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十大熱門科技應用】試著想像明年,我們的生活將被哪些科技應用包圍?美國知名科技網站EETimes,在年底評點出2010年十大熱門科技應用。(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電子書閱讀器:延長電池續航力,也擁有彩色觸控功能。除了現有的Amazon、Sony,BenQ、Asus等台廠也積極投入電子書市場。
智慧電網:今年是智慧電網(smart electric network)起步的元年,目前已經進行標準化等相關作業。美國通過80億美元投資額的智慧電網計畫。
捲軸式製程技術:可低成本且大量的製造出和紙一樣薄的LED、RFID標籤、太陽等電池、記憶體等元件。
MEMS陀螺儀(gyroscopes):目前這項技術多使用在數位相機、高階手機,用來穩定拍攝的影像,明年可望被用在GPS導航器、無線滑鼠等。
微型投影技術:可將手機螢幕上的畫面,放大投射到牆壁或其他平面,讓使用者可舒適地觀看影像、隨時進行簡報,必須克服耗電、散熱等問題。
遠距醫療:透過家中的醫療監視設備,把體重、睡眠狀況等生理數據傳至院方,不僅能立刻分析、提早治療,還能降低醫療成本。
Google Android:明年Google將努力把Android發揚光大,推廣至各種手持裝置,包括電視、機上盒、車用導航裝置、音樂播放機等等。
生物醫療電子:全球有超過250萬人使用心律調整器、心臟去顫器等醫療植入裝置。未來將有更多醫療製造商投入醫療植入裝置、電子器官等。
觸控螢幕:自從iPhone誕生以來,觸控螢幕成了每一支智慧型手機的必備行頭。目前觸控螢幕技術包括電阻式、紅外線、電容式等,其中投射式電容觸控技術還能支援多點觸控。
3D電視:今年科技產品吹起立體風,包括Sony、松下等大廠明年都準備把3D電視推入消費者的客廳。不過,目前仍有價格、內容、是否需要配戴眼鏡等問題要繼續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