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生病看不好 抓出過期食品「抓過期達人」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5/21 01:0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抓過期達人」鄭先生在各大百貨賣場都很有名,因為他抓過期抓到連賣場經理都佩服,還爭相要請他擔任顧問。鄭先生會這麼厲害,就是因為他的小孩在4個月大時,曾因為吃了過期嬰兒食品而生病,讓他從此對於過期貨特別敏感。



到賣場裡快速的東看看西找找,這些過期的泡麵、火腿、啤酒一下子就被鄭先生給挑了出來,但他這麼做,並不是單純想找業者麻煩,他說,「我的小孩整整連續看75天的醫生沒有斷過,後來那個醫生告訴我說,把你孩子吃的東西全部拿來我看,結果就發現當然你孩子會不好,因為你每天讓他吃這些過期食品。」



不願意讓真實身分曝光,鄭先生低調接受媒體採訪;他說,10年來為了抓過期商品,常常擔心業者不處理,最後自掏腰包把過期的商品買下來,以免別人受害,也因此長期下來,他一眼就能看出哪些商品有問題。



鄭先生說,「包裝不完整的、有破損的、有缺陷、有瑕疵的,你都應該拒絕買;第二個,如果不是常買的東西,偶而才買一次的話,你更應該去注意他的效期。」



鄭先生被封為「抓過期達人」,不少連鎖量販店都爭相請他開班授課,但鄭先生抓過期商品並不是為了錢,而是希望業者能好好控管,讓黑心店家從此銷聲匿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