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一線間

 

一個低收入戶得到政府補助金2,000元。她把2,000元拿來買了50雙襪子,在菜市場,以每雙100元賣出,扣掉本金,一共賺得了3,000元。



另一位低收入戶,只想到他可以靠2,000元做生活津貼,全部拿來買各種日常用品,包括柴米油鹽,不過,他留了一百元,幫自己買了一張樂透。



相同的2,000元,前者讓2,000元透過買賣變成資產,後者卻只是換得生活費用,表面上對生活有改善,但是,錢很快就消耗光了。


窮人最可悲的地方,在於他的錢無法從生活費用轉為資本。


窮人不是沒有投資資本,是沒有投資意識。


走進時光隧道看一看,這兩個人之後的改變


2,000元經營襪子生意,一個月以後,將會有5,000元的收入,賺得3,000元,再拿出其中2,000元經營生意,亦可再賺3,000元,到了第三個月他已賺得9,000元,幾年以後,他就可以雇用一群人經營襪子王國,就能夠脫離貧窮。


事實上,許多窮人與富人的行徑完全不同


一般人給他2,000元,會拿去買米或鹽,給他4,000元,他會買魚或肉,給他10,000元,他會買一些時尚的衣服,最後連僅存的100元,都會去購買彩券。


對他來說,他的用錢方式,只想「改善生活現況」。即使是突然有了1,000萬元,也只是立刻把錢換成房子、車子,最後昭告天下,他再也不是窮人。


消費的方式,將決定我們是窮人或是富人。


有些物品無法增值,反而耗損錢財


例如:買車以後,必須負擔汽油費、保險費、修理費,即使停車,也都必須負擔停車費。


█ 金錢如果只出不進,即使有再多的錢,都會消耗殆盡。


█ 窮人窮在不是沒有投資資本,是投資意識不清楚。


如果我們有投資計畫,銀行多的是資金。


就因為窮人沒有經營金錢的本事、經驗和技巧,因此惡性循環,富者越富、貧者越貧,當窮人模仿富有人的光鮮亮麗,就像青蛙鼓肚子,和水牛比大小一樣可笑。


致富的第一步


是學習將部份生活負債式的消費轉為資產性的消費。


如果連第一步都走不出來,只好終其一生窮困潦倒了。


貧富,只有一線的差距


不妨想一想


好學生會吃飯,壞學生也會吃飯


好學生會睡覺,壞學生也會睡覺


好學生看到女生會心跳臉紅,壞學生當然也會,搞不好心跳的次數還會更多


好學生與壞學生的生活,其實有亘分之九十九是類似的,只是其中有百分之一的差別


█ 富翁與乞丐之間也一樣,只有百分之一的不同


█ 一個人若無法超越境的限制,絕對做不出什麼大事


觀念決定命運,財富源於方法


財富狀況,根本源於每個家庭對財富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