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將於5月至10月舉辦世界博覽會,世博會是綜合反映當代世界各國政治、經濟、文化和科技發展水準的大型展示活動,也是各國展示綜合國力的舞臺。此次中國號召了242個國家、國際組織,舉辦了世博歷年來最大的展覽會,剛好同事有認識的人在裡面做工程,有幸開幕前先跑進去看看,雖然都是工地未完成,還是拍了一些各國展覽館的照片給大家看看,有機會可以來上海參觀。

上海世博是歷史上
第一次由發展中國家舉辦(過去150年都是已發展國家,如美國、英國、日本等國辦),而向來愛面子的中國政府,劇傳砸下了三千億人民幣舉辦世博,當中包含擴建機場、增建捷運、市容整頓和世博主園區等等,也因為這次上海世博是參展國家最多、展區最大的一次,所以園區面積廣達5.28平方公里,因為實在太大了,我們只逛了一部份且無法進入還在裝修工程的各國展覽館中參觀,如一個一個看估計三天都看不完。


▼ 世博展覽園區總圖▼
(展區橫跨黃浦江兩邊,往來可透過渡船及捷運,各展覽館由各國家或組織自行出資興建)

▼ 馬來西亞展覽館▼

▼新加坡展覽館▼

▼澳大利亞展覽館▼

▼聯合國展覽館▼

▼園區內的某個主場館之一(不比我們信義世貿館小)▼

▼園區部分地圖(亞洲國家)▼

▼我們的台灣館到了………..▼

▼ 台灣展覽館▼
(照片看不出,主建築當中有一顆很大的球,晚上會變顏色)

▼台灣展覽館▼
(由設計台北101的設計師操刀,巧妙的安排,隔一條路就是中國館)

▼ 中國國家展覽館▼
(也是最大的國家展覽館,蓋房子的同事說建造難度很高)


▼澳門展覽館▼

▼香港展覽館▼

▼一堆不知哪個國家的館……▼



▼巴基斯坦展覽館▼


▼阿聯酋展覽館▼

▼卡塔爾展覽館▼

▼阿曼展覽館▼

▼以色列展覽館▼

▼西班牙展覽館▼


▼波蘭展覽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