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小品
 
 

尋找快樂

 

有一個富翁,他非常的有錢,凡是能夠買得到的東西,
然而他卻一點都不快樂。
 
        怎麼會這樣?他感到很困惑,於是將所有的貴重物品,首飾、黃金、珠寶以及一生賺來的錢都裝入一個大袋子裡,然後開始去旅行,他決定只要有誰能夠讓他找到快樂,就把這個袋子! 送! 給他。
 
    他找了又找,問了又問,直到一個村子,有個村民告訴他:「你應該去見見這位大師,如果他沒有辦法讓你找到快樂,那麼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也沒有人能幫你了。」
 
    富人非常激動,他見到了正在靜坐的大師,他說:「我來是為了一個目的──我一生所賺來的財富都在這個袋子裡,如果你能夠讓我找到快樂,我就把這些都送給你。」
 
        大師沉默片刻。
      
        夜已降臨,天色正在變暗。
 
    突然間,他從那個富人的手中抓起袋子就跑,富人一急又哭又叫的追逐著。但是他是外地來的,人生地不熟,不一
會兒就追丟了。
 
    富人簡直快氣瘋,他哭喊著:「天啊!我一生的財富都被劫走了,我成了一個窮人!變成一個乞丐了!」他一直哭,哭得死去活來。
 
    最後大師跑了回來,將那個袋子放在他的旁邊,然後躲了起來。
 
    不久,那位富人見到失而復得的袋子,開始破涕為笑,直說:「真是太好,太棒了!」
 
    於是大師又來到他的面前,問他:「先生,你現在覺得如何?覺得快樂嗎?」
 
    富人說:「快樂,我真是快樂極了!」
 
 
 
    當人們擁有它的時候,往往忽略了它的存在,直到失去了,才感覺它的重要,這似乎是大多數人共有的通病。
   
    注意一下你身旁的一切吧!你的呼吸、舒適的! 椅! 子、悅耳的音樂、可口的食物、溫馨的房子、愛你的人....別在視若無睹,不要視為理所當然,更別把快樂建築在盲目的追求上。
 
    快樂就在你身邊,我們所要做的就是體認這一點。



 


 

人生愈簡單愈快樂,愈單純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