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們不愛美,但有時不經意的一些習慣卻在損傷我們的皮膚、侵害我們的身體,讓我們快速變老。或許這些行爲在我們眼裏還是個好習慣呢,希望下面這篇文章對你有用。






     1、長期用冷水刷牙
    資料表明:人的牙齒最适應35~36.5攝氏度的溫度,如果經常用冷水刺激牙齒将導緻牙龈出血、牙髓痙攣或其它牙病的發生。牙齒的壽命平均比人的壽命短10年以上,根源就在“涼水刷牙”的習慣上。

     2、身體總處于缺水狀態
    水是人體重要的組成成分,而且各種新陳代謝反應都離不開水。身體輕微缺水會導緻疲勞,因爲缺水時血流量減低,而這時心髒不得不增加跳動的次數和力度以確保有充足的供血量。所以,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才喝水。

     3、“從一而終”的床墊
    每個季度要清理一次床墊,每年至少要有一次把床墊晾曬2小時。床墊髒了,要用肥皂和清水洗滌,不要用汽油或清潔劑。而且每使用半年後要将床墊的前後位置調換一下。保持這個良好的習慣,才能讓我們的脊椎保持年輕。

     4、香水造成的美麗傷害
    香水中的檀香油、麝香和檸檬香及酒精等化學成分,在陽光照射下可能分解出有害物質,使皮膚灼痛、出疹甚至發炎。所以在噴香水時盡量避免直接噴在皮膚上過多,噴在衣服上也同樣可以香氣襲人。

     5、忽視早餐
     科學的進食原則應該是:早餐要吃得像個國王,午餐要吃得像個王子,晚餐要吃得像個乞丐。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是消化系統開始新的一天工作美好的開始,所以早餐不僅要吃,還要吃得豐盛。





     6、肉類生吃
    生食是有利于身體的健康,但現在大部分生肉制品不具備生食的條件,在銷售過程中,有大量的沙門氏菌和大腸杆菌污染,而消滅這些細菌要達到160攝氏度的溫度。因此食用這類食品最好加熱到安全的溫度再放心食用。

     7、習慣翹二郎腿
    有的女性習慣性地翹二郎腿,不僅姿勢不優雅,而且根據調查發現:長期翹二郎腿容易引起彎腰駝背,造成腰椎與胸椎壓力分布不均,長此以往,勢必壓迫脊椎神經,而且翹二郎腿還會妨礙腿部血液循環,造成腿部靜脈曲張。所以,還是趕緊把二郎腿放下來吧!

     8、直接試用櫃台的化妝品
    化妝品櫃台的唇膏已被上百人試過,如果在試用時不注意,就很可能染上疾病。無論是口紅、眼影、睫毛膏等等,因此還是在手背和手腕上試用比較安全。

     9、經年不變的避孕方式
    避孕方法應随着身體狀況的改變而改變。即使你比較習慣目前的避孕方法,也要在體檢時向醫生詢問是否仍适合你現在的狀況。

     10、喜歡使用衛生棉條
    長時間不更換棉條容易導緻陰道炎症以及其它婦科疾病。衛生棉條的最長負荷時間是8小時,所以睡前務必更換新棉條。




     11、做愛後不及時“排空”
    做愛之後最好養成排尿的習慣,這樣可以降低感染泌尿系統疾病的機率。而且,帶着飽滿的膀胱入睡也不利于美容,第二天早晨睡醒後很可能成了個腫眼泡。

     12、忽視常規婦科檢查
    最新醫學報道發現:近5年,及早發現的宮頸癌死亡率降低了70%。婦科癌症初期症狀很容易被忽視,所以定期婦科分泌物檢查很重要。醫生建議所有18歲以上的女性,特别是已有性經驗的女性,每年至少要進行一次婦科常規檢查。

     13、健身房裏的馬大哈
    最好準備專門的健身軟底鞋或厚棉襪,因爲潮濕的健身房地毯很容易隐藏和滋生細菌,如足癬和足底疣。公共更衣室和泳池的拖鞋,雖然都已消毒,但還是穿自己的最保險。

     14、鍛煉模式一成不變
    如果多年不改變鍛煉模式,很容易造成經常鍛煉的那部分肌肉勞損,而沒有運動到的肌肉一直被忽視也很可能使身體不成比例的發展。

     15、呼吸太淺
    人們平時的呼吸總是太淺。這樣血管裏所含的氧氣水平就低于二氧化碳水平,人因此就會感到疲憊。所以應該每天多做幾次深呼吸。





     16、烏煙瘴氣的晨練
    如果你每天在交通擁堵的馬路上晨跑,還不如在室内多睡一會兒。研究證明,長期吸入汽車廢氣,會使肺活量降低20%,還可能導緻哮喘、肺氣腫。

     17、不斷跟風減肥
    爲了追求苗條,有的女性不考慮自己的身體狀況,不管什麽減肥方法都去嘗試,最終不僅減肥不成功,還落下長斑、便秘等毛病。

     18、不穩定的體重
    有的人不能養成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體重經常反複,吃胖了再餓瘦,瘦了再吃胖,體重的忽高忽低容易導緻心腦血管疾病,而且人也容易衰老。

     19、舊情難舍運動鞋
    胫骨痛和跟腱勞損隻是老運動鞋可能造成的損傷之一,一雙跑步鞋的服役極限是500公裏,而體操鞋6個月就該退休了,因爲它們已經失去了原先的保護能力。

     20、運動過量
    每天抽出5分鍾鍛煉也比一個月或幾個月瘋狂運動一次好。想擁有完美的體形,關鍵不在于你一共運動了多少,貴在堅持。





     21、不了解自己的家族病史
    因爲遺傳的存在,了解家庭成員的病史能幫助你提前關注相關髒器的健康。而很多惡性疾病如果及早發現,治愈機會還是很大的。

     22、不知道膽固醇水平
    “高血脂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即使你平時有運動的習慣,也很注意飲食,還是有可能患上高血脂。因爲體内的膽固醇隻有20%來自飲食,另外遺傳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23、不了解葉酸
    葉酸是維生素的一種,對胎兒神經管形成至關重要。育齡女性在決定要寶寶之前就應補充适量的葉酸,最好每天補充400毫克,懷孕期間的婦女則要增加到600毫克,哺乳期婦女每天500毫克。蔬菜、豆類、橙汁和堅果中都富含豐富的天然葉酸。

     24、不知道如何與醫生交談
    懂得如何與醫生交談能更快讓他了解你的病情。比如你經常頭痛,除了記下是從何時開始、每次持續多久等症狀外,還應盡量記錄最近的體溫變化、生理周期是否正常等。你提供的信息越多,越有利于醫生診斷你的病情。





     25、很久不曾開懷大笑
    大笑是減緩壓力最自然、最有效的方式。科學家發現人體每天都生成3000多個癌細胞和50億個能及時消滅癌細胞的“殺傷者細胞”。剛剛大笑完的人體内殺傷者細胞會明顯增加,可謂是“笑”益顯著。

     26、冷漠的辦公室氣氛
    與其花費時間去貶低對方,不如冷靜下來把關系理順。一個和諧的工作氣氛不但讓你心裏感覺舒服,對工作效率也會有所促進。

     27、不給自己“情緒化”的機會
    從心理健康的角度來看,長期積壓怒氣會影響身心健康,怒氣長時間得不到排解就可能變成憂郁情緒。一個懂得如何發脾氣、正确發洩自己不滿的女性才是一個心理成熟、健康的女性。喜怒哀樂本是人之常情,沒有理由強迫自己控制情緒而忽視甚至是否定自己的感受,關鍵在于找準渠道。

     28、不給自己戀愛的機會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