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







今天中午看到台中市長夫人去慰問災民,居然有災民嗆聲!


災民心情不好,可以諒解!


但是,當人家來慰問時,禮貌上要好好對待人家, 何況邵 女士不是去作秀,
因為她自己覺得,她受傷的那一段時間,承受了不少人的祝福,所以她只是在償付祝福而已!



看到那情景讓我真的心痛!以前“敦厚、純樸、老實、有禮“的台灣人,在李、陳教導下,還真的有些人很“受教“耶!







我以一個實際的說明來解說吧!



那一天我到林邊鄉幫忙清理!結果再我清理的那個地方,我無意間聽到下列的對話->



女:怎麼不派軍隊來,也比較好分配!派了這些志工,不好意思要求太多!


男:沒關係,反正不用白不用,就將他們當外勞用吧!先叫他們把東西搬出去,不管有沒有浸到水! 如果沒搬好,就有理由再要求派軍隊來幫忙!


所以啦!你說是怎麼樣呢?






921大地震和88水災受難的同胞,接受幫助的情況真的有不一樣


921地震時,志工幫災民煮素食,熱餐時,災民會感恩,把飯茶吃乾淨,偶爾吃不乾淨,也不會剩太多


這回88水災災民的心態,確有不同:


不喜歡吃功德會提供的素食...
會嫌東西不好吃,吃一半就丟在一旁


會嫌廁所不夠,浴室不夠....



看在眼裡,感覺大家的愛心被濫用了






===================================




沒錯 !


就是愛心被濫用


這次的救災活動我一點都沒感受到有感恩的心
只有尖銳的比較,高分貝的漫罵,還有媒體一直在灌輸救災不力的印象
最特別的是還有很多根本不是災民的人見縫插針,不斷的興風作浪
煩都快煩死了





馬政府的確處理不盡人意,然而含陳水扁在內的前潮各級官員貪污案, 怎麼不見CNN, NHK來替台灣人民做正義伸張 ?


一場水災的報導, CNN NHK記者, 要拍畫面, 要進災區,為什麼不自租直升機, 反而利用台灣的消防軍方救災部隊資源!
CNN
那位被介紹來自台灣的邱姓女記者, 一臉笑意在災區指東指西, 她是來觀光的嗎? 不是來自台灣嗎? 她的人溺己溺之心在哪裡?


訪問馬英九的那位老外記者, 一付嘻皮笑臉的德性, 他是個什麼東西, 憑什麼質問中華民國的總統?! 今天若是在美國, 這個傢伙恐怕連想靠近歐巴馬做訪問的資格都沒有, 居然來台灣撒野, 什麼玩意兒!


莫拉克颱風登陸台灣, 離開, 到現在的救災, 名嘴們坐在攝影棚裡, 打扮漂亮吹著冷氣天天罵, 各家媒體記者利用救災資源, 進災區做訪問, 問一些莫名奇妙的問題,搞不清楚實際狀況, 也天天寫著救災人員們, 應該這樣應該那樣出一張嘴很容易, 請問這些名嘴這些記者, 今天若由你們來做救災, 一定會比現今的救災單位人員們做得更好嗎? 請問這些名嘴這些記者, 少講一些少寫一些不入流的話, 多一些鼓勵, 不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