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ownews.com/2010/08/05/10846-2633052.htm

擔任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軟體反盜版大使的馬如龍,呼籲老闆「全部換正版」,應儘速與盜版了斷。 

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展開「軟體反盜版行動,今年8月1日起至9月15日止,將提高檢舉獎金至最高1百萬元,民眾可透過免付費電話0800-051498(令我一試就發)檢舉。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企業貪小便宜使用盜版文書作業、繪圖等軟體,險路難行,近幾年來屢遭查獲,可說是得不償失。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將加強擴大「軟體反盜版行動」,並於專案期間提高檢舉獎金至最高1百萬元,希望鼓勵更多人支持反盜版。擔任軟體反盜版大使的馬如龍並呼籲老闆「全部換正版」,應儘速與盜版了斷。

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展開「軟體反盜版行動,今年8月1日起至9月15日止,將提高檢舉獎金至最高1百萬元,民眾可透過免付費電話0800-051498(令我一試就發)檢舉企業內部重製或使用盜版軟體,或透過台灣商業軟體聯盟網站 www.bsataiwan.tw 進行線上檢舉。檢舉人如配合作證者,即有機會拿到最高新台幣一百萬元的檢舉獎金。

此外,BSA也將自8月1日起配合檢調單位進行全台密集查緝,查緝對象不分公司規模大小,BSA呼籲企業主應正視企業軟體資產並積極進行全面清查。



根據BSA委託IDC所做的調查,2009年全球軟體盜版率為43%,台灣盜版率連續四年下降,至2009年降至38%,在亞太市場中僅次於日本(21%)與新加坡的(35%),在全球盜版率最低國家中排名23。BSA表示,雖然台灣盜版率下降1個百分比,但台灣軟體市場因盜版損失金額達到3億美元新高。

但經濟部智慧財產局99年度著作權民眾認知調查案報告顯示,台灣仍有將近42%的民眾不知道「買一套軟體灌在多台電腦」是侵權行為,BSA指出,由此可見民眾對於軟體相關的著作權法治觀念仍有待加強。

針對有心落實軟體合法化的企業,BSA說,將配合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所舉辦的「中小企業應重視合法使用授權軟體(含自由軟體)說明會」,於九月、十月進行全省巡迴講座,說明會中除有講座介紹電腦程式著作權之外,商業軟體聯盟也將提供盜版軟體基本辨識技巧,並介紹軟體資產管理及流程予企業用戶,期望透過密集宣導,逐步導正企業老闆對於軟體使用的觀念。

BSA共同主席季建廷表示,推動企業內部使用正版軟體一直是BSA的重點工作,今年為強化與企業溝通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觀念,BSA特別邀請馬如龍擔任軟體反盜版大使,呼籲公司拼事業,應徹底與盜版了斷,以避免相關的法律風險。

軟體反盜版大使馬如龍則指出,頭家拼事業應從長久經營角度考量,千萬別貪小便宜使用盜版軟體,或聽信他人的謠言,以為只要購買幾套軟體即可逃避檢調單位的調查,這種錯誤觀念需立即導正,立刻與盜版了斷,全部換正版,如此企業才能夠永續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