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器官癌變六個早期信號

癌變並不是即刻發生的,而是因病變處的正常細胞發生不典型增生,逐漸演變而來。

常見癌變的先兆有:


口腔白斑


是口腔癌的先兆,患者感覺局部有粗澀感,肉眼可見白色斑塊,多發生於唇、舌、齶、齦等部位。


胃息肉


常有上腹部輕微疼痛和不適,95%的病人有胃酸缺乏或低下,並有惡心、厭食、消化不良、腹潟等症狀,同時發生間歇性或持續性血便。


食管上皮不典型增生


病人吞嚥食物時,胸骨後隱痛、燒灼或有異物感。在食管鏡下用染色法,可明確病變部位和範圍,提示是食管癌的癌前表現。


肝部病變


患有乙肝、丙肝或有肝硬化史,且病史達10年之久,如突然出現肝區隱痛、口乾、失眠、牙齦及鼻腔出血,伴上腹脹滿及肝區不適;全身關節酸痛,尤以腰背部明顯,伴厭食、煩躁;反復腹潟,伴消化不良和腹脹,逐漸消瘦,需警惕癌變的可能。


外陰白色病變


發生在女性外陰部,皮膚乾枯、萎縮、色彩變白,感覺瘙癢和燒灼,尿液浸漬外陰病變處有劇痛,需考慮癌變的可能。


增生性子宮內膜病變


多見於未生育或不育的年齡較大的女性,並且伴有肥胖、高血壓、糖尿病,表現為陰道不規則出血,絕經期推遲,絕經前和絕經期月經紊亂,上述症狀需考慮子宮癌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