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也要有技巧

非得要熬夜的您,千萬記住:

1:不要吃泡麵來填飽肚子,以免火氣太大,最好儘量以水果、土司、麵包、清粥小菜來充飢。

2:開始熬夜前,來一顆維他命B群營養丸,維他命B能夠解除疲勞,增強人體免疫力。

3:提神飲料,最好以綠茶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讓您神清氣爽;但是腸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熱水的茶,可以解壓,還可以明目呢!

4:熬夜前千萬記得卸妝,或是先把臉洗乾淨,以免厚厚的粉層或油漬,在熬夜的煎熬下長滿臉痘痘。

5:熬夜之後,第二天中午時千萬記得打個小盹。

生理時鐘,一般而言熬夜是不容易補救的,補救的原則還是建議您改回原來的睡眠時間,尤其是熬夜會使生理時鐘發生問題,此時要改回原先的睡覺時間會較難,可建議您不論前一晚多晚睡,次日一定同一時間起床(如設定7點起床),白天想睡時不可臥床大睡,僅能趴著小睡如此便能逐漸將入睡時間提早。

生 理 時 鐘 說 明

時  段    時 期 工       作
00
000100 淺眠期  多夢而敏感,身體不適者易在此時痛醒。
01
000200 排毒期  此時肝臟為排除毒素而活動旺盛,應讓身體進入睡眠狀態,讓肝臟得以完成代謝廢物。
02
000300 休眠期  重症病人最易發病的時刻,常有患病者在此時死亡,熬夜最好勿超過這個時間。
09
001100 精華期  此時為注意力及記憶力最好,且工作與學習的最佳時段。
12
001300 午休期  最好靜坐或閉目休息一下再進餐,正午不可飲酒,易醉又傷肝哦!
14
001500 高峰期  是分析力和創造力得以發揮淋漓的極致時段!
16
001700 低潮期  體力耗弱的階段,最好補充水果來解饞,避免因飢餓而貪食致肥胖。
17
001800 鬆散期  此時血糖略增,嗅覺與味覺最敏感,不妨準備晚膳來提振精神。
19
002000 暫憩期  最好能在飯後30分鐘去散個步或沐浴,放鬆一下,紓解一日的疲倦困頓。
20
002200 夜修期  此為晚上活動的巔峰時段,建議您善用此時進行商議,進修等需要思慮周密的活動。
23
002400 夜眠期  經過鎮日忙碌,此時應該放鬆心情進入夢鄉,千萬別讓身體過度負荷,那可得不償失哦!

提醒大家小心注意自己身體,讓人生更加健康充實,晚了就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