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信Hinet拍賣向露天用戶招手





文/蘇文彬 (記者) 2009-10-27

Hinet擬透過免費的搬家功能及免費的優勢吸引露天拍賣轉換平台,以此增加Hinet網路流量,提昇廣告營收貢獻。 
露天拍賣11月起將開始向賣家收取1.5%成交費,看準其用戶可能爆發出走潮,中華電信Hinet拍賣平台祭出搬家功能,向露天拍賣用戶招手。 

中華電信Hinet旗下拍賣平台下週將開放「搬家小助理」功能,凡露天拍賣賣家註冊成為Hinet拍賣平台會員,只要在搬家小助理上輸入露天帳號,系統就會自動截取賣家在露天賣場的商品公開資訊,自動轉入Hinet拍賣平台刊登,該功能將免費開放用戶使用。 

中華電信加值處處長汪進源表示,Hinet旗下拍賣平台目前免收刊登費、成交費,因此希望結合免費使用及方便轉移賣場的工具吸引有意離開露天拍賣的賣家轉入Hinet拍賣平台。 

除免費與搬家工具外,中華電信強調Hinet拍賣平台沒有刊登商品上限,並提供賣家最新消息發佈、影音內容銷售等行銷工具,以及自家網路頻寬穩定的優勢。 

Hinet目前約有900萬會員,旗下拍賣平台雖然經營四年多的時間,但至今拍賣會員人數只有12萬左右,與整體Hinet用戶相比不成比例。本月露天拍賣公告11月起加收1.5%成交費後,Hinet拍賣平台呈現明顯增加趨勢,除網頁瀏覽數從先前每天5萬倍增至15萬頁外,物品數也在半個月內增加了3萬件,累積達到21萬件拍賣商品數。引發Hinet興趣,有意搶食露天拍賣用戶。 

汪進源表示,Hinet希望先吸引露天拍賣賣家轉入Hinet拍賣平台,以提昇拍賣平台整體的網路流量,增加平台廣告的營收,同時也有機會在未來促使這些用戶進一步使用Hinet其他付費加值服務。 

不過與露天及Yahoo!拍賣相比,Hinet拍賣平台相對陽春許多,平台上並未提供拍賣金流機制,由賣家與買家自行約定付款取貨,要想打入拍賣市場,Hinet還需要強化旗下拍賣平台功能。推出的搬家功能預料主要將吸引到非職業賣家進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