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夏天用電的高峰期,很多家庭的電費,開始成為一筆沉重的開銷,其中,電燈的耗電量常在不知不覺中增加,除了隨手關燈之外,設計師建議,選擇適合的燈源,不但能夠省下大筆電費,在氣溫飆高的夏天,還能夠營造家中清爽明亮的空間感,並減少悶熱煩躁的不適感!

省電燈泡最划算 鹵素燈營造氣氛


「近年相當流行的省電燈泡,可以算的上是節能減碳的重要發明!」李湘亭說,家中的電燈如果全面改用省電燈泡,最多可省下近一半的燈泡電費支出,一來一往,每個月都最多可省下數百元的電費,長期下來,也是一筆金額不小的費用。


而這幾年很流行的氣氛鹵素燈,不但耗電量相對較高,長期照射人體還可能造成皮膚黑斑的產生,因此,設計師建議,鹵素燈不但最好不要直接照射人體,平常更是能不開就不開,等家中特別需要營造氣氛時再使用,不但可以省下不少電費,也能保障家人們的健康


LED燈辦公最省 白光營造清爽感


而省電效能最高的LED燈,平均則可以省下約60%的燈泡電費支出,使用期限也比一般燈泡來的長,但用於家中裝潢的演色性較差,色調也會顯得太過冰冷生硬,用於居家設計的空間,會讓家中失去溫暖舒適的感受,不過,用於一般辦公用場所,則是省電費節能的好方法。


「同樣是在室內省電型燈泡,夏天不妨盡量選擇用白光!」張紫嫺說,白光的色調較清爽,予人的視覺感受相對較為明亮通透;而色調較溫暖的黃光,建議到冬天時再用來調節室內的溫度,用燈光改變室內溫度,效果最為立竿見影。因此,設計師建議,不一定要花大錢,隨季節改變室內裝潢,只要透過光源色彩的變化,就能簡單改變家中色溫,心情感受也會大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