絕不敢貪吃了!一定要轉給身邊的朋友知道 

 
 
一、晚餐與肥胖
90%的胖子緣于晚餐吃太好,吃太多,加上晚上活動量小,熱量消耗少,多余的熱量在胰島素的作用下大量合成脂肪,肥胖就自然形成。

二、晚餐與糖尿病
長期晚餐過飽,經常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很容易造成胰島素負擔加重,加速老化,進而誘發糖尿病;并且晚餐吃太多,吃太好,造成的肥胖也是會引發糖尿病。

三、晚餐與腸癌
晚餐若吃過飽,蛋白質食物無法完全被消化,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產生有毒物質;加上活動量小及進入睡眠狀態中,使得腸壁蠕動慢,延長有毒物質停留在腸道內的時間,增加大腸癌發病率。

四、晚餐與尿結石
人的排鈣尖峰期在餐后的4 5小時,若晚餐太晚吃,當排鈣尖峰期到來時,通常已進入睡眠中,于是尿液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長期下來就擴大形成結石。

五、晚餐與高血脂癥
晚餐若采高蛋白,高油脂,高熱量進食方式,會刺激肝臟制造低密和極低密度脂蛋白,三酸甘油酯也容易上升,造成高血脂癥。

六、晚餐與高血壓
晚餐內容若偏葷食,加上睡眠時的血流速度減緩,大量血脂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進而引起細小動脈更收縮,外周血管阻力增高,容易讓血壓猛然上升,也加速全身小動脈的硬化。

七、晚餐與動脈硬化與心臟病
晚餐的飲食若偏高油脂,高熱量可引起膽固醇增高,并在動脈壁堆積起來,成為誘發動脈硬化和心臟病的一大原因。此外,動脈硬化形成的另一主因,是鈣質沉積在血管內,因此晚餐的盛食,美食,飽食及太晚吃晚飯都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其中原因。

八、晚餐與脂肪肝
晚餐若吃太好,吃太飽,血糖和脂肪酸的濃度會加速脂肪的合成,加上晚間活動量小,也加速脂肪的轉化,造成脂肪肝。

九、晚餐與急性胰腺炎
晚餐若暴飲暴食,加上飲酒,容易誘發急性胰臟炎,甚至使人在睡眠中休克,猝死。

十、晚餐與腦部退化
若長期晚餐吃太飽,睡覺時胃腸及附近的的肝,膽,胰臟等器官仍在運作中,使腦部不能休息,并且腦部的血液供應也會不足,進而影響腦細胞的正常代謝,加速腦部老化。青壯年時期經常飽食的美食家,在年老后有五分之一機率會罹患失智癥。

十一、晚餐與睡眠品質
晚餐的盛食,飽食,必然造成胃腸,肝,膽,胰臟在睡眠時仍不斷工作且傳訊息給大腦,使大腦處于興奮狀態中,造成多夢,失眠等,長期下來還會引發神經衰弱等疾病。
趕快分享到朋友圈,發給你的好朋友!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蘇談理財】馬雲:你不成熟的4大特徵! (改掉這四大缺點你就會成功)

看懂了,等於讀了 3 年 MBA



 
 


「看懂了,等於讀了 3 年 MBA! 你不成熟的4大特徵」

你做老闆,你做生意,你開店,你做夜場,你辦廠,你做服務業,等等,
不管你做那一行,看完這篇文章,理解透了,就等於你頂尖大學 MBA 畢業了····


● 人不成熟的第一個特徵:就是立即要回報 ●

他不懂得只有春天播種,秋天才會收穫。
很多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剛剛付出一點點,馬上就要得到回報。
(學鋼琴,學英語等等,剛開始就覺得難,發現不行,立即就要放棄。)
很多人做生意,開始沒有什麼成績,就想著要放棄,
有的人一個月放棄,有的人三個月放棄,有的人半年放棄,有的人一年放棄,

我不明白人們為什麼輕易放棄,
但是我知道,放棄是一種習慣,一種典型失敗者的習慣。
所以說你要有眼光,要看得更遠一些,眼光是用來看未來的!
對在生活中有放棄習慣的人,有一句話一定要送給你:
"成功者永不放棄,放棄者永不成功"。

那為什麼很多的人做事容易放棄呢?
美國著名成功學大師拿破崙希爾說過:

窮人有兩個非常典型的心態: 
1、永遠對機會說:“不”;
2、總想“一夜暴富”。


今天你把什麼機會都放到他的面前,他都會說“不”。
就是今天你開飯店很成功,你把你開飯店的成功經驗,
發自內心的告訴你的親朋好友,讓他們也去開飯店,
你能保證他們每個人都會開飯店嗎?是不是照樣有人不干。
所以這是窮人一個非常典型的心態,他會說:“你行,我可不行!”。

一夜暴富的表現在於,你跟他說任何的生意,
他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賺不賺錢”,你說“賺錢”,
他馬上就問第二個問題“容易不容易”,你說“容易”,
這時他跟著就問第三個問題“快不快”,你說“快”!
這時他就說“好,我做!”
呵呵,你看,他就這麼的幼稚!

大家想一想,在這個世界上有沒有一種: “又賺錢,又容易,又快的”,
沒有的,即使有也輪不到我們啊,所以說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懂得付出。
那為什麼你要付出呢?
因為你是為了追求你的夢想而付出的,人就是為了希望和夢想活著的,
如果一個人沒有夢想,沒有追求的話,那一輩子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在生活中你想獲得什麼,你就得先付出什麼。
你想獲得時間,你就得先付出時間,你想獲得金錢,你得先付出金錢。
你想得到愛好,你得先犧牲愛好。
你想和家人有更多的時間在一起,你先得和家人少在一起。

但是,有一點是明確的,你在這個項目中的付出,將會得到加倍的回報。
就像一粒種子,你把它種下去以後,然後澆水,施肥,鋤草,殺蟲。
最後你收穫的是不只幾十倍,上百倍的回報。

在生活中,你一定要懂得付出,你不要那麼急功近利,馬上想得到回報,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輕輕鬆松是不可能成功的。

一定要懂得先付出!



● 人不成熟的第二個特徵:就是不自律 ●

不自律的主要表現在哪裡呢?

一、不願改變自己:

你要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和行為模式。你要改變你的壞習慣。
其實,人與人之間能力是沒有多大區別,區別在於思考方式的不同。

一件事情的發生,你去問成功者和失敗者,
他們的回答是不一樣的,甚至是相違背的。
我們今天的不成功是因為我們的思考方式不成功。

一個好的公式是:當你種植一個思考的種子,你就會有行動的收穫,
當你把行動種植下去,你會有習慣的收穫,當你再把習慣種植下去,
你就會有個性的收穫,當你再把個性種植下去,就會決定你的命運。

但是如果你種植的是一個失敗的種子,你得到的一定是失敗,
如果你種植的是一個成功的種子,那麼你就一定會成功。

很多人有很多的壞習慣,如:看電視,打麻將,喝酒,泡舞廳,
他們也知道這樣的習慣不好,但是他們為什麼不願意改變呢?
因為很多人寧願忍受那些不好的生活方式,也不願意忍受改變帶來的痛苦。

二、願意背後議論別人:

如果在生活中,你喜歡議論別人的話,有一天一定會傳回去,
中國有一句古話,「論人是非者,定是是非人。」

三、消極,抱怨:

你在生活中喜歡那些人呢?
是那些整天愁眉苦臉,整天抱怨這個抱怨哪個的人?
還是喜歡那些整天開開心心的人?

如果你在生活中是那些抱怨的,消極的人的話,你一定要改變你性格中的缺陷。
如果你不改變的話,你是很難適應這個社會的。你也是很難和別人合作的。

生活當中你要知道,你怎樣對待生活,生活也會怎樣對待你,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怎樣對待你。
所以你不要消極,抱怨。
你要積極,永遠的積極下去,

就是那句話:成功者永不抱怨,抱怨者永不成功。



● 人不成熟的第三個特徵:經常被情緒所左右 ●

一個人成功與否,取決於五個因素: 

(1)學會控制情緒 
(2)健康的身體 
(3)良好的人際關係 
(4)時間管理 
(5)財務管理


如果你想成功,一定要學會管理好這五個因素,
為什麼把情緒放在第一位呢?把健康放在第二位呢?
是因為如果你再強的身體,如果你情緒不好,就會影響到你的身體,
現在一個人要成功 20% 靠的是智商,80% 靠的是情商,
所以你要控制好你的情緒,情緒對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人與人之間,不要為了一點點小事情,就暴跳如雷,這樣是不好的。

所以在生活中,你要養成什麼樣的心態呢?
你要養成 “三不”,“三多”

不批評、不抱怨、不指責;多鼓勵、多表揚、多讚美。

你就會成為一個受社會大眾歡迎的人。
如果你想讓你的伙伴更加的優秀,很簡單,永遠的激勵和讚美他們。

即使他們的確有缺點,那應該怎麼辦呢?
這時是不是應該給他們建議,在生活中你會發現有這樣一個現象,
有人給別人建議的時候,別人能夠接受,但是有建議的時候別人就會生氣。

其實建議的方式是最重要的,就是“三明治” 讚美,建議,再讚美!

想一想,你一天讚美了幾個人,
有的人可能以為讚美就是吹捧,就是拍馬屁。
讚美和吹捧是有區別的,讚美有四個特點:

(1)是真誠的
(2)是發自內心的
(3)被大眾所接受的
(4)無私的


如果你帶有很強的目的性去讚美,那就是拍馬屁。
當你讚美別人時候,你要大聲的說出來,
當你想批評別人的時候,一定要咬住你的舌頭!



● 人不成熟的第四個特徵:不願學習,自以為是,沒有歸零心態 ●

其實人和動物之間有很多的相似之處,動物的自我保護意識比人更強(嬰兒與小豬)
但是,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在於,

人會學習,人會思考。

人是要不斷學習的,你千萬不要把你的天賦潛能給埋沒了,
一定要學習,一定要有一個空杯的心態。

我們向誰學習呢?就是直接向成功人士學習!
你要永遠學習積極正面的東西,不看,不聽那些消極,負面的東西。
一旦你吸收了那些有毒的思想,它會腐蝕你的心靈和人生的。

在這個知識經濟的時代裡,學習是你通向未來的唯一護照。
在這樣一個速度,變化,危機的時代,
你只有不斷的學習你才不會被這個時代所拋棄,一定要有學習,歸零的心態。

去看每一個人的優點,“三人行,必有我師也”!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禪 中年後的男人與中年後的女人之守則

 

中年以後的男人,別把自己的身材搞得一塌糊塗。臀部下垂和腹部隆起不是中年以後男人的專利。騰出時間適當運動一下,譬如打打球、跑跑步都能對身心的抗老化起到積極的作用。

中年以後的男人,當官的要清廉不垮,經商的要納稅守法。二、三十歲犯個什麼錯還能洗心革面,重新再來;中年以後再來次失足落馬可就苦海無邊、回天乏術了。

中年以後的男人,應多盡些孝道,事業再怎麼大,工作再怎麼忙也要抽出些時間陪老人們吃吃飯、聊聊天,傳承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的同時,也傳遞一個家庭互愛的傳統,給後輩做出榜樣。要記住:你怎麼對待你的父母,你的孩子就會怎麼對待你。

中年以後的男人,生活在一個瞬息萬變、規則不明的巨大的時代反差裡;在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年齡中承擔著心理和生理的雙重變化,難免有諸多的焦慮和煩惱。但要注重內心修煉,要辨明是非取捨,要懂得照顧自己。

中年以後的男人,要遠離二十幾歲的女孩,無論她多麼楚楚動人,無論她多麼善解人意。她尚處桃李年華,而你理當知天命、知是非。若真心歡喜,就不要給她一條泥濘坎坷、異常艱辛的道路。

中年以後的男人,要有肩膀,要扛得起風雨,要擔得起生活的重負。即使再苦再累,也要給妻子一床溫暖的被褥,給孩子一個避風的港灣,給家庭一份不悔的承諾。

中年以後的男人,應該去讀一些講佛法、聖經之類的書籍。要理解,這浩蕩人世之外的玄妙;要領悟,這生命一次又一次的輪迴;要看到,這滾滾紅塵背後的因果;要畏懼,有一雙神秘的眼睛,一直在註視著我們。

 

中年以後的女人,子女尚未長大,老公已經開花。這是一個讓女人最焦灼、最困惑的年齡,也是女人一生中最敏感、最關鍵的過渡期。要開始修心養性,要做到語調平緩、目光柔和、神態優雅。

中年以後的女人,要將頭髮束起、衣領提高、褲腰收緊、裙擺放低。縱使身材依舊完好,也無需顯山露水、故意炫耀。要記住,身段在這個年齡能為你換來的東西已經非常有限。

中年以後的女人,不要再過多地塗脂抹粉,這些化妝品雖然在遮蓋方面功能強大,卻會摧毀你那歷經歲月的皮膚。建議經常補充水份以舒緩紋理,多用保濕類和緊緻類的護膚品方可延容益顏。

中年以後的女人,不要花枝招展,不要妖冶惑眾,不要與你們的天敵(二、三十歲的女人)去一爭高低。她們有她們的青春和活力,你有你的沉澱和修養。日月轉換,江山多嬌,此乃不可違抗的自然規律。

中年以後的女人,別再相信你是一位身份未明,不慎迷失,等待王子前來拯救的公主。水晶鞋穿了四十年也破了,南瓜馬車坐了四十年也垮了,與其幻想與小白臉的愛情,不如認真經營自己的婚姻。

中年以後的女人,可以豪爽但不要豪放,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蕩。你路過了你理當路過的風景,也行駛了你應該行駛的里程。不要心有不甘,不要掛檔倒退。把該記憶的記憶,該剔除的剔除。要讓中年成為美麗的風景,而不是情慾的陷阱。

 

人到中年要明白:

要真誠感謝守候你一生的人,因為他是你一生的港灣;要微笑面對曾經恨過你的人,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要真誠感謝曾經愛過你的人,因為他讓你懂得了愛。

要感謝背叛你的人,若不是他,你就不會懂得世界;對你曾偷偷喜歡的人,要真心祝他幸福,因為你喜歡他時也是希望他快樂;對值得信賴的人,要好好與他相處,一生中遇不到幾個真誠的朋友或真正的知己。

中年以後要明白:

情是自然的隨心流動,刻意地控制和追求都不會有真情真義。塵世的真摯情感,需要心靈的默契,甚至也需要順其自然的心靈交流。

中年以後要明白:

世間的事情既複雜又簡單。你自己簡單,世界就簡單,活得瀟灑、輝煌就要承受痛苦,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或多面性。對和錯有時候真難以說清,你自己喜歡的,很可能正是別人所厭惡和唾棄的。世界和認識不以你自己的意願而發展或毀滅。

中年以後要明白:

幸福指數,完全取決於心態。成年累月的珍饈美味和觥籌交錯,不一定帶來心靈的舒暢。在應付和虛偽間,最終造成的也許是越來越空虛的靈魂,躊躇滿志和萬念俱灰都是人生的悲劇,遠不如平淡如水和愜意逍遙。 

中年以後要明白:

在整個生命中,不必擔心多幾個異性知已,那是你人生跌宕的音符和精彩的華章。但對待異性知已,應該多一點關愛,少一點貪婪,多一點理解,少一點苛求。

把情感放置在自由的空問,寬待他人,就是寬待自己;寬待感情,就是寬待心靈。讓彼此都不必承載感情的負累,讓陽光和溫暖始終照耀和撫慰人生的情分。 

中年以後要明白:

親情、友情甚至愛情,其實得到的並不是很多。閒暇時靜靜地想一想,活了幾十年,到底有多少個真正靠得住的哥們和知己。

別以自己所謂的地位或者官職所能掌控的角度去看待和區分朋友,這些所謂的朋友也許是最不可靠的“朋友”!除了工作,人還要有更加廣闊的生活空間,工作和職位不是人生的唯一。常言道: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也許想過之後,連一個知已都沒有,心靈是何等的淒涼。應該常常反思自己,對待別人是真的好嗎?寬容一些、大度一些、仁愛一些吧,真情換真情,這才是為人的根本。 

中年以後要明白:

老婆或是老公,早已看似平淡無奇,甚至難以忍受,但是歲月早已將彼此融合到一起。即使再艱難,再難以容忍,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在一起的時候也許不會珍惜,假如分別,就會發覺難捨難離。

中年以後要明白:

當初對孩子無微不至的照顧和溺愛,不但使我們本身成為一種負累,也使孩子遲遲挺不起生活的脊梁。小的時候,怕他們吃苦,怕他們受罪,怕他們風吹雨淋,怕他們……

有太多的怕,待他們長大後,我們卻仍然要為我們當初的怕,擔負深深的悲愁和痛楚,誰之過?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這話一點都沒錯! 

中年以後要明白:

我們誰也贏不了和時間的比賽,“人生苦短”不是一句空泛的話,對於中年人來說,感觸頗多。平和淡然地面對一切,活出自我,活出自信。

該想的就想,該做的就做。愛你自己,更要愛他人。不論何時何地,要特別珍惜緣分,不論是你生命的過客,還是長久的知己,都是一生精彩的回憶。 

人海中難得有幾個真正的朋友,這份情請你不要不在乎。別等到無能為力的時候,才翻起終生的遺憾和悔恨的記憶!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窮養兒,富養女…原來我們一直沒弄懂

 
很多人都不知道窮養兒,富養女的真正含義。認為男孩要嚴格,少給錢花,女孩要給買好的東西多給錢花。有兒女的看看下面的文章。教你如何窮養兒子,富養女兒!兩者之間的共同點就是培養寶寶自信、自立和智慧。從來富貴多淑女,自古紈褲少偉男。所以「男孩窮養,女孩富養」成為傳統養兒育女的「金科玉律」。

窮養兒子,是對男孩一生的投資;富養女兒,是一種文化修養的投資。



「窮」養男孩的真正內涵: 作為父母一定要清楚,現在兒子受「苦」,長大後才會成為一個「富有」的人,成為真正的男子漢! 對於每個男孩子來說,無論是成長還是成熟,都需要自立自強,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需要面對更大的困難,需要不懈的自我奮鬥,可以說,成功男人的成長和成熟是一個不斷挑戰自我艱苦奮鬥的過程。也許,好多人認為「窮」養男孩,就是控制孩子的花銷,不要給他太多的享受,以免慣壞他,這樣的理解較為片面,和我們所說的「窮」養有一定的區別,我們認為「窮」養男孩更重要的意義在於通過對「窮困」和「艱苦」的切身感受,對孩子意志、品質、性格、心態的磨礪、鍛煉和培養給孩子帶來的價值。

 

如果沒有這樣一個過程,男孩極易養成揮霍的習慣,貪圖享受,脆弱無能,不負責任,不知人間真情。就像有的城市小學生聽說農村有孩子吃不飽飯,竟吃驚地問:「餓了為什麼不吃巧克力?」這不禁讓人想起歷史上的癡呆皇帝晉惠帝,天下荒亂,百姓饑餓,他說的話就是:「何不食肉糜?」這樣的男孩日後怎能面對生活的考驗。他們遲早會被社會所淘汰。

古話說:「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男孩要成才,不迴避「艱難困苦」,方能「玉汝於成」。讓男孩過早地親近「富」,遠避「窮」,看似愛之,實則害之。所以,一定要讓男孩在必要的「窮」和「苦」中得到錘煉,懂得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當然,我們這裡所說的「窮」養男孩,並非是要男孩吃糠咽菜,憶苦思甜,讓男孩承受不必要的非人折磨和痛苦,而是讓父母減少對男孩的嬌生慣養、包辦代替,讓男孩從小多一些經歷、多一些鍛煉,培養他們堅韌、頑強的性格。概括起來,「窮」養男孩我們主要可從以下幾方面來理解和把握:

「窮」養內涵一:讓男孩過點「苦日子」。優裕的物質生活和給孩子大量的金錢,是葬送孩子的第一殺手。有人戲稱,孩子擁有大量的錢財,除了購回享樂、好逸惡勞、攀比之心外,還買回了囚車和監牢。經濟騰飛了,腰包鼓起來的家長們將錢用在培養子女上,這本無可厚非,可以給他們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環境,但絕不能給他們太過奢侈的物質享受。要不然,就把錢存起來,等兒子長大,有了正常的金錢觀後再給他也不遲。為了兒子的積極奮進,為了兒子養成勤儉節約的美德,為了兒子不飽暖思壞,還是讓他過點「窮日子」為好。

「窮」養內涵二:讓男孩體驗挫折感。溫室裡的花朵承受不了狂風暴雨的侵襲。含在嘴裡怕化,捧在手裡怕疼的愛子觀,會促使男孩意志不堅強,心理承受力差,稍遇不順心或挫折就走極端。挫折會激發男孩勇敢無畏的精神,積極面對遇到的困難。作為父母,就必須讓兒子遭遇「挫折」,鼓勵其克服並戰勝它。

「窮」養內涵三:讓男孩學會獨立生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萬事包辦」,這是育人大忌。很多大學生不會做飯、不會洗衣、不會疊被,這簡直不可思議。這樣的男人能接受社會的各種挑戰嗎?能有創造力嗎?所以,父母要盡快從兒童時起,就教會並讓他們獨立承擔力所能及的事。生活自理、會做家務、做飯、獨立辦事是人之必然!

「窮」養內涵四:讓男孩適當受點委屈。男孩子必須要學會堅強。適當地受點委屈,就會對生活有更深刻的認識。兒子做錯了事,家長給予適當的批評和懲罰是必要的,哪怕他受點委屈,也不乏是育人的一種策略。這樣的孩子,領略過多種情感體驗後,逆反心理少、心理承受力強、心理健康,易成大事。

「窮」養內涵五:讓男孩學會承擔責任。責任是男人肩頭的「徽章」。因敢於擔當,不推卸責任,才讓男人更顯魅力。所以,父母對男孩要從小進行責任心的教育。讓他們未來能擔起家庭和社會的雙重責任,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窮」養內涵六:讓男孩多點樂觀和愛心。樂觀的心態和善良的愛心,是一個成熟優秀的男人必備的品質。所以,父母要通過不同的方式方法引導孩子,擦去孩子心靈的污垢,消除孩子心中的自私,讓孩子成長為一個樂觀開朗、善良真誠的人。

每個父母都愛自己的兒子,但愛有「小愛」和「大愛」之分。那種一味地寵愛兒子的做法,就是「小愛」;而那種「窮」養兒子的做法,才是真正的「大愛」。大愛無疆,男孩只有在這種教育下,才能成長為健康快樂、優秀卓越的男人。

「富」養女孩的真正內涵
女孩富養,其主要真義是從小要培養她的氣質,開闊她的視野,增加她的閱世能力,增強她的見識。「富養」的女孩,因見多識廣、獨立、有主見、有智慧,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什麼是真正值得追求的東西。等她到花一樣的年齡時,就不易被各種浮世的繁華和虛榮所誘惑。女孩最應該培養的品質首先是善解人意,她有一個好的性格,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對給予她幫助的人都心懷感激,是一名優雅的淑女。

「富」養內涵一:鼓勵——鼓勵著養,而不是謙虛著養。

曾有一位女孩的媽媽來信問我:教育女孩的方法太多了、太繁雜了,有沒有什麼「最完美」「最簡單」「最容易掌握」的方法,可以讓我這個「懶媽媽」也能順利引導女兒成長為一名優秀女性?我的答復是這樣的:非「鼓勵」莫屬。

我的一位學生,一位13歲的女孩,就曾在日記裡這樣寫道:

每當我碰到困難,猶豫不決的時候,爸爸總是會堅定地站在我的身邊告訴我:「孩子,在爸爸心目中你是最棒的,爸爸相信你能做到!」多虧我的爸爸,我才能養成獨立、堅強的品格……與男孩相比,女孩生活在一個關系的世界裡,她們需要別人的肯定和認可,需要別人在後面推她一把。對她們來說,別人的肯定和認可、別人的助力,就是自己自信、獨立、堅強、追求卓越的動力之源。在女孩的成長過程中,多說一句鼓勵的話、多做出一個鼓勵的行為,往往就會創造出教育的奇跡。當然,「鼓勵著養」,而非「謙虛著養」也就要求我們——常說常做:

「女兒,爸爸媽媽很愛你。」
「爸爸媽媽相信你。」
「在爸爸媽媽心目中,你是最棒的。」
女兒傷心的時候,把她擁在懷裡;女兒膽怯的時候,拍拍她的肩膀;女兒憂郁的時候,時常給她一個明媚的微笑;沒事的時候,常和女兒靜靜地說點悄悄話……不說不做:
「你怎麼總是做錯事。」
「和××比,你真是差遠了。」
「這樣的表現,真不指望你有什麼出息了。」

「富」養內涵二:疼愛——疼愛著養,而不是溺愛著養。

女孩健康成長的第二個「富養內涵」,就是愛,就是源自父母的疼愛。但是,家長朋友?,我想問問你們:疼愛的方式,你選對了嗎?讓我們先用這樣一個小故事來測試自己的「愛之度」。

溺愛的故事:女兒和鄰居家的小朋友鬧矛盾,一位媽媽這樣對女兒說:「可恨的××,都怪他,惹得我寶貝受傷,再也不和他玩了。」

疼愛的故事:女兒和鄰居家的小朋友鬧矛盾,一位媽媽則這樣對女兒說:「我們原諒××吧,前幾天他還同你分享他的玩具了呢!」
什麼才是真正的「疼愛」?什麼又是過了頭的「疼愛」——溺愛?同樣的一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又是如何處理的?我想此時每位家長心中,都己經有了自己的答案——如果不想培養出嬌氣、蠻橫無理,甚至頤指氣使的「小公主」,就應杜絕「溺愛」。
那麼,「疼愛」究竟是怎樣一種愛呢?
在我看來,疼愛就是用光明、溫暖、堅信、樂觀……這些幸福的字眼,去占據女孩最初、最柔弱而單純的心靈,把它們變成女孩一生的信念,讓她的世界充滿愛與幸福。

「富」養內涵三:負責——負責任地養,而不是順其自然地養。

我的一位相交10幾年的女性朋友,每每和我談起自己的母親,總是一肚子的委屈:
從小到大,我媽什麼都不管。我姐姐嫁人,她就一句話:「這婚事我不同意,以後後悔了別來找我,也別怨我。」我考大學那年,她也是一句話:「你喜歡什麼就報考什麼,不用問我。」結果現在,姐姐婚姻生活很不幸福,她最恨的就是媽媽;我一想到她說的那些話,也是想愛愛不起來。

每次想起我這位朋友的話,我就會深深思索這樣一個問題:本應是與媽媽更為貼心、更為親密的女兒,何以對母親毫無感情?想來想去,我不得不承認這樣一個事實:真的是父母做錯了。

父母錯就錯在,對女孩的養育太過「順其自然」,而缺少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這種負責任的態度是什麼?就是——你要為女兒的成長「幫點忙」。——

女孩性格內向,甚至有些自卑。(父母「幫點忙」:帶你的女兒多多去交際,鼓勵她,贊美她,賦予她自信。)

女孩愛好很少,沒什麼特長。(父母「幫點忙」:帶你的女兒去逛逛樂器行以及舞蹈學校,引導並培養她的愛好。)

女孩遇到重大的抉擇,左右為難。(父母「幫點忙」:把利與弊分析給女兒聽,旁敲側擊、潛移默化地去影響她。)

消極的父母,順其自然;積極的父母,創造「自然」。

生活中,這種為女孩「創造自然」的幫忙機會,實在是太多了。

總而言之,負責不是說你對孩子的飲食起居照顧得多麼好,就叫負責了。負責,是你對孩子能力的培養負責;對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長負責;對孩子的人生藍圖負責;對孩子的未來負責……

負責與否,決定了女孩會成長為一個一無是處、事事依賴別人的人,還是堅強獨立、獨當一面的人。

我以為,這才是富養女孩的真諦!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趕走蟑螂~最環保的方法 這個真是好

壓過汁的檸檬皮,

放到烤箱烤一烤(10分鐘即可,每天烤)

烤的時候產生的味道蟑螂很不喜歡,牠就會搬家。

檸檬皮可以烤好多次,

烤到變黑可以拿出來放到櫃子裡趕走蟑螂。

蟑螂的嗅覺是很靈敏的,

烤箱烤的時候大概整個房子都會有味道,

牠會受不了。

大家一起加油啊!!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堅果的秘密...

 
栗子、杏仁、核桃、松子等堅果的價值   
堅果,說白了,其實就是樹或草的種子,不過是躲在殼裏。為什麼要躲在殼裏?    
因為堅果大多營養高、富於脂肪,容易哈喇、變質,有殼封著,就可以儲存得更久,就是大自然的精明所在。

有一些非常棒的能量,是躲在殼裏的,這類食物被我們稱為堅果

它們的外殼堅硬,而且總是固執地守在裏面,不肯被輕易、完整地剝出來,如此一來,很多人就不能忍受這種吞吞吐吐的合作態度,索性放棄了這樣的美味。不過,實在是為他們惋惜,因為躲在殼裏的食物,能量不但很高,而且還出類拔萃! 
當然,善於攝取堅果能量的有心人,還是有不少的。
栗子補腎,沒商量!

我的一個女鄰居,隨當軍官的丈夫到了北京,一直病病怏怏的,每天東施效顰似地捂著胸口,面色如菜,身體虛弱。在樓道裏,總是碰見這樣一張沒有生命力的面孔,實在是讓人同情。   

於是,我就建議她,經常吃點兒栗子,最好是生吃。  
她聽了我的話,搞來北京郊區最有名的懷柔油栗,從秋天栗子下市吃到來年的春天,直到最後鮮栗子找不到為止。每天,她就吃7個栗子,早上吃3個,晚上吃4個,生嚼著吃。堅持了不到一年,她的身體就大為好轉,人也精神多了。

  

 原來,這栗子中所含能量極為豐富,它有很多食物所不及的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是抗衰老、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

  中醫認為,栗子有補腎健脾、強身壯骨,益胃平肝等功效,它又被藥王孫思邈稱之為

腎之果

   

很多人大概都沒有想到,鮮板栗所含的維生素C,比公認含維生素C豐富的番茄還要多,更是蘋果的十多倍。

咀嚼,是吃栗子最好的方法
我建議女鄰居生食板栗,除了保證維生素C不被破壞之外,還有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營養學竅門,那就是:   
栗子裏面的這些礦物質,既能調節多種生理功能,也是合成體內抗氧化酵素的關鍵元素。而在口腔中咀嚼後的栗肉,與唾液充分接觸,可以產生更多的酵素,從而對身體修復極為有利。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蘇轍,有詩曰:老去自添腰腿病,山翁服栗舊傳方,客來為說晨興晚,三咽徐妝白玉漿。 

詩文正是告訴了老人們,用板栗補腎的有效方法:每天早晨和晚上,把新鮮的栗子放在口中細細咀嚼,直到滿口白漿,然後慢慢吞咽下去,就能收到很好的補益效果。 

  而大醫孫思邈,在《千金方・食治》中補充介紹栗子時說:生食之,甚治腰腳不遂

   

強調了生吃栗子,來調理腰腿病的特殊用法。

誰能讓您鶴髮童顏──核桃 

除了栗子,堅果裏,還有能量大的。

很多年前,我在加拿大大使館做移民體檢醫生期間,遇到過這樣一對鶴髮童顏的老夫婦。   

他們都是中科院的物理學家,86歲的高齡,卻身板硬朗、思維敏捷,連身上的皮膚,竟也是非常光潤、富有彈性,仿若年輕人。 

 

我很好奇,仔細詢問他們的保養秘訣。

 

  老先生毫無保留,把他們的日常食譜都告訴了我,其中有一種食物與眾不同,那就是:

    

每人每天生吃5顆核桃,早晚當零食。 

 

  我知道,核桃在《神農本草經》裏,被列為久服輕身益氣、延年益壽的上品。

    

明代李時珍著《本草綱目》也記述,核桃仁補氣養血,潤燥化痰,益命門    
命門之火,為一身陽氣之根,是人體五臟六腑、功能活動的動力之源

    

一般情形下,老中醫要是搭完脈,下個命門火衰的暗語,其實就是說,此人元氣虛弱或腎精耗傷,腎陰和腎陽都不夠用了,生命能量已不足。

   

這時要怎麼辦?吃核桃仁唄!

您看那一對老人,都86歲了,還能打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的士去加拿大參加孫子的畢業典禮,核桃仁把他們的生命能量補得多旺啊!估計百歲之壽,他們也唾手可得。

不僅是中國人知道核桃的好處,似乎地球人都知道核桃很美。核桃在國外,人稱大力士食品

   1斤核桃仁,相當於5斤雞蛋或9斤牛奶的營養價值。 

  核桃的熱量雖然很高,但核桃中的油脂都是好脂肪。

  它的磷脂,對腦神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不飽和脂肪酸,有防治動脈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非常豐富的鋅、錳、鉻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而這些,正是人體在衰老過程中所日益減少的。 

  美國飲食協會建議人們,每週最好吃兩三次核桃,尤其是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

 

  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中風、老年癡呆等,是頗有裨益的

    

核桃肉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質,比柑桔、菠菜高出20倍,比胡蘿蔔高500倍,比番茄高60倍,人攝取了核桃的抗氧化物質,可使肌體免受很多疾病的侵害。 
  迄今為止,人們已知道,核桃含有大量歐米伽-3和歐米伽-6脂肪酸,常吃,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並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現吃現敲,您才能完整地獲得核桃的能量核桃能量夠足,但很多人不喜歡它的澀味,於是轉向脫了油脂、磨成粉的核桃粉,但這樣一來,反而獲取不到它的好處了。

 

  正是因為它那層薄薄的澀皮,核桃才是有藥用效果的,而極為有用的歐米伽-36脂肪酸、多種抗氧化物質,也恰在油裏面。抽去了值錢的油脂,再磨成面兒,與空氣接觸多了,抗氧化物質就都被浪費了。 

 

  因此,真是要好好補補命門的能量之火的話,還是認認真真地現吃現敲核桃比較好。當然,我會建議您買些好吃又好剝的核桃,比如陝西秦嶺一帶的雞蛋皮核桃,或是雲南、新疆產的紙皮核桃,吃起來,就不費吹灰之力了。 如果弄不到鮮的呢,喝用鮮核桃榨的核桃露也不錯。不過,一定要喝生產日期距離現在較近的,否則,沒必要把飲料裏面的糖等配料一起喝進去。

   

杏仁,天賜抗癌大藥也 

  杏仁,也是讓人長壽的能量之果。

  相傳明代翰林辛士遜有一次外出,夜宿青城山道院。

  一位道人,向他傳授一長壽秘方,讓他每天吃7枚杏仁,堅持食用,必獲大益   

這位翰林遵照此方,堅持不懈,直到老年,依然身輕體健,耳聰目明,思維敏捷,長壽不衰。 

 

  民間傳說,不足為證。但是,直到今天,太平洋上的島國斐濟、喜馬拉雅山南麓的洪紮部落、新疆和田等長壽地區的人們,卻都是以杏為主要食物的。這些地方的老人,幾乎都能活到90多歲,而且,癌症的發病率是零,這多多少少都與他們主食吃杏有關。

 

  杏仁裏面有天然的抗癌活性物質,它只對癌細胞發生毒性作用,可殺死癌細胞或抑制其增殖

    

而且,在治療劑量下,這種物質對正常細胞和健康細胞沒有危害。這是大自然給我們的天然抗癌藥,比起人類自行研製的化療和放療,實在是高明得多。 

 

  杏仁的脂肪能量也不小,卻不會造成肥胖。它的油,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其中,有含量高達68%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它的作用是:保持對人體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從而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有研究表明,每週至少吃5次杏仁的人,心臟病或冠心病發作的危險性會降低一半。美國營養專家建議:

    

膽固醇水準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營養密度食品,達到控制或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心臟健康的目的。 

   如果您不喜歡吃杏仁,也可以飲用杏仁露。當然,要喝用承德一帶山上野生的大扁杏做成的露露    

這種杏仁露,已作人群飲用實驗,結果證明:正常男性飲用這種杏仁露後,均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可以獲得防治冠心病及動脈粥樣硬化的效果。 

 

  西方的營養學研究,非常熱鬧,搞了這許多玄乎的數字,羅列出來,是像那麼回事兒,但他們,其實遠不如中國的中醫哲人,只需要幾個字,就可以概括世間萬物的能量所在。 

  我們的名醫孫思邈,早就闡述:

杏仁為心之果,心病宜食之。

  

而古人說的心,就是指心臟和它所關聯的心腦血管系統。

   

把智慧送給孩子,把長壽獻給老人──感恩松子
  前面說過,古人告訴我們,栗子補腎,給生命原動力核桃補腦;杏仁補心,讓能量通達全身;而還有一種殼裏的美味,是給人體能量支配的司令部──大腦補充能量的 

  雖然,它體積更小;但是能量十足。它,就是我國東北和雲南獨有的松樹所結出的種子──松子  

  對松子印象深,不是因為它是一味中藥材,而是因6年前我參與錄製韓國贊助的一個健康節目──《健康一生》時,見識了韓國的烹飪美食家對松子的鍾愛程度:幾乎每款菜肴,她都要在最後點綴幾粒飽滿可愛的松子仁,才完美收工。 

  這個被譽為韓國當代大長今的漂亮老太太告訴我:松子,是讓人聰明的堅果,不僅使人長壽,還會讓皮膚潤澤,以,她非常喜歡用松子作為菜肴的點綴。 

  是啊!我小時候,母親東北老家的人來京都會帶上一些長白山的特產,除了香噴噴的榛蘑,就是嘗一個嘴裏都會香很久的榛子和松子了。這些森林裏野生的天然零食,個頭不大,卻香得很,比起現在我們在超市里買到的美國大榛子和印度松子,不知好吃多少。 

  這幾年,美國杏仁、夏威夷果仁的保健作用被炒得風生水起,國內,似乎沒有人再去關注這小得不起眼的松子了。 可是,在我們的鄰國,日本人和韓國人,把好東西用得多充分啊!我經常感歎,作為中國人,對大自然給予的好東西,有時真的沒放在眼裏,有時又大肆浪費,真是罪過,罪過!    

松子,可以補腎益氣,健腦。

  它是大腦的優質營養補充劑,特別適合如今用腦過度的人群食用。松子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大腦最需要的能量食物,它的谷氨酸含量高達163%,可增強記憶力。   

此外,松子中的磷和錳含量也非常豐富,這對大腦和神經,都是很好的補益,對日益增多的老年癡呆也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對便秘的老人,松子粥,是不錯的通便佳品。中醫學認為,松子具有滋陰潤燥、扶正補虛的功效,特別適合體虛、便秘咳嗽的老人食用。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養生最簡單的補血法——晚上泡腳

腳是陰血的大本營,三條陰經都彙集于此:足少陰腎經、足太陰脾經、足闕陰肝經。腎生血、肝藏血、脾統血。

✿、晚上泡腳為什麼能補血
血虛、血瘀→手腳冰涼、舌質黯淡、臉上有斑、心臟發緊、憋悶、喘不過氣
晚上泡腳—熱水中放紅花(味辛,性溫,歸肝經和心包經,破血、行血、和血、調血),活血化瘀;疏通腎、肝、脾三條陰經。

✿、泡腳的竅門
春天泡腳,開陽固脫;
夏天泡腳,祛濕除熱;
秋天泡腳,清腸潤肺;
冬天泡腳,丹田暖和。

✿、泡腳材料
1. 水中放鹽→便秘→還可以消除疲勞,説明睡眠。
2. 水中放醋→腳臭→祛除腳臭、防治腳氣,促進血液迴圈、祛除風濕。
3. 水中放生薑、陳皮、薄荷→脾胃虛→暖脾胃,祛濕邪。
4. 水中放花椒→除臭祛濕、利氣行水、扶助陽氣。
5. 水中放白芍、益母草、當歸→痛經→痛經一般是體寒或氣滯血瘀引起,白芍除陰氣、祛腹痛、通順血脈、益母草去瘀生新,活血調經;當歸補血活血、調經止痛,還可以使皮膚白皙紅潤,改善手腳冰涼的問題。
6. 水中放乾薑—風濕骨痛、怕冷怕涼→乾薑溫中散寒、回陽通脈。
7. 水中放黃芪10克、透骨草10克、伸筋草10克、花椒6克→糖尿病(陰虛所致)→花椒祛濕;黃芪補氣固表;透骨草可以説明藥物透過皮膚深入肌體,發揮藥力。

✿、泡腳忌諱
1. 忌剛吃飯或空腹後泡,應飯後半小時後。
2. 忌水溫過高,應40—50度。
3. 忌時間過長。應20分鐘左右,微微出汗即可。
4. 忌自作主張,亂放中藥。

✿泡腳禁忌:經期或妊娠期婦女,有出血症狀的病人不可泡腳。

✿泡腳時:
上鬥身不出汗,下身出汗—腎寒;
上身發熱,下半身不出汗—氣虛。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研院院士林仁混對茶及咖啡的研究

這個幫茶葉說話的幕後功臣,他,是台大生化研究所榮譽教授林仁混,也是今年中研院剛選出的院士,人稱「茶博士」。

茶能抗癌、能減肥、甚至能夠提神,這些茶的好處,都是林仁混用盡一輩子的研究,帶給人們的保健良方;他發表的300篇論文,推翻許多人的研究觀點,被引用達8000多次,是台灣論文被國際引用的前茅。5000年前,神農氏正在煮水,一片茶葉,被風吹到鍋裡,開啟喝茶的歷史;5000年後,茶不只是飲料,它,可以防癌、可以減肥、可以提神,你知道這是誰以科學研究證明的嗎?

 

73歲的林仁混,一輩子都在跟茶說話,20年來,9度被提名中研院院士,罕見的以「茶」研究闖關成功,理由是:他在茶葉的科學研究,對於身體保健貢獻良多。

 

這是一個科學家,投注熱情在研究領域的故事。就像是種下一個種子一樣,」林仁混比手畫腳的說。本來只是想找出預防癌症的方法,後來,種子就冒芽,還長出了枝幹和葉子。

 

林仁混的研究生涯,一開始,他發現薑黃素裡的多酚可以抑制癌症,這個研究在當時是重要的觀念突破――原來,食物是可以抑制癌症的。但是,有沒有更簡單、更平易近人的食物,可以讓人把攝取多酚當作習慣?

 

對茶的癡:為找出防癌方法 把茶帶進學術殿堂裡

「我想到了茶。」在嘉南農村長大的童年,讓林仁混直接想到這個農民必備的平民飲料。當時,各國已有人在探討茶對癌症的影響,實驗者可以看到,

茶會降低老鼠罹患癌症的機會,但是卻不知道中間基因與細胞傳遞出了什麼變化。

 

換個角度思考,林仁混直接抽取茶葉中的多酚,做細胞研究。

1997年,林仁混發表研究成果,一鳴驚人,推翻當時許多人研究的觀點。他主張,茶的防癌原理不僅是多酚的抗氧化功能,最重要的是,它可抑制生長素、阻斷細胞內訊息傳達,進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2003年,他又進一步證明,茶與多酚可以抑制細胞中的脂肪酸合成,降低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達到瘦身和防癌效果。

 

「他把茶的好處,用科學的語言轉譯出來了,」茶葉改良場文山分場場長蔡右任說。林仁混的論文發表在《藥理基因體學》(Pharmacogenomics Journal),這本學刊是由國際間最重要的科學雜誌出版社「自然」(Nature Publishing Group)所出版,也是亞洲華人第一篇被接受的論文,茶對人的健康效益,自此在國際廣為人知。 

 

對茶的真:不幫茶商做廣告 直言市面油切茶的謬誤

 

混對茶的真,一如對茶的癡。百年來,日本人都相信,只有綠茶最健康,甚至連喝紅茶的美國人都相信。一次在德國研討會中,全球的茶研究科學家聚集,當主持人問到,全世界喝茶人口,有

8成是喝紅茶,到底紅茶跟綠茶哪種保健效果好?日本教授都說綠茶好,但是林仁混此時卻站起來說:「兩個一樣好。」 

 

這個發言震驚了在場的科學家,也引起辯論。他的研究卻直指,紅茶內所含的多酚,內有

TF-3生物活性,對身體的效益絕對不比綠茶還差。「實驗結果證明一切,這幾年,日本人也開始承認,研究起紅茶的保健效果,」他說。 

 

「你就是要open mind(打開心胸),都去試,不能人云亦云,」林仁混說。

 

一生與茶為伍,當許多人會因為碰到研究瓶頸而停滯不前時,林仁混隨時能用新領域的知識去嘗試其他途徑,「research(研究),不就是re(重複)加上search(找尋)嗎?」他說。 

 

林仁混最大的嗜好,就是到各地去蒐茶。從黃山毛尖茶、武夷山岩茶、廬山雲霧茶、杭州龍井茶、西雙版納的普洱茶,到日本煎茶與韓國鮮茶。有時候想到別人沒研究的題材,或是聽到某個新品種內有特殊的多酚可以抗過敏,當無法從市面取得時,他就親自跑到茶園裡去採。「真的有很多有趣的發現,」

高山茶的多酚通常都會比平地茶多,因為高山茶長得慢,多酚就會慢慢合成,「就跟飼料雞與土雞的原理一樣啦,你有給土雞時間運動,結果就不一樣。」 

 

如果以科學鑑定,林仁混會告訴你,便宜的茶並不比貴的茶差,大口喝茶就對了!只要不是隔夜茶,對身體絕對有好處。

 

除了對茶研究的癡,林仁混身上也有科學家的怪脾氣。

 

談到最近熱門的油切茶時,他會義正言辭的說:「那個是錯的,油不會被切的(他認為脂肪還沒有被合成時就被抑制了,所以就沒有所謂脂肪被切的現象)。」當我們要他拍張與茶合照的照片時,他堅定拒絕:「我不想幫茶商做廣告,還有,我不需要靠跟茶合照來證明什麼……,」僵持不下,他差點轉身走人。 

 

對研究的勤:退而不休

 研討會跑第一,還勤抄筆記

 

「老師就是傳統的、標準的科學家。」陽明大學校長吳妍華形容,茶伯伯終其一生,只埋頭學術,不願意與商業利益掛鉤,偏執的學者性格。即使已73歲,每次有研討會,林仁混與太太蕭水銀、也是台大醫學院藥理所榮譽教授,總是坐在第一排,一對老夫妻筆挺的從頭坐到尾,還勤抄筆記,成為會議中的另類風景。 

 

2005

年就從台大退休的林仁混,真的很忙。早上730準時到達台大醫學院的研究室,這個已經陪伴他43年的地方,除了堆積如山的文件外,還有無數的茶葉罐,上面標示著茶葉出處與時間,中研室院士的聘書只有被擠在門口旁的牆壁一角。

 

他邊說話,邊盯著眼前的電腦,每天,還是會有世界各地的人,邀請他審核論文,而他現在與陽明大學、中國醫學大學都還有研究合作計畫。

 

「如果你不把它當作一個 job(工作)而是興趣,它就會自己找出路,你永遠會有新的發現。」這位嚴謹的科學家,笑開來描述熱情,神奇效應就像多酚一樣。

 

小檔案林仁混

 

出生:民國24

 

學歷:威斯康辛州大學腫瘤學博士、台大醫學院生化碩士

 

經歷:台大醫學院教授、生化所所長

 

現職:台大醫學院生化研究所榮譽教授、中研院院士  

 

科學證明你應該要多喝咖啡的理由: 

 

咖啡

是種非常健康的飲品,它富含抗氧化劑以及對健康有益的營養素。研究顯示,飲用咖啡的人較不易罹患特定的疾病。以下是經過科學及人體實驗證實,人們應該經常飲用咖啡的理由:

 

1.咖啡使你精力充沛,且讓你更聰明在喝下咖啡後,咖啡因會吸收進入血流,並傳送到腦部,阻擋一種稱為「腺苷」的抑制性神經傳導物質,引起興奮作用。這得以改善多種腦部功能,包括記憶、情緒、反應時間和認知功能等。 

 

2.幫助燃燒脂肪許多研究證實咖啡因能提升3%11%的新陳代謝率。過重的人飲用咖啡,能增加10%的脂肪燃燒,而在較瘦的人身上則能高達29%。但注意,對長期飲用咖啡的人來說,效果可能會差一些。 

 

3.大大改善活動能力咖啡能提高腎上腺素,並刺激脂肪組織釋出脂肪酸,像燃料一樣替身體運作。一般來說,咖啡因可以改善11%12%的活動能力。在健身前半小時飲用一杯濃咖啡是有道理的。 

 

4.富含必要的營養素雖然咖啡豆中的營養素在泡成咖啡後流失掉了一部分,但咖啡中仍富含核黃素、維生素B5、錳、鉀、鎂及維生素B3等的營養素。看似含量不高,但若一天喝個三、四杯就能累積相當份量。不過,仍應視個人身體狀況飲用,避免咖啡過量導致心悸。

 

5.減少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全球約有三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是不容忽視的嚴重疾病。研究指出大量飲用咖啡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較他人少了22%50%,另一份研究數據甚至高達67%。一份整理了18項研究資料的評論則指出,一天一杯咖啡能減少7%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6.預防阿茲海默症及老人痴呆阿茲海默症最常見於年過65歲的老人,雖然目前無法根治,但確實有幾個預防的方式,例如健康飲食、運動。然而,許多研究顯示,飲用咖啡也能降低65%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若英:嫁得好不好,身體知道--她的養生 


劉若英的先生鐘小江是一家大型物流公司的老總,劉若英對他的稱呼是“鐘大夫”。這個叫法倒也妥帖,因為鐘小江出身中醫世家,讀了7年本碩連讀的中醫臨床專業,還在中醫院做過3年醫生。也正因為鐘小江有一手“中醫絕活”,才最終打動了劉若英的心。

 
8杯水~~ 那是在傷腎

對於婚姻,劉若英是個理想主義者,她對另一半有著諸多感性的要求,所以年近不惑依然煢煢孑立。雖然她不著急,身邊的朋友卻著急忙慌地幫她介紹男友,大
S也將汪小菲的朋友鐘小江帶到了劉若英面前。

初次見面,劉若英對他感覺並不好,她覺得這個男人雖然比自己小兩歲,身上卻有一股暮氣。正值酷暑,服務員倒上泡著檸檬片的冰水,鐘小江卻從自己的包裡拿出一個真空保溫杯,揭開蓋子,一股熱氣縈繞而出。汪小菲說:“他就這毛病,到哪兒都自己帶著杯子,從來不在外邊喝飲料。”

鐘小江說:“中醫上對白開水有個稱呼—還陽水,而且只有用帶蓋、密封的杯子,把滾開的水倒進去,蓋上蓋,水汽上升再凝結成水滴下來之後,才能稱為還陽水,具有護腎功能。”

劉若英不信,鐘小江便讓她回家試試:臨睡前找個保溫杯把開水倒進去蓋好,再在普通杯子裡倒一杯水。劉若英照辦,第二天起床後嘗嘗,兩杯水的味道真的很不一樣。

劉若英這才知道,鐘小江除了是個成功的商人,還是很厲害的中醫大夫。與鐘小江熟悉之後,她才明白自己堅持多年的養生之道原來多有謬誤。比如,她篤信女人要不間斷補水,所以堅持每天喝
8杯水。可鐘小江給她把脈之後問:“你是不是會頻繁去洗手間?偶爾還會耳鳴?總覺得全身乏力、手腳冰涼?不用護髮素就會明顯感覺發質乾枯?”

每個問題都問到了劉若英的心坎上。鐘小江說:“傳統中醫根本沒有所謂的
8杯水理論,吃水果、喝粥、喝湯都是攝取水分的管道,根本不需要每天固定
8杯水。身體正常時,多喝水有排毒效果;但身體虛弱時,只能緩慢排毒,大量的水就對身體有害了。因為這些水無法被吸收,只能直接排出體外,容易帶走自身津液,久而久之容易傷腎。”

那天,鐘小江送給劉若英一個真空保溫杯。這只杯子,從此就陪伴在劉若英身邊了。

一飯一粥的溫暖

一年四季只喝白開水,太過無味,劉若英每次倒水時,都在杯子里加
8粒枸杞。但這個做法馬上被鐘小江制止:“服用枸杞要看個人體質,寒者食用更寒,熱者服用更熱,它必須和其他藥材配合,比如配合菊花,就能清熱明目去肝火。”

劉若英將枸杞換成了菊花,可很快開始腹瀉。打電話問鐘小江怎麼回事,他回答:“菊花有驅除肝火的特性,卻不是人人適用。白菊花最溫和,一般的人可以經常喝;黃菊花性苦,去火強,不適合長期飲用;野菊花性寒,最好不要碰。”

在鐘小江的影響下,劉若英成為白開水一族。幾個月下來,她發現自己的膚色竟然亮了起來,手腳冰涼的症狀也有了改善。

鐘小江再接再厲,送給劉若英一套古老錫壺,裡面是酒壺,外面是燙壺,在燙壺裡倒上熱水,再把酒壺擱進去,幾分鐘之後酒就溫了。他介紹:“中醫稱酒為百藥之長,適量小酌,有消冷積、醫胃寒、健脾胃的效果,但前提是一定要喝溫的。而且,溫酒時,酒裡的有害成分還會隨著熱氣揮發掉一些,酒的度數也會相對降低,從而更加健康。只要是糧食酒,無論是白酒、黃酒、啤酒還是威士卡,都可以溫了再喝,但果酒不在此列。”

鐘小江還建議她喝白粥:“中醫上一直將粥列為補人之物,最滋補的就是簡簡單單的白粥。熬一小鍋粥,天天喝上一小碗,非常養人。”

劉若英將這些方法一點兒一點兒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中,體質也慢慢有了改善。從此,她認定了鐘小江—能在一飲一飯一粥一食中讓自己感覺到貼心的男人,值得嫁。

一雙千層底的布鞋

劉若英就這樣成了鐘太太。婚後的朝夕相處,她發現還有更大的驚喜在等著她……

劉若英是過敏性膚質,每次上妝後都需要很長時間恢復,鐘小江便為她自製了專用的全天然無公害化妝品。眉筆換成了青黛條。青黛是中藥,既是畫家的顏料,也是古代女性的畫眉之墨,淡淡地抹在眉毛上,純粹的顏色是眉筆無法比擬的。腮紅是用新鮮紅藍花搗成漿汁,加清水包在紗布裡絞去黃汁,再加酸栗子、淘米水絞出紅色素,最後陰乾後做成的胭脂。用來打底的散粉取自梔子的果實,擠榨出黃色後陰乾,只需一點點拍在臉上揉開,膚色馬上剔透無瑕。

日常使用的補水噴霧也是鐘小江
DIY出來的。他在蒸鍋裡放個小碗,在碗裡放入大朵的玫瑰花蕾和冷開水。用小火蒸
1小時後,碗裡就是帶有淡淡玫瑰香的玫瑰露。把玫瑰露倒進小噴壺裡,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

做髮型時,劉若英會遞給設計師一個噴壺,裡面放的是製作方法和玫瑰露一樣的桂花水。小小一瓶桂花水,集免洗護髮素、喱水、髮膠和髮油於一體,而且清水就可沖洗乾淨。這些好用的東西,成本都極低,5塊錢的玫瑰花做成的玫瑰露可以用1星期,10塊錢的桂花做成的桂花水可以用1個月。

嫁人後,劉若英變“土氣”了。單身時,她是高跟鞋控;結婚後,不在公眾場合露面時,她腳上永遠是一雙千層底白布鞋。鐘小江一年四季都穿布鞋,理由是養生先養腳。他覺得劉若英天天穿高跟鞋,腳跟著她一年到頭都受罪。判斷是不是好鞋子只有一個標準——穿它走1小時的路,看腳覺不覺得累,那些高跟鞋,有幾雙能達到這個要求?

鐘小江除了塞給劉若英千層底布鞋外,還給了她襪子。結婚之後,鐘小江不讓劉若英穿涼鞋了,說腳是最容易被寒氣入侵的部位,還說穿襪子睡覺是最好的保暖方法。

以前,劉若英每週都會去健身中心一兩次,她覺得多流汗的女人不容易老。結果這做法也被鐘小江給否定了:“中醫對於運動的觀念是:大動不如小動,小動不如微動,運動應該量力而行。”後來,每天晚飯後,鐘小江都會陪劉若英一起散步。慢走半小時後,劉若英就感覺脊椎有一股熱流往上跑。鐘小江說:“你以前在健身中心總覺大汗淋漓後特別好,實際上那只是精氣外露而已,真正的運動,是要養精不是要散精,人最舒服的狀態是含蓄,不是臉紅紅的像桃花一樣就叫健康。”

杯子不離身,包裡裝著自製噴霧和家庭出產的化妝品,穿千層底,像老太太一樣走路,越來越不時尚……這就是現在的劉若英。但身體越來越好的她相信,自己擁有了一份踏踏實實的好婚姻。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司請你來做什麼? 

你來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

果你不能發現問題或解決不了問題,你本人就是一個問題

能解決多大的問題,你就坐多高的位子 

能解決多少問題,你就能拿多少薪水

解決問題的人高升,讓製造問題的人讓位,讓抱怨問題的人下課

 

【問題就是你的機會】

1司的問題:就是你改善的機會;

2戶的問題:就是你提供服務的機會;

3己的問題:就是你成長的機會;

4事的問題:就是你提供支持建立合作機會;

5導的問題:就是你積極解決獲得信任的機會

6爭對手的問題:就是你變強的機會。

 

不要輕易離開團隊,否則你要從零做起:

1要老想著做不順就放棄,哪個團隊都有問題,哪個團隊都有優點。

2對領導很重要,願意教你的,放手讓你做的領導,絕對要珍惜。

3隊的問題就是你脫穎而出的機會,抱怨和埋怨團隊就是打自己耳光,說自己無能,更是在放棄機會!

4懷感恩之心,感謝系統給你平臺,感謝夥伴給你配合。

5造利潤是你存在的核心價值,創業不是做慈善。 

6到問題請先思考,只反映問題是初級水準,思考並解決問題才是高級水準。 

 

誰能最後享受到勝利成果?

一:能始終跟著團隊一起成長的人。 

二:對團隊的前景始終看好的人。 

三:在團隊不斷的探索中能找到自己位置的人。 

四:為了團隊新的目標不斷學習新東西的人。

五:抗壓能力強且有耐性的人。

六:與團隊同心同德、同舟共濟、同甘共苦的人

七:不計較個人得失,顧全大局的人。 

八:雄心博大,德才兼備,有奉獻的人! 

 

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

一段

的責任就是你的方向,

的經曆就是你的資本,

的性格就是你的命運。

 

二段

雜的事情簡單做,你就是專家;

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行家;

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三段

好是屬於自信者的,

會是屬於開拓者的,

跡是屬於執著者的!

若不做,總會找到藉口; 

若真做,總會找到方法!

 

對領導而言: 愛他就嚴格要求他!

1你有嚴格要求的領導,才是能真正幫助你成長的好領導,使我痛苦者,必使我強大!

2何強大公司都不會給下屬安全感,用最殘忍方式激發每個人變得強大,自強不息!

3是想辦法給下屬安全感的公司都會毀滅的,因為再強大的人,在溫順的環境中都會失去狼性!

4是想方設法逼出員工能力,開發員工潛力的公司都會升騰不息,因為在這種環境下,要麼變成狼,要麼被狼吃掉!

5不給員工安全感的公司,其實給了真正的安全感,因為逼出了他們的強大,逼出了他們的成長,也因此他們有了未來!

6果真的愛你的下屬,就考核他,要求他,高要求,高目標,高標準,逼迫他成長! 

7果你礙於情面,低目標,低要求,低標準養了一群小綿羊、老油條,小白兔。

這是對下屬最大的不負責任! 因為這只會助長他們的任性、嫉妒和懶惰。
讓你的下屬因為你而成長,擁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並具備了完善的品行。
讓員工不斷的成長,就是領導對下屬最偉大的愛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 北大 新任校長 的九句話,值得分享

    第一句話    結交「兩個朋友」: 一個是運動場,一個是圖書館。
                                                          不斷地「充電」、「蓄電」、「放電」。
    第二句話    培養「兩種功夫」: 一個是本分,一個是本事。
                                                          做人靠本分,做事靠本事,靠「兩本」起家靠得住。
    第三句話    樂吃「兩樣東西」: 一個是吃 虧,一個是吃苦。
                                                          做人不怕吃虧,做事不怕吃苦。吃虧是福,吃苦是福。
    第四句話    具備「兩種力量」: 一種是思想的力量,一種是利劍的力量。
                                                          思想的力量往往戰勝利劍的力量。這是拿破崙的名言。
                                                          一個人的思想走多遠,他就有可能走多遠。
    第五句話    追求「兩個一致」: 一個是興趣與事業一致,一個是愛情與婚姻一致。
                                                          興趣與事業一致,就能使你的潛力最大限度地得以發揮。
                                                          恩格斯說,婚姻要以愛情為基礎。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 德的婚姻,也不會是牢固的婚姻。
    第六句話    插上「兩個翅膀」: 一個叫理 想,一個叫毅力。
                                                          如果一個人有了這「兩個翅膀」,他就能飛得高,飛得遠。
    第七句話    配備兩個「醫生」: 一個叫運動,一個叫樂觀。
                                                          運動使你生理健康,樂觀使你心理健康:日行萬步路,夜讀十頁書。
    第八句話    記住「兩個秘訣」: 一個是健康的秘訣在早上,一個是成功的秘訣在晚上。
                                                          愛因斯坦說過:人的差異產生於業餘時間。業餘時間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毀滅一個人。
    第九句話    追求「兩個極致」: 一個是把自身的潛力發揮到極致,一個是把自己的壽命健康延長到極致。


二.  於 2014年3月25日 下午5:04 寫道:

兒子說同學們都很崇拜在立法院裡抗爭的學生,敢把立法院的招牌給拆 下來,覺得很酷,
還說同學們都很想加入他們∼
兒子問我服貿是什麼,為什麼同學都說抗爭就是愛台灣,為什麼同學的爸爸說賺不到錢都是政府害的。
我對他說出了自己的看法,並 寫下這封信給立法院裡外的孩子們。

親愛的孩子:

看到在立法院裡抗爭的你們,讓我想起與你年紀相仿時候的我,努力於學業,幫忙負擔家計,
也會關心國家大事,但從不用激烈的手段。台灣的經濟是人民胼手胝足打拼來的。
不景氣的國家,也有賺錢的人;不優秀的學校,也能產出優秀的學生,剛出社會有人拿20K也有人拿50K。

你需要使出的是你的競爭力,而不是你的意氣。先捫心自問,對抗爭的議題了解多少?對國家情勢了解通透嗎?服貿的 公聽會參加了 幾次?
若沒有學識做基礎,缺乏獨力思考的能力,也只能人云亦云罷了。

你說你是「正義」,我必須告訴你,在政治裡,沒有正義,只有利益。得利的是學生領袖和煽動你們的那群人!
請你閉上眼睛想想,你所謂的正義裡是不是帶著點私慾(想打知名度.對現實不滿.想為情緒找個出 口.......)
謝謝你誠實 的告訴我“是的~我所謂的正義帶了點私念”∼
社會可以出現不同的聲音-支持你們、反對你們,這是屬於我們的民主,屬於我們的言論自由,你要知道你生在一個多 美好的國家!

像我這樣默默耕耘勤奮工作的台灣人很多,腳踏實地的做事,不常在公共場合發表意見不代表我對社會現象沒有感覺∼
我常常為新聞 裡生活困頓卻好學不倦的年輕人發出讚嘆,對為國爭光的運動員流下男兒淚,對充滿創意的7.8年級生感到佩服。
我不冀望國家能 為我做什麼,我選擇做好自己的本分,並且以台灣為榮。

讓服貿案過關的手段的確需要檢討,內容也須要細細審視,但你更要了解,有時台面上平靜∼
台面下的波濤洶湧是你我沒有看見的。
關於服貿我並不抗拒它,就像青島啤酒打不倒尚青的台灣啤酒一樣,只要夠好,就不怕別人挑戰。 
競 爭是進步的動力。

你覺得國家不會談判,老是吃虧,想辦法當個優秀的談判專家吧!覺得上位者無能,那麼就做一個有才能的人出來幫助 國家社會。
看 你們穿著乾淨的衣裳,手腳有力,臉上泛著青春的光芒,我知道你不曾飢餓過。對於未來不要恐懼,提升你的能力,對自己負責,
在 你喜愛的領域揮灑你的熱情,讓台灣發光!

回家吧!孩子。立法院是個神聖的殿堂,玷污它的是充滿私慾的人們,請不要淪為工具。

全文Almondtree發表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缺維生素B2是任何疾病的罪魁禍

Riboflavin (B2)
1.身體長期、嚴重缺乏維生素B2是導致癌症、腫瘤的根本原因。
2
.各種消化道潰瘍、出血、腫塊、息肉、肌瘤、肝硬化也都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
3
.痔瘡也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
4
.女性的宮頸糜爛也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
5
.通常所說的上火就是維生素B2短期、急劇缺乏症。
6
.及時、足量補充維生素B2,這些症狀都會減輕直到痊癒。

維生素B2是人體必需的一種營養物質,它是形成人體組織、器官表面的必需的一種物質,維生素B2在人體內無法儲存,但人體每天又需要,所以必須每天從食物中補充,食物中以動物肝、腎、心等維生素B2的含量較高(這也說明了B2的重要性),其次是奶及其製品,禽蛋類、豆類及其製品、穀類,一般蔬菜也含有少量的維生素B2
植物當中維生素B2主要存在于穀物的皮、殼當中,在糧食加工過程中大部分都流失了。因此現代人的飲食結構導致了人體無法從食物中獲取足夠的維生素B2,所以大多數人都處於缺乏維生素B2的狀態。
輕微缺乏維生素B2人體不會有任何感覺,但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出現狀,首先,在人體最薄弱的地方,通常是消化道的首尾兩端,即口腔或肛門的局部,出現充血、腫脹,隨後皮膚或粘膜出現潰瘍,然後開始出血,這即是口腔潰瘍和痔瘡。如果長期缺乏維生素B2,那麼人體其它部位也會出現同樣的症狀。
為什麼缺乏維生素B2會出現充血、腫脹呢?主要原因在於血管,構成血管壁的細胞離不開維生素B2,當缺乏維生素B2時,血管壁(主要是毛細血管,管壁本身就很薄)開始變薄,在血壓的作用下,血管開始向外凸起,當局部的血管都開始鼓起時,就形成了腫塊,最後血管開始裂開出血,如果發生在腦部,你猜到了嗎?對,這就是腦溢血。
為什麼缺乏維生素B2會出現潰瘍呢?同樣的道理,構成人體皮膚粘膜的細胞也需要維生素B2,當B2缺乏時,人體無法產生出足夠的 皮膚和粘膜細胞,去頂替已經代謝掉的細胞,缺口就產生了,患處的皮膚或粘膜就像雪被融化了一樣,由一個小點發展成一個創面,這就是潰瘍,發生在食道,就是食道潰瘍,發生在胃裡,就是胃潰瘍,發生在腸道,就是腸道潰瘍,發生在女性的子宮頸,就是宮頸糜爛。潰瘍面如果長時間不能癒合,就會被汚染,產生炎症,單純使用消炎藥,只能暫時控制細菌的繁殖,並不能使潰瘍癒合。充血、腫脹長期、持續發展下去就會凸出組織、器官的表面,形成腫瘤,腫瘤發展到最後階段,表面糜爛,反復感染、化膿,內部細胞瘋狂增生,這就是癌症
所以說,癌症是人體長期、嚴重缺乏維生素B2,各種組織、器官功能即將衰竭,總崩潰即將發生的徵兆。這也就合理解釋了為什麼把癌變部位完全切除了,仍然避免不了癌症的擴散和復發,不是癌細胞擴散了,而是組織和器官相繼陷入崩潰了。
知道了病因,治療就簡單多了,及時、足量補充維生素B2,紅腫就會消退,潰瘍面就會癒合,腫瘤會縮小癌症會停止惡化,逐漸好轉。維生素B2這個藥極其便宜,再窮的人也吃得起。
藥瓶上標注的【適應症】為:用於預防和治療維生素B2缺乏症,如口角炎、唇乾裂、舌炎、陰囊炎、結膜炎、脂溢性皮炎等。很顯然,這些只是缺乏維生素B2的初期症狀,現代醫學沒有對這個問題深入研究下去:既然缺乏維生素B2能導致口唇、牙齦、舌的潰瘍,那麼消化道內其它地方的潰瘍就與B2沒有關係嗎?正是在這個問題上的淺嘗輒止,導致了現在癌症的初成。
人需服用維生素B2的用量是多少,藥瓶上的【用法用量】説:

口腹,成人,一次12片,一日3次。實踐證明,當人體沒有明顯的症狀、用來預防時,這個用量也許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身體已經有了明顯的症狀,比如潰瘍、痔瘡、息肉、腫瘤,那麼這個用量是不夠的,必須要一次46片,一日34次,才能看到明顯的效果。有些人 就是因為用量不夠,覺得服用維生素B2沒有用,從而耽誤了病情。已經住院的病人,可以要求醫生在輸液中加入複合維生素B(裡面含有維生素B2),效果會更好。
維生素B2對人體沒有任何副作用,過量的維生素B2會從尿液中直接排出體外,所以,不用擔心服用過量的問題。還有個問題也必須引起重視,維生素B2見光極易分解,從而導致失效,一瓶維生素B2如果開蓋後一個月還沒吃完,那麼剩下的藥片估計就都失效了,再服用時就會覺得沒用了,這時就需要重新購買,最好生產日期在半年以內的。在此,我也呼籲生產廠家,最好能在維生素B2的外面包裹一層糖衣,從而減少維生素B2見光失效的機會。
通常所說的上火與維生素B2有什麼關係呢?辣椒、羊肉、白酒等熱性食物進入人體後,會擴張毛細血管,加速血液的流動,而這會加速維生素B2的消耗,就像人跑步時肯定要比走路消耗更多的氧氣一樣。維生素B2被快速消耗而又得不到補充,於是就會產生牙齦腫痛、肛門肌肉充血腫脹等上火症狀,只要馬上服用足量的維生素B2,這樣症狀會很快消失。當然,吃一些涼性的食物如西瓜等,能中和身體中的熱性,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最根本的因素還是維生素B2十人九痔是一個民間俗語, 是指痔瘡患者的發病率很高,其實也證明了缺乏維生素B2在人群中的普遍性。流行病學認為父母得了癌症,子女也易得癌症,所以癌症具有遺傳性,這其實是個錯誤的結論。
真正的原因是,父母與子女在飲食上具有高度相似性,父母愛吃辣的,經常上火,處於缺乏維生素B2的狀態,那麼子女也必定愛吃辣的,也會缺乏維生素B2,即使子女以後與父母分開了,他(她)的飲食習慣也會保留下來,所以,與父母得相同的病就不足為奇了。
為什麼常吃五穀雜糧的人不易得癌症呢?現在你應該明白了吧,其實是五穀雜糧中(主要在皮、殼上)所含的維生素B2起了作用,如果把皮和殼都去除了,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有些人常吃複合維生素,認為自己不會缺乏維生素 B2,實際上,複合維生素中所含的B2遠遠不能滿足人的日常需求,必須單獨補充維生素B2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在於救人,健康的人是體會不到病人的痛苦的,請早日擺脫病魔的糾纏,則善莫大焉。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漫長旅途 鍛煉第二心臟

踝泵是從英文名字直譯過來的,Ankle pump,就是這個練習的英文名字。Ankle,是踝,踝關節,俗話說的腳腕子;pump,就是泵的意思。取這樣的名字是由於這個練習的作用。簡單地說,就是通過踝關節的運動,起到像泵一樣的作用,促進下肢的血液迴圈和淋巴回流。

這個練習很簡單,就是主動屈伸踝關節。也就是躺著或者坐在床上不用動,大腿放鬆,然後緩慢的盡最大角度地勾腳尖(向上勾腳,讓腳尖朝向自己)之後再向下踩(讓腳尖向下),注意要在最大位置保持10秒左右,目的是讓肌肉能夠持續收縮。就這樣反復地屈伸踝關節,最好每個小時都能練習5分鐘。

在我們屈伸踝關節的時候,小腿的肌肉就會收縮和放鬆。蹠屈(腳尖向下踩)的時候小腿三頭肌收縮變短,脛骨前肌放鬆伸長;背伸(向上勾腳尖)的時候脛骨前肌收縮變短,小腿三頭肌放鬆伸長。這兩組相對應的肌肉在收縮的時候就象泵一樣把血液和淋巴液擠壓回流,放鬆的時候新鮮的血液就又流進去了。這樣,整條腿不用動,只是屈伸腳腕子就可以促進整個下肢的迴圈。也有人提出可以讓踝關節不只是屈伸,還要繞環,因為這樣活動的肌肉更多。也就是說把踝關節的蹠屈、內翻、背伸、外翻組合在一起的“環繞運動”,對於增加股靜脈血流峰速度的方面要比單獨進行踝泵練習更好。練習的時候可能會由於繞環動作影響屈伸動作的幅度,所以如果願意,可以增加繞環動作,如果是體力不好或者其他原因,只做屈伸動作就可以了。

以上說的這些,就是“踝泵”練習的原理、作用、和方法。這個練習看似簡單,但是作用非常大。最好的是,因為活動量很小,身體和腿都不用動,只是腳腕子在動,所以非常安全。過年回家的朋友們,在乘飛機或者火車的路上,可以嘗試去做下這個小運動。既健康,又為枯燥的旅途增添一份樂趣

03

02

 01.png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貼文 --- 很想找妳一起唱國歌!一位野百合父親寫給立院女兒的信…

 

一個「除了證明自己對之外,也要承認另一方也有對的部分,這樣邏輯才對,也才能,得分。」這個社會被政客的利益二分法給教壞了! 

 

  學生反服貿黑箱作業占領立院進入第11天,引起國內外高度關注。此次學運也時常被拿來與野百合學運作比較,近期網路上一篇曾參與野百合學運的台中市惠文高中老師蔡淇華,寫給正在參加太陽花學運女兒的一封信引起熱烈討論,蔡淇華在信中不僅提醒女兒「理性才能帶來真正的民主」,並要女兒記得「除了證明自己對之外,也要承認另一方也有對的部分」。

曾參加野百合學運的蔡淇華,因為就讀大一的女兒也參與此次太陽花學運,有感而發整理出部分意見及自己經驗給女兒當作參考。這封題為《一個野百合父親寫給立法院女兒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女兒:

寒夜打開FB,發覺至少有15個以前的學生還瑟坐在中山南路的街頭,連才上大一的妳,也二次回到立院,綁上頭巾,春衫薄衣,熱血抗寒。

我想起24年前,一樣的三月,爸爸和同學夜宿紀念堂,六千少俠,每一座丹田都住著國家。一樣的盼望,希望廣場凍過的脊樑,日後撐起民主的華廈。

真的,青春歲月能和自己的國家談一場戀愛,是一生最浪漫的事。要恭喜妳,女兒,能經歷這一場成年禮,此後經年,一輩子的學習,將有了支點。

寫信給妳,不是要月旦服貿與程序的對錯,爸爸也沒這個專業,只是想把這24年來的思考,整理給妳。

爸爸是教語言的,去年三月在波士頓參與一群外師的會議,開會時大家意見紛歧,彼此利益排擠,為了得到有限的資源,大家針鋒相對,但會後,卻能彼此拍拍肩膀,微笑離開。

納悶的我,會後抓住一個教拉丁文的老師詢問:「我說話喜歡用I think 開頭,但你們卻喜歡講I would say,現在時間用過去式,好奇怪!」

這位老師回答我,助動詞是英文的潤滑劑,所以在英文中,有語氣這一章,要表達客氣時,先用過去式助動詞示弱,讓對方心悅,之後才能誠服。

我前年參訪一所澳洲高中時,發覺他們的課程有十四門與此相關,像debate辯論、communication溝通、leadership領導…等。在那裡我遇到一位來自台灣的學生,問他在這裡受教最大的心得,他說:「這裡的老師不要我用台灣二分法的方式寫作文,老師告訴我,說服別人時,除了證明自己對之外,也要承認另一方也有對的部分,這樣邏輯才對,也才能,得分!」

在服務的學校裡,同事往往意見不合,就用不修飾的語言傷害對方,彼此仇恨一輩子。一位大學一起編校刊的戰友,現在每天在電視的談話節目上,用充滿恨意的語言來評論政治。這24年來,我發覺,禮貌的消失,二分法的廉價辨證,造成國人互信不足,合作退化,溝通常是空轉與內耗,潮打空城,共力難得。

女兒,寫這一封信是想告訴妳,叫台灣人愛,很容易;叫台灣人不恨,卻很難。

就像你們以前在班際球賽時,很容易為自己的班級凝聚共識,嘶聲吶喊。大家都愛自己的班,但當有一方用負面的語言攻擊對方時,兩班就容易成了世仇,比賽完後,很難握手,彼此都忘了,我們來自同一個學校。

記得小時帶你到加拿大看冰球時,妳記不記得,當演奏完加拿大國歌,大螢幕上的最後一個畫面是晨曦中一顆露珠從一片火紅的楓葉滑落,當身旁長得跟北極熊一樣壯的加拿大人慷慨的唱著加拿大國歌時,我竟然哭得像個小孩。

因為從小愛死自己國家,喜歡唱國歌,連高中聯考作文題目都是「當國旗緩緩上升時」的自己,已經失去了唱國歌的能力,不,應該說,已經失去一起唱國歌的夥伴。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許多拿麥克風的人告訴我們,這一條國歌是黨歌,我不屬於那個黨,我也不敢唱了。但這不表示,吵完以後,我們不是同一國,不表示想法不同不能一起唱歌。

今天,24年過後,島嶼又分兩國,媒體與社群網站眾生喧譁,但太多快思,太少慢想,只有你錯我對的廉價辨證,只會帶來薄弱的國家底蘊。

女兒,人是非理性的,理性才能帶來真正的民主,整個西方民主400年的實驗,就是一個理性的學習歷程。我們跌跌撞撞走了60年,卻創造了不少奇蹟,整個華人世界,也只有我們保有真正的民主,但我們付出太多的代價。

女兒,記得,我們正站在天平的兩端,要誓死保護好天平的支點,那個支點就是──「除了證明自己對之外,也要承認另一方也有對的部分,這樣邏輯才對,也才能,得分。」

半夜睡不著 很想找妳一起唱國歌的爸爸留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庭上震撼億萬人的三個鞠躬


這裏判的是一樁綁架案。犯罪嫌疑人是一個30多歲的民工,綁架了一個六歲的男孩兒。讓人欣慰的是,孩子安然無恙。雖然沒有造成嚴重的後果,但他仍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一民工綁架的是老板的兒子。之前,他在老板那裏幹了八個月,卻沒有拿到一分錢。

 

他幾次求老板先預支點兒錢,哪怕幾百元也行。

 

他是家裏唯一的頂梁柱,他的母親患有嚴重的心臟病,一天也離不開藥。孩子上學也要用錢。

 

還有他的妹妹,因爲失戀患了精神病,他還要爲妹妹治病,他不能看著妹妹天天披頭散發滿街亂跑。

 

他每次找老板要錢,老板都一臉的不耐煩。往往他還沒說上幾句話,就被老板叫來的保安趕出了辦公室。

 

終於,他忍無可忍,綁架了老板的兒子。後來,他後悔了,他完全可以跑掉,但他怕孩子一個人出什麽意外,也怕孩子害怕,便一直把孩子抱在懷裏。當警察出現的時候,孩子在他的懷裏睡得正香。

 

他被判了五年。旁聽席上的人都爲他惋惜,說到底是不懂法,否則,也就不會付出這樣大的代價。他那個風雨飄搖的家該怎麽辦呢?

就在法官要宣布退庭時,從旁聽席上傳來一個蒼老的聲音:「等等,我有話要說。」大家扭頭望去,是一個年過花甲的老婦人。

 

有人認識她,她是男孩兒的奶奶,也就是老板的媽媽。

 

孩子被綁架之後,老人一病不起,那是她最愛的孫子,也是孫輩中唯一的男孩兒。

 

衆人的心裏都有些緊張,或許,老人還要提額外的條件,那個已經一無所有的民工還能承受得起嗎?

 

老人慢慢地向被告席走過去。她站在民工面前,大家看到,她的嘴角在抖動。

 

大廳裏鴉雀無聲,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麽事。

突然,老人彎下腰,向民工深深地鞠了三個躬。所有的人都愣住了,包括原告席上的老板,他想母親大概老糊塗了。

 

老人擡起花白的頭,淚水流了一臉。良久,她緩緩地說:「孩子,這第一躬,是我代我的兒子向你賠罪。是我教子無方,讓他做出了對不起你的事。該受審判的不應該只是你,還有我的兒子,他才是罪魁禍首。

 

這第二躬,是我向你的家人道歉。我的兒子不僅對不起你,也對不起你們一家人。作爲母親,我有愧呀。

 

這第三躬,我感謝你沒有傷害我的孫子,沒給他的心靈留下絲毫的陰影,你有一顆善良的心。孩子,你比我的兒子要強上100倍。」

 

老人的一番話,令在場的人都爲之動容,這是一個深明大義的母親。而那個民工失聲痛哭,是感動,也是悔恨。

 

事情的結果是,老人的兒子不僅向民工支付了工錢,還把那個民工的母親和妹妹接到城裏來治病。故事以喜劇結束。

 

我想,是老人的寬容和大義救贖了兒子的靈魂。母親的三個躬不僅是鞠給民工的,也是鞠給兒子的。她是用這樣的方式規勸兒子,不能做有昧良心的事。

 

不管我們選擇了怎樣的人生道路,「走得正」是第一要義。不愧對良心,不違背道義。最起碼,不要做讓母親傷心難過的事,不要讓母親爲我們低下她已花白的頭!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民主---今後再無馬英九

台灣人真的值得好好看一下- 台灣民主---今後再無馬英九

 

本文作者認為『藍溫吞,綠無恥!』真是一語中的。

 

他痛心的勸台灣人不要再亂罵下去了,也鬧夠了,再這樣鬧下去,大家都活不成了。我也同意他的說法,誠如曾國藩說的:『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的了。大陸當權者正在偷笑著呢,台灣人知道嗎?

 

今後再無馬英九,兼談改革

在我看來台灣正在自殘,正在走向分崩離析。遊行示威,抗議四處,揭竿而起。總統府前的凱道場景使我想到中共的文化大革命,法國路易十六革命,和最近的茉莉花革命。危言聳聽? 誇張? 希望如此。我杞人憂天好吧!

 

看看一個下士的死造成二十萬人遊行抗議,兩任國防部長下台,軍檢起訴前五四二旅旅長沈威志等十八人。全國媒體爭相評論,瘋狂轉載,好像都在替天行道。有名嘴還大言不慚「有種你就來抓我試試看」。推波助瀾之下烽火燎原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名嘴們表現得像起乩的乩童,添油加醋幾近胡言亂語。全國都在罵軍人,每個人似乎都有一股怨氣想大鳴大放。有冤的報冤,有仇的報仇。

 

我不知這個悲劇何時落幕,真相如何水落石出,塵埃如何落定,傷痛如何停止,傷口如何癒合。但我憂心台灣的未來,國將不國矣!我同情洪仲丘的不幸遭遇,但我不同意過分消費洪仲秋。洪家家屬那種呼天喊地,無限上綱的行徑也令我擔憂。就像被吸血鬼吸過血的受害者,自己也變為吸血鬼成了加害者。

 

 要真相?要沉冤昭雪?到底要怎樣的真相?如何的昭雪?真相不是已經努力在查了嗎?法也修了(軍法審改成司法審)。軍檢起訴不夠,司法也重啟調查,監已移了,軍囚也換到民囚。這是驚天動地的大改革,是史無前例大動作。但真相是法律定義的,不是家屬定義的,不是媒體定義的。大家都好似飽受委屈,義憤填膺像鼓滿了氣的氣球一碰就炸。

 

怎麼會這樣? 政府真的那麼爛,需要這麼多人放下手頭的工作走上街頭來抗爭? 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每一個遊行抗議都可看到綠營政客搧風點火幸災樂禍的影子。為了弄垮國民黨不惜弄垮整個台灣。以全民福祉為賭注,豪賭一場。國民黨政府是束手無措是無能。但是今天這種局面天皇老子來都沒則了。

 

軍人被過度邪惡化。馬英九被過度妖魔化。政府被過度無能化。媒體被過度神人化。最後誰倒楣? 是你我他百姓。夠了!  That’s enough。再這樣下去台灣不需要敵人啦! 自產就吃不完了。

 

民進黨有沒有想到這樣下去即使今後拿下政權台灣也已是千瘡百孔,一片狼藉。百姓習以為常後,動則上街頭遊行示威。要求這要求那慾壑難填。到時冤冤相報換國民黨扯後腿。民進黨也沒甚麼好果子吃了。也等著焦頭爛額吧。

 

台灣的政治本就是一場場藍綠陣營互相角力的鬧劇。小蔣在時局面還控制得住。自他歿後就失控。說得沉痛一點那不只是鬧劇還是悲劇。

這個悲劇的本質是「明知台灣正在沉淪卻眼睜睜看著她一步步走向沒落。舉國束手無策,而且,變本加厲。」

 

雖說政治的本質就是鬥爭,但是台灣政治鬥爭卻是太超過。尤其在民粹和媒體的鼓躁下理性盡失,個個瘋狂。每一個政黨都在掛羊頭賣狗肉,假借民主之名行鬥爭之實。爭權奪利無可厚非,但置百姓生死不顧才是可怕。藍綠都以無與倫比的代價在製造一場浩劫。這種情形只有非洲那些落後國家軍政府可比啦。

 

執政的國民黨真的軟弱無能嗎? 看起來像是。像一個被卸甲的戰士有心無力。在一群頑民,刁官,奸商,還有無恥的政客面前動輒得咎。不做也罵,要做也罵,往東走也罵,往南走也罵。怎麼做都可以罵。

 

看看核四,看看國光石化,看看油電雙漲,美牛事件,塑化劑事件,年金改革。除了年改,油電雙漲這些都是當年陳水扁當政,蔡英文做副行政院長,蘇貞昌做行政院長推動的大案。現在都成為罪大惡極的虐政。核四也是陳水扁廢了又重起。核四公投也是原先民進黨主張現在又反悔。是非曲直可以如此顛倒的嗎?當年陳水扁出任總統我們是多麼慶幸明君有望。可以終止國民黨的腐敗。怎麼也沒想到更糟。走了一個狼卻來了一隻虎,搞出了這麼一個貪汙腐敗的總統和令人無比失望的在野黨。

 

陳水扁當年訪問紐西蘭在Auckland一家中餐廳宴客,我是座上賓。雖然陳水扁言詞刺耳我還是滿懷希望的。看到他從輪椅抱起吳淑珍的表演我也動容了。(其實這完全是作秀,因為可以由看護代勞) 如今他在牢裡,卻不忘興風作浪。他那群還在牢外的黨徒,那群靠他用貪汙來的錢滋養壯大的追隨者,(陳幸妤不是說嗎: 哪個人沒拿我爸錢) 還在繼續糟蹋台灣鄉民。他那不要臉的兒子陳致中,嫖妓聲聞天下,還在繼續他老爸那蹂躪台灣的未竟之功。

 

坦白說我對老馬有失望。但是比起對陳水扁的失望,對民進黨失望,那豈止是天壤之別。那才是銘心刻骨的痛。看官! 陳水扁是司法迫害嗎? 你們真的還要他回民進黨繼續荼毒台灣嗎? 曾經瞎眼難為明,我曾識人不明,我贖罪。

 

可悲! 但是台灣不是沒有風光幸福過。那是我年輕的時代。當年我住台北,在桃園工廠上班。五點多天沒亮起床,六點多到定點上交通車睡覺一條蟲,下車幹活一條龍。連續七年不以為苦。勤奮的作業員經常來拜託「組長! 有班加沒? 偶要加班」。加半天班就可賺一條裙子。人人安分守法,快樂希望。哪知歷經李陳兩朝糟蹋江河日下,將兩蔣拼鬥多年留下祖產逐漸敗光逮盡。現在怪馬英九。十二年之病求三年之艾草。難矣。我們需要綠,是希望他來監督藍,制衡藍,但不是要拿綠藍同歸於盡。甚至玉石俱焚台灣。

 

其實我對老馬也沒甚麼好感。他不是我的菜。我是那種「天變不足畏,祖宗不足法,流俗之言不足恤」的莽漢。他溫良恭儉讓。所以我跟他根本不對盤。我這麼說:他是個好人,一個潔身自愛良吏,卻非好領導。但是放眼天下要做總統的,哪個又比他更好?

 

幾年前他還曾被譽為「先生不出,如天下蒼生何?」。如今卻似過街老鼠被人爭相辱罵。雖是隻漂亮的米老鼠,畢竟還是老鼠。身價貶值之速駭人聽聞。許多人都悔不當初。尤其是藍營鐵盤。最常聽到的一句話「無能」,「走了一個混蛋(指陳水扁)來了個笨蛋」。他的清廉完全失去票房。有人還說無能比貪汙更可帕。千夫所指無疾而死啊!

 

我有時想想也滿氣的。當年我夫婦倆自掏腰包老遠搭飛機回國投他一票。成本八萬。如今雖無悔卻有怨。怨他軟弱。對綠營軟弱,對司法軟弱,對刁民軟弱,恨鐵不成鋼。儘管如此看到她如此被遭踏我還是想說幾句公道話。因為以後不會再有馬英九這種總統啦。

 

再兩年多這個「笨蛋總統」也將走入歷史。人走政息,接他的人能好到哪裡? 令人懷疑。他如果爛,那麼看看蘇貞昌,蔡英文,謝長廷這些將來還要選總統的人。我看更爛。如果將來綠營還是檯面上這些人繼續當政,台灣人你會更鬱卒。如果我們期望「趕走老馬就會雨過天晴」,「明天會更好」那是癡人作夢。接他班的人會比他好到那裏? 難說。

 

蘇貞昌不用說了。他只是另一個陳水扁,甚至比老陳都不如。小鼻子,小眼睛,小格局。他豈止腹笥甚儉,根本草包一個。每天以罵馬英九為職司,看不出到底能幹甚麼。看他迎陳水扁鳳還巢,重新加入民進黨的嘴臉。作嘔。

 

蔡英文原先以為有點清新。十八趴一案看到他自己暗中偷偷領十八趴,居然有臉大罵別人領十八趴。這種偽君子比真小人更爛。

 

謝長廷,看看他跪在被教徒指控詐欺、斂財的宋七力面前大談分身法術,活生生豬頭一個。再看看他報上刊登早年抓耙子賣友求榮的行徑能期望他們這些人還能幹甚麼。都是一群沒品沒格,譁眾取寵的低級政客啊!

 

在電視上看著馬英九疲憊的眼袋,經常為一群無能官員下罪己昭。東道歉西道歉好像也沒甚麼人鳥他。他那付動輒得咎的窘境看了叫人心酸。總統也好,黨主席也好他都像是幹假的。六三三被稱為世紀大笑話。百姓怨聲載道,企業主落井下石,政客說三道四,連黨內同志都指桑罵槐斥喝連連。有的還是得了便宜又賣乖,吃裡兼扒外皆以消費馬英九為潮。但是老馬真的像南方朔講得是另一個崇禎皇帝嗎?還是忍辱負重?

 

陳水扁( 假設他代表有才無德,實際上他是無能又無德)和馬英九(假設他代表無才有德,實際上老馬未必真的那麼無能) 哪個比較爛,那麼看看下文。

 

唐湘龍反諷得好:「一個在520就職大典,一個類似皇帝登基日的大好日子,不去張燈結綵粉飾太平,不搞大赦天下,澤被萬民,不搞吾皇萬歲萬萬歲,不搞HAPPY HOUR,卻敢冒大不諱,千山我獨行對全民宣戰,搞觸自己霉頭的油電雙涨。專挑好日子幹殺風景事真是蠢斃了。」歷史即使重演把馬英九和陳水扁.謝長廷之流再放在同一籃裡我還是選擇馬英九。畢竟他總算是個幹事的。想想這個總統雖說不識時務,那種悲壯也值得我們含淚相迎。

 

我也不喜歡王建煊,獨欣賞唐湘龍。我喜歡老唐不只是他明理,不隨波逐流,不捧偏激民意的大腿,也喜歡他寫文章的筆法,語氣,遣詞用字。像古龍寫武俠有幾分俠氣。

 

王建煊最近的言論越來越令人側目。他投書媒體痛批馬英九「無能」,顛覆了他過去聖人優良品牌形象。他聲言「馬英九歷史定位就是無能二字」他說把監察院廢了(這我贊成)。馬總統萬里之外馬上打電話勸老王「請多擔待」。嘿嘿! 老馬可真忍辱負重。想學蔣介石用我們家鄉話「娘西比」罵他兩句。我嘆息。

 

老王他罵得臉不紅氣不喘,義正詞嚴,自得其樂,不愧御史柏台風骨。我卻想王聖人老糊塗了。這麼不甘寂寞,搶潮流,搶搭罵馬列車。不幹希望小學啦,幹點別的吧。改行做親者痛仇者快行業是不行的。還是吃錯了藥? 前一陣子還護馬不遺餘力怎麼說翻臉就翻臉。罵馬英九的人還少他一個嗎? 同黨人起甚麼鬨。他自己那份監察院長閑差使幹得也不怎麼樣。不共體時艱還好意思說頂頭上司壞話。應該照照鏡子啦。

 

看看綠營。陳水扁貪汙聞名遐邇。貪得「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同黨的蘇真昌也沒落井下石。至今還說老陳是被政治迫害。有義氣。老百姓嗎! 無知者多,遠見者少,多半是跟屁蟲。自李登輝始台灣百姓被民粹弄得毛毛躁躁,越來越沈不住氣,越來越大尾。看什麼都不順眼,什麼都能罵。百姓罵當政者無能自是無可厚非。但是老王是政府官員怎可人云亦云。何況那是同黨同志耶。想當年他這個工作還不是老馬賞的。恩將仇報。看起來老馬是用人不當。

 

老王罵完,不久社會觀察家唐湘龍(老唐寫文章,上電台,上電視,做名嘴,無所不能應該算是雜家。) 又寫了一篇文章: 「馬英九的歷史定位很可能是一位失敗的改革者」。唐老弟有膽識,比老王好多了。最起碼他尊稱老馬是改革者。

這篇文章的起因是外國雜誌經濟學人ECONOMIST寫了一篇評論Ma the bumbler。指老馬是bumbler。綠營見獵心喜,樂不可支之餘把bumbler曲解翻成笨蛋。蘇貞昌之流政客們得意忘形的表示「你看這不是我說的吧! 連老外都一口咬定馬英九是蠢貨」。馬這個老實人當然只能啞吧吃黃連,唾面自乾。在國內被罵無能已經很慘了。現在內銷轉出口。無能再加上笨蛋二字那真是慘不忍睹。馬英九笨嗎? 也許吧。但是請看看陳長文的文章。

 

A : 江國慶案事發時當時是誰執政?

B 1996年,李登輝。

 

A :江國慶案拖過十年追訴期當時是誰執政?

B:2006年,陳水扁。

 

A:最後誰為了冤獄案而被罵?

B:馬英九。

 

A:誰決定炸山越域引水導致八八水災?

B:2005年,行政院長謝長廷決議動工。

B:2006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施壓地方。

 

A:最後誰為了無辜死傷民眾而被罵?

B:馬英九。

 

A:國光石化案是誰推動?

B:2006年,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

 

A:最後誰為了污染空氣而被罵?

B:馬英九。

 

A:黑心塑化劑事發時當時是誰執政?

B:李登輝。

 

A:為何立法院不禁用塑化劑?

B:2009年,「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黃淑英帶頭反對,她丈夫經營石   化業。

 

A:最後誰為了傷害民眾健康而被罵?

B:馬英九。

 

A:誰決定「合法使用瘦肉精」?

B:2007年,民進黨扁政府向WTO遞交公文表示將允許使用瘦肉精,包含各種牲畜而不僅只於美牛,亦包含進口肉品與國內肉品。

 

A:誰決定將「不准含瘦肉精」改成「容許含量」?

B:民進黨扁政府。

 

A:最後誰為了傷害民眾健康而被罵?

B:馬英九。 

 

從美牛案、油電價格合理化以及證所稅馬總統都被罵得體無完膚,但弔詭的是這幾個政策在本質上都是對的。大家罵的焦點集中在溝通不足、配套不夠、同理心不佳、做法粗糙其實都是因為改革擋了人財路啦。怪罪甚麼配套不配套都是鬼話連篇。

 

李登輝,陳水扁,一老一小,雖然年齡有差,一個稱台灣之父,一個稱台灣之子,但有一個相同的地方他們都是非常不盡職。總統任職期間一個忙著弄黑金爭權從老國民黨手裏爭權。一個忙著奪利從奸商汙吏手上強奪豪取搬錢回家。兩人狼狽為奸都無暇為民福祉。兩人十六年沒幹甚麼好事,沒有甚麼改革成績。

 

網路上有一篇文章: 這兩個民賊都玩一種遊戲- 傳遞炸彈。明知炸彈要暴卻不思拆除引信,只圖趕快傳遞給別人。只要不在我手裡炸管他娘。「拆引信? 萬把自己炸死呢? 我可不傻。」我想他們是這樣想的。

後面來了一個傻總統叫馬英九要拆引信。結果把自己炸得即使沒死也半條命。文中老唐見義勇為舉了許多綠營更爛的例子來評比。聽起來鏗鏘有聲,但仍然有點曲高和寡。因為看起來像是在比爛。彼此一樣爛。其實老馬還是比綠營那些傢伙好太多了。

 

有心人把BUMBLER翻成笨蛋的確是太超過。那不只是扭曲簡直是栽贓。不可諱言BUMBLER的確有貶抑之意,但是充其量也不過是說不自量力,知其不可而為之。像唐吉軻德衝向風車一樣。

 

老唐說「歷史上失敗的改革者族繁不及備載。我個人認為:改革失敗是從政者最深沈的悲哀」。這句話一箭中的。因為改革是一種好心沒好報,捶心肝的事。蔣經國為了改革殫精竭慮,忙得吐血而亡。可說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現代版諸葛武侯。當時我說過「世間再無蔣經國」。現在老馬追隨小蔣的腳步知其不可而為之,雖然有點傻氣,你說他螳臂當車,不自量力都不為過。但是改革沒錯,所以我說同樣話。

 

中國歷史上有許許多多的改革者,或變法者下場都不好。秦朝商鞅。宋朝王安石。明朝張居正。清朝梁啟超和戊戍六君子都是好例子。王安石下場還好,張居正死後被萬歷皇帝抄家差點戮屍。商鞅我們都知道被五馬分屍。譚嗣同呢? 看看他的絕命詩「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侖」死得更悲壯。馬英九呢? 不問也知道。不過他倒是不會有性命之憂。民主政治嗎。

 

自古改革就是棄家忘驅甚至破家沉族的勾當。弄不好還人頭落地。因為中國人愛守成,尊祖制,厭變革。愛把自身利益或宗族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在同一世紀,日本明治維新把日本脫胎換骨搞成東亞一霸,而戊戌變法卻功敗垂成,還弄死了一個有為年輕皇帝光緒。

 

我的話說白一點: 最起碼馬英九知其不可而為之,知道改革。如果連馬英九這樣「願以身心奉塵剎,不於自身求利益」的理想派人物( 也可說傻人幹傻事)都改革成這副樣子,那麼以後那些聰明的政治人物更不會去幹了。這是天怒人怨的傻事阿。

 

「改革,去他的! 做他的春秋大夢」,爛就讓它爛吧!台灣也不只是老馬一個人的台灣。這條船沉了一起死,誰怕誰。反正最壞也還有老共接管。也壞不到哪裡去啦。我看習近平比看蘇貞昌,陳水扁這類偽君字順眼多了。人家老共愛中國是真槍實彈的愛,也愛得有成果,愛得國富民強。我們這些傢伙嘴上愛台灣心裡卻是愛權愛利。愛的台灣奄奄一息。(別抬槓,我沒說老共甚麼都好,也沒說他們沒貪汙)

 

看看蔣經國死後這二十多年。台灣這些整天嚷嚷愛台灣的政治人物把台灣愛成甚麼樣子啦。真的是愛「死」台灣咯。我看這些人才是真賣台。才是真正老共同路人。台灣有綠營加持,統一不遠啦。你說台獨? 屁啦!

 

老馬飛龍在天得享大位,自有其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我倒認為還有一些可一不可再,可遇不可求的機緣。這兩個機緣一個是宋楚瑜的離黨出走造成連宋互鬥雙雙失敗將江山拱手讓人。如果兩人和,結果一定連做頭一任總統然後宋作第二任。現在的總統一定還是老宋。那麼老陳雖當不上總統也不會深陷囹吾。當然更不會有今天的馬總統。老百姓也不至於落到今天的困境。老馬是連宋不合的既得利益者。當然我得假設連宋會幹得比較馬好。

 

其二,陳水扁他以堅忍不拔,棄而不捨的大無畏精神大力相助老馬。道理很簡單他貪了八年等於幫了老馬八年。幹得越久,貪得越多,幫得越多。沒有陳水扁這個大貪官的反照就看不清楚馬英九的總統之路。

 

陳水扁說他貪還缺識。試想當紅衫軍起時,識時務者為俊傑,學美國總統尼克森主動辭職下台,由副總統呂秀蓮接任,不但老陳至今逍遙法外,綠營政治香火也可能不斷。台灣也不會鬧到今天分崩離析的地步。

 

再說如果沒有陳水扁的貪哪能顯出馬的廉。廉沒放那麼大,傻總統馬可能出不了頭。我不是不喜歡綠營的人做總統,只是綠營有一個壞習慣要改。今天的綠營絲毫沒有是非觀。只會譁眾取寵,硬掰亂拗。掰的手酸腳麻還在掰。文武百官亂掰也就算了,總統不能。違法亂紀的事誰都在幹,藍綠皆同。

藍綠最大的差別是「藍溫吞,綠無恥」。綠營只要有人被起訴被判罪只會說「政治迫害」,「司法迫害」,「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卻不思自省。義氣是夠了。是非卻沒了。

 

馬也像政治叢林裡小白兔。這種動物現在是極品也是絕品。當然他還有點白目。他的清高招牌成就了他也害了他。清高必孤寡。他選了「政壇孤鳥」吳敦義做副總統,兩孤之下缺少自己黨內奧援。危矣! 看看國民黨內有多少人扯他後腿,多少友黨對他見縫插針。大家都在看他笑話。

 

套一句「萬曆首輔張居正」一書裡的話「官場上可以孤芳自賞,但要有所作為,卻不能孤立無援」因為既是官場就要講究團隊和合作。沒有團隊呼應和共振何來場效應?

 

老馬的另外一個問題是「操切」。這句話也是「萬曆首輔張居正」一書裡抄來的。意思就是操之過急,太趕時間了。當然也有莽撞之意。我們知道所有改革之路都是艱辛的。到處都是攔路虎。因為有改必有擋,必有反嗜。絕對沒有「簞食壺漿以迎王師」這種事。改革需要緩,需要圓,需要迂迴,需要權術。這些都非老馬所長。年頭不一樣啦! 雷厲風行,霹靂手段已經不管用啦。

 

何況中國古時候變法都是輕傜薄賦,意在減輕人民負擔。還經常都搞得灰頭土臉,甚至動搖政權。因為既得利益者會阻撓。現在改革要增加人民負擔,說得白一點那等於增賦加稅讓他們不痛快。怎麼會輕易成功呢?

 

再說老馬只有改革之志,沒有改革之術,或者說改革之能。當然不行。好好先生是不能幹這種活的。我當然歡迎老馬參加改革俱樂部成為其中一員。可惜古來改革者皆寂寞。改革不是老馬幹的啦。別再折騰自己啦! 安安穩穩把任期做完,政權交下去就阿彌陀佛啦。

 

近代史只有鄧小平,蔣經國變法算是成功。不過想想這兩位偉人是先成為強人才走上成功之路的。強人的特徵是個人威望。是老馬可比的嗎? 老馬沒威嚴沒人在怕。

 

鄧老爺子政壇三起三落號稱綿裡針。在那個沒有老毛的年代只有他說了算。同樣蔣經國也是強人,一個威嚴赫赫的領導。它們兩人都繼承了獨裁政體的餘蔭。所謂伴君如伴虎,小蔣周圍的人誰敢輕舉妄動? 遑論作奸犯科。老馬沒有這些基本功人又和善,近臣謀士當然都不把它放在眼裡。瞧他好好先生好欺負。所以才有林益世,賴素如這類近臣的腐敗。老馬自己要檢討。

 

我的結論是勸老馬別信那一套甚麼「苟利民生,不計毀譽」「雖千萬人吾往矣」也別信「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則徐語)天塌下來自然有長人頂。能改就改,否則就暫時擱著,別操切,這是共業大家都有責。別改革沒改好自己先被革掉,百姓也遭殃。

 

最後奉勸藍營的朋友罵罵恨鐵不成鋼可以。氣老馬的溫吞,氣他的娘,氣他的畏首畏尾,說白了就是氣他的窩囊都可以。可別真的幹起親者痛仇者快勾當。綠營已經沒得救啦! 國家就靠藍營你們了。

 

台灣人啊! 渴望「換人做做看」的台灣人啊! 渴望改朝換代的台灣人啊! 你們罵也罵夠了,但請不要繼續鬧了。給台灣一個休養生息的機會吧。綠營的百姓也看在老共的份上別再受人鼓動,別再跟著起鬨,別再亂,別再幹撕裂台灣人民感情的事了。(你們討厭老共是吧。台灣亂了老共就趁機來了。)

 

就像老唐的文章寫的: 「一個遭逢婚姻破裂的女人,別老希望下一個男人會更好。」是難。你們別肖想了。也別笨咯。下一任總統可能更糟。還是「守得雲開見月明」好好珍惜當下。因為馬英九走後「世間再無馬英九。」

 

寫完。不知為何想起一首詩「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莫等閒;粉身碎骨都無怨,留得清白在人間。」不過這首詩是描寫石灰。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辈子都看不到的绝美动物,太美了!

 

动物也可以这么美丽!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報稅新制/免稅額提高 今年少繳稅 2014/04/16 【聯合報】 

下個月就要申報102年度綜合所得稅了,財政部估計,今年全國申報戶約600萬戶,因應物價上漲,102年綜所稅免稅額、扣除額、課稅級距與退職所得免稅額,統統調高了,國人可以少繳一點稅

新版綜所稅  

 

調整後的免稅額、標準扣除額與特別扣除額,今年開始適用,分別調高3千元至6千元,所以,單身上班族今年申報所得稅,可扣減的免稅額與扣除額合計多了1萬元,全年所得超過27.2萬元,才達到繳稅門檻。 

另外,由於扶養親屬的免稅額提高至8.5萬元,雙薪四口之家,全年所得達到71.4萬元以上才要繳稅。課稅級距也分別調高,因此所得淨額在52萬元以下的家庭,適用5%的最低稅率;所得淨額超過440萬元的家庭,適用40%的最高稅率

單身上班族為例,去年全年所得50萬元,初步試算應繳稅1.14萬元,與稅額調整之前比較,省了500雙薪四口之家去年所得若為150萬元,由於今年適用調高後的免稅額與扣除額,試算後,應繳稅5.792萬元,比未調整前減少4520

另外,退職所得定額免稅基準也調高了,一次退免稅基準調高了6千元,分期領取退休金,從102年起,每多一年可以多2.5萬元的免稅額。以服務年資25年、選擇一次領取退休為例,退休金只要不超過437.5萬元,全額免稅,比去年多增加15萬元不必課稅;選擇分次領也增加了2.5萬元免稅額。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