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衣上血漬?
http://hk.88db.com/hk/Knowledge/Knowledge_Detail.page?kid=16404


血液里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不可用熱水。
白色衣物︰
1.先用冷水泡溼
2.再用一般的肥皂,用力的刷
3.再用冷水把泡泡褪掉
4.將「漂白水」滴在血漬處>< 超好用的
5.等待個5秒左右,用力的刷
6.白白淨淨的囉!最後,放柔軟精(ex.熊寶貝)小泡一下,再沖乾淨,這樣布料才
不會硬硬的,而且還能蓋掉漂白水的味道哦!


花色衣物︰
如果直接滴漂白水,是會掉色的,所以必須以下列方式處理︰
1.準備一個小桶子
2.放入有血漬的待洗衣物
3.放入洗衣粉
4.放入漂白水(要少許哦!不然會褪色)
5.放入冷水(蓋過衣物即可,不必太多)
6.泡個30分鐘~1小時左右(視血漬沾染程度,愈嚴重就泡久一點)
7.撈出來,用力的刷吧!
8.放衣物柔軟精小泡一下,再將柔軟精沖乾淨哦!


但別忘了,一定要戴手套哦!不然漂白水是非常傷手
其實可以用奶油試試看哦,像是衣服弄到油污或油性的化學劑,都是用奶油的方法哦,在髒的地方塗上一層(適量即可),在用吹風機將奶油吹融化,接著用手加清潔劑搓一搓,在丟入洗衣機用清洗即可,試試看吧!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生活智慧王


千萬不可用溫、熱水洗,因為這樣血液中的蛋白會凝固。其實一開始沾到血液時是很容易清洗乾淨的,因此應立即使用清水沖洗。如果仍無法去除,建議使用市售專門清理血液之清潔劑呦!也可使用沾有稀釋阿摩尼亞的紗布拭淨;此外,因蘿蔔含有分解血液的成份,所以也可用紗布沾蘿蔔泥拭淨。








用鹽水去除衣服上的血漬
http://www.wretch.cc/blog/special2006/18760568


Eric下班回來忽然問我:[老婆,可不可以幫人家洗這件衣服?]
其實Emily家裡的衣物清洗相當不講究
一律交給洗衣機處理就對了
反正也沒什麼高貴衣物需要手洗
Eric通常是發現有個難清洗的污漬才會提出這樣的要求
正好最近買了一本書上有教各種衣服污漬的處理方法
~~正好可以拿Eric的衣服來實驗一下
Emily:[這是怎麼弄的?]
Eric:....一臉茫然...[不知道,可能是血吧!]
Emily:[是今天弄髒的還是很久了?]
Eric:[....]又是一臉茫然


嗳~那就當是血漬處理吧~~
我瞧瞧~血漬的處理方法是~泡在加了鹽的冷水30分鐘,再以水清洗
聽起來不難嘛!


[感想]
1.效果不錯,泡鹽水後再丟洗衣機洗,幾乎看不見污漬了
2.如果一弄髒就清洗,效果應該會更好








【生活小常識】衣服上的血漬如何去除?
http://www.3cm.com.tw/Mybbs/viewthread.asp?View_id=9645


Q.心愛的衣服沾上了血漬,洗也洗不掉,好心疼哦~~!血漬該怎麼去除呢?
A.血液裡含有蛋白質,蛋白質遇熱則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漬絕不可以用熱水哦~衣服上沾有血漬,先用生薑擦洗,然後用冷水搓洗,可以不留痕跡呦。在血漬處滴上幾滴雙氧水,或是用白蘿萄汁洗,可以很快將血漬除去。已有一段時間的血漬,則比較頑強,可以用硫磺皂揉搓清洗。參考參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