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住院了,看他插著鼻胃管,吊著「點滴」,病奄奄的躺在床上,和他平日生龍活虎的樣子,簡直判若兩人,


所謂:「好漢就怕病來磨」,這回他得療養好一陣子了。


他是資深主管,熟悉公司運作的原則,做事小心謹慎,作部屬的只要聽命行事就行了。


持反面看法的以為:他事必躬親,沒有給適度的空間讓下面的人得以發揮。


而且對老闆唯命是從,從不反應實際的困難情況,不擇任何手段以達到老闆的目標為原則,加班到深夜,視休假為無物,弄得其他的人也不好意思遞假單。


這種以公司為家,夜以繼日的付出心力,鐵打的身子也會撐不住。


一天就在辦公室內跟同事開會的時候,突然覺得一陣暈眩,眼前一片漆黑,醒來發現自己在急診室裡。


剛開始住院的時候,老闆和同事還來探望,一個週末過後,探望的人逐漸變少。甚至交情深的同事,有意無意的暗示:公司的人事可能會有所調整。


朋友聽了不以為意,認為自己夙夜匪懈的為公司打拼了一、二十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何況平日很得老闆的肯定,多少次在公開場合誇讚自己的業績,並且表示總經理出缺,他是被考慮的人選之一。


而這次是因公積勞成疾,上層主管應當表揚和獎勵都來不及,哪會有什麼忘恩負義的決定?


即使有什麼風吹草動,也應該是更上層樓才對,所以朋友放心的繼續在醫院養病。


又過了一個週末,老闆請特助帶了一大籃水果,和人事經理笑容可掬的一同來到病房。


噓寒問暖一陣之後,特助清了清嗓門兒,誠懇的說:「郭董很關心副總的身體,交代您不必急著出院,一切費用由公司負責……」


人事經理接著說:「副總的職務非常重要,董事長囑咐要王特助接手。您調到資管部當顧問,至於薪資…」


 


朋友識趣的說:「請回去代我謝謝董事長的好意,我的病牽累大家了,出院以後我會回去辦辭職手續。」


人事經理乾笑了一下:「董事長說,如果這樣的話,退休金會從優處理。」


「喔!他真是周到。」朋友回答。


朋友告訴我他經過這事以後,很感慨。也將感想寫在一張張的便簽上,分送前來探望的朋友。


我也不例外。他的字不像以前那麼有力,卻仍然好看。


 


*******便簽上寫著*********


 


掌聲是別人給自己的一種肯定


健康是自己給自己的一種肯定


當掌聲與健康不可兼得的時候


寧可選健康而捨掌聲


因為掌聲會消失


而擁有了健康也同時擁有了獲得其他掌聲的機會


如果一旦失去了健康


其實也就失去了一切


幸福之首要,寓於健康


病有千萬種,健康只有一種


希望家人及所有好友身體健康快樂! 


生命的美好其實不需要珍藏,而是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