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張」宣布做司法義工...追炒股!!

「曾經轟動一時的股市聞人「古董張」,在經過離奇的逃亡、入獄、性愛光碟事件之後,已經在日前出獄。他在新撰寫的回憶錄上,正式宣告揮別炒股生涯,並表示將考慮為司法機關擔任義工,從事追查炒股的工作。

這篇回憶錄尚未成書,目前已經撰寫完成的部分僅有一萬字,預計將在網路分批連載20天。內容部分,除了說明自己揮別炒股的心路歷程之外,同時也向過去共同炒股的朋友喊話,希望他們坦然承認過去、面對現實,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痛罵分析師的紅包文化

前已經撰寫完畢的文字部分,從「古董張」早年的四大天王「榮安邱」等老友談起。在談投顧公司往事方面,他批評了陳力豪不懂股票,並且具體針對卓、陳、鄭、 涂、王、林....等分析師給予評價,同時也揭發至少50位知名分析師曾經拿他的紅包在電視上喊盤,尤其是自命不凡的朱、蔡等人現在有如「妓女從良」。而 對於「財隆林」炒股只有一件被法辦,「古董張」也提出不同的看法。

至於股票方面,文章中說,與他合作過的公司派朋友,有很多是形象很好的 公司,當他把炒股過程寫出來警惕大眾的同時,恐怕也將造成市場的震撼。他舉例說,未來將對華豐、欣技、霖宏、中福、堃霖、加捷、達新工、宏遠證(原吉祥 證)、合發、青鋼、宜進、志旭、豐聲、高技、永兆、勤益、冠軍(原信益)、聚亨、宏億、捷力、南僑、幸福...的股票一一詳述與公司派等人士合作炒股的過 程,其中華豐、堃霖、冠軍、佳和...等股,更曾多次炒作!不過由於都是往事,「古董張」認為不會影響市場行情。

演藝界緋聞輕輕掀開

跟過去一樣,與「古董張」的話題永遠離不開的,就是「藝人」、「名女人」。這次在文章中,「古董張」鄭重聲明與 小潘 潘是清白的,其他被傳說是「古董張性愛光碟」入鏡的藝人,包括郭X純、李X雯、王X瑜、池XX、蔡X...,都是傳聞的女主角。

由於「古董張」在回憶錄中敘事時都是直接點名,毫不隱諱真實姓名,因此這篇回憶錄的閱讀趣味將大為提高。

在投資市場追求獲利,這就是我的英雄事業,在這裡,我決定把我生命中的英雄事業,點點滴滴,做個記錄。

很多人說,做股票沒有師父,除了「天分」,就是「學費」。我認為,師父要自己找,找到名師,就可以少繳一點學費。

我的炒股生涯,也是偶然間踩進來的。最早的時候,給我重要影響的是邱永漢,邱大師在日本股市發跡,我雖然沒有福氣追隨過他,但是他的事蹟,在我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是心嚮往之。

除了邱永漢之外,雷伯龍、榮安邱、財神張(財神股友社張明忠)、鄭楠興(新嘉義幫)、亞聚陳、譚清連,這幾位天王巨星,都對我的炒作生涯具有相當的影響。

我的古董生意 與神秘客人


我記得,民國61年,我還在念大學的時候就開始做股票了,那時還懵懵懂懂,瞎子摸象,不過,雖然當時我亂摸亂撞,還是發了一筆小財。後來埋首做古董生意,累積了一點本錢,民國76年對股票又重燃興趣。

民國78年,有一位 邱 先生常常到我的古董店向我買字畫,我也好幾次親自送畫到他家,當時他住在復興北路、民權東路的一棟大樓裡,有時一幅畫要20萬, 邱 先生總是出手大方。古董生意其實很有意思,我常常神往千年之外,大腦從不休息,有一天我忽然有個靈感,這位 邱 先生是誰?

這位 邱 先生,家裡好大,我幾次到他家,他總是坐在電腦前面看股票。別忘了,那是民國78年,那個年頭誰有那麼大的本事,能把股票資訊從號子拉到家裡?起初我還有點害羞,不好意思問,可是有一天,我像是被雷打到一樣,腦中突然閃過「榮安邱」這個名字...

買畫的 邱 先生叫做邱明宏,是不是「榮安川菜館」的股市大戶「榮安邱」?可以上網查查看....!別開玩笑了!那個年頭,怎麼上網?怎麼查?

股票大戶 才是大丈夫

於有個機會,我送字畫到 邱 先生家,又看到他坐在電腦前面看股票,於是鼓起勇氣問他是不是「榮安邱」,果然中了大獎!我當場請教他怎麼做股票,我從「榮安 邱」的談話當中得到很多啟示。當時的想法是,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有為者亦若是。我不要只做古董生意,將來如果要做大丈夫,就要做股票!

這時候,我的財產只有幾百萬,面對股市這麼大的淘金沙場,既然都已經要唱「出塞曲」了,口袋裡卻只有一點點本錢。俗話說,「人是英雄錢是膽」,英雄不能沒錢,沒錢就稱不了英雄。於是我去向銀行貸款一千萬,衝進股市,拼命去了!

有人說我拜「榮安邱」為師,其實沒有,他不是教我炒股的方法,而是給我一個「標竿」,這根標竿雖然很高,但是卻站在我的眼前。後來,我就和「榮安邱」變成了好朋友,這位很高的標竿,最後成為我並肩合作的伙伴。

昨天提到,20年前常常到我店裡買字畫的神秘客人,竟然是「榮安邱」,我從他身上,找到了人生方向,決心要在股票 市場建立我的霸業!當時我的財產只有幾百萬,「人是英雄錢是膽」,於是我去向銀行貸款一千萬,衝進股市,拼命去了!後來,我就和「榮安邱」不但變成了好朋 友,最後還成為我並肩合作的伙伴。

不堪回首 榮安邱、陳力豪

不必翻舊賬本,我都能記得很清楚,「榮安邱」在91年到93年間,曾經請我幫他操作過好幾支股票,包括宜進、力麗、集盛、喬工...,一共有六支股票,我大概賺進5000萬左右。

跟「榮安邱」合作其實是很愉快的,因為他帳目清楚,給錢乾脆,算是一個好搭檔。然而,也因為我們交情不錯,他邀我一起投資一家「積智日通半導體公司」,我出資3000萬血本無歸。不過平心而論,榮安邱是股市值得尊敬的前輩,可惜英年早逝!

好, 現在我們回頭說,當初我跟銀行貸款,衝進股市建立事業,出現了一個對我影響很大的人,就是「財神張」。「財神張」當時成立台灣第一個股友社,叫做「財神股 友社」,後來夫妻倆都被起訴了,我則是用人頭成立第二家股友社,僥倖沒事。不久之後,我買下「科學投顧」,正式開啟我的投顧事業。那時候「財隆林」在市場 上也是呼風喚雨的人物(有關「財隆林」的股市事蹟,容後詳述),我把他旗下的分析師陳力豪挖角過來,成為我的先鋒大將。

唉!陳力豪這個人,既不懂股票,又沒涵養,但是很會騙錢,也很會賺錢,你說這世界上的事情多麼奇妙!當我又買下第二家「日月投顧」的時候,陳力豪幫我賺了更多的錢。

可是,牛皮吹久了,.效果就會遞減,胸無點墨,肚子裡沒貨,上電視只會亂吼亂叫,市場就麻痺了。加上政府的「投顧管理規則」出爐,陳力豪老是被罰錢,甚至被停牌禁止上節目,終於走到事業的終點。

民國8893年間,我的兩家投顧最興旺的時候,老師有30幾個,一個月收入最高有一億元,生意差的時候也有4000萬收入。當陳力豪被停牌以後,王牌沒有了,只能推二線老師上電視,於是卓揚、陳孟俊、鄭光育、李鈺嘉、涂敏峰、王志強、林鍾祥...才有機會上電視。

昨天講到陳力豪這個人,既不懂股票,又沒涵養,但是很會騙錢,也很會賺錢...,據說有陳力豪的粉絲提出抗議,抗議者認為分析師都是兢兢業業,看盤選股服務大眾的,我不否認有這種勤勉的分析師,但是陳力豪...,今天我就特別開專章送大家一個「陳力豪素描」吧!

陳力豪在辦公室幽會 老婆常常來「抓」

說來滑稽,社會大眾竟然喜歡陳力豪這樣的分析師,他的三大特點就是吹噓、唯利是圖、根本不懂股票。他所帶動的表演形式,成為後繼者模仿的榜樣,就像他的徒弟張國治,也學了八分像。

那時陳力豪有一間獨立辦公室,辦公室是給他看盤、工作的地方,可是卻變成他罵髒話、偷情幽會的地方,我們常常笑「陳力豪的表妹來了」,而這位「表妹」,不但陪陳力豪上班跑攝影棚,甚至在公司出國旅遊的時候,陳力豪還帶著「表妹」一起去。

雖說這是陳力豪的私德,但是卻是在辦公室裡幽會,尤其是陳力豪的太太常常闖到辦公室來「抓」,然後「表妹」還躲起來,上班成了捉迷藏遊戲,你說這成何體統!

調情、粗話、謾罵 、捉迷藏

對陳力豪的容忍限度算是很寬的,在公司裡跋扈我可以忍,在辦公室跟「表妹」打情罵俏唱情歌我可以祝福他,在電視上胡扯吃罰單我也吞下去了,可是對會員的態 度惡劣,滿口粗話,拍桌謾罵,會員向證管會的投訴不斷,我實在忍無可忍!你如果問我,「忍無可忍該怎麼辦?」老實告訴你,我繼續忍,就當作是修行吧!

最後還是老天來收拾他,那是因為陳力豪目空一切,無視法令限制,在電視上依然放肆狂語,遭到投顧同業嫉妒檢舉,終於被證管會吊銷牌照...。這下慘了,陳力豪在的時候我要忍氣吞聲,陳力豪玩不下去了,我的主要收入來源中斷,那更是大難臨頭!

陳力豪下台,每個月四千多萬的電視節目費還是要照付,二線的分析師青黃不接,搞到我沒錢付給衛普電視台,討債的黑道兄弟都找上門來了。也因為這個變故,陳孟俊、卓揚、鄭光育、還有我自己,才正式登場,消化大量的電視時段。

兩年賺走一億 依然哭窮

實,這樣不算是「善後」,真正的善後可麻煩了...。陳力豪被停牌之後,我辦了一家「奔騰投顧」供他延續職業生命,可是這家投顧只是一般的投資顧問公司, 並不是「證券投顧」,陳力豪繼續上電視,終於被移送法辦,判了三個月徒刑,陳力豪這才算真正告別電視,總計在我這裡兩年當中,陳力豪賺進口袋一億元左右。 而陳力豪跟我的五年合約,還沒履行一半就中斷了,我是夠倒楣了!

歹戲拖棚,不是我故意讓陳力豪的故事說不停,而是他的麻煩像是瀉肚子在褲管裏,很難清理。

於陳力豪跳槽到我這裡,引發大通投顧嚴重的不滿,於是就把陳力豪的收入全部拿去報稅,陳力豪因而要補稅600萬,為了這件事,陳力豪跑來向我哭窮,我又給 了他300萬,告訴他以後有錢再還我,......不必了,後來我才知道陳力豪當時根本不缺錢,否則怎麼會有本錢跑去大陸投資,還被坑得很慘!

昨天談到陳力豪在辦公室幽會、調情、捉迷藏,雖然說是放浪形骸,但是我都當作是修行。彌勒佛笑看人間百態,我當然要學點肚量。何況,事有因果,當初陳力豪不是自己走進來的,而是我搬黃金、行大禮求來的。

金鏞倡議投顧上電視 真乃先知!


我說陳力豪是Mr. Trouble (麻煩先生),那是相處以後才知道的,當初去挖角陳力豪的過程,卻是我自找的,而那個過程,說起來也是投顧界最有名的一段「朱門恩怨」。

間回溯到民國86年以前,那時候還是「股友社」的天下。後來證管會訂定「投顧事業管理規則」,大力取締「股友社」,所以大家開始轉型成立投顧。不過投顧公 司申請很不容易,有時候要一年半載才能拿得到,所以「投顧牌」就變成私下買賣的熱門貨。我首先買到一個「科學投顧」,後來改名為「總統投顧」,接著買進 「一路發投顧」。

當年的第四台還很少,唯一的一家股票電視台是「非凡電視台」,節目都是提前兩天預錄,無法即時播出,所以一般投顧的經 營,都是買報紙廣告吸收業務。這個時候,有一位分析師叫做金鏞,他真是先知先覺,頭腦動得很快,建議我用「有線電視」的頻道來做即時解盤,投顧上電視的朝 代,於是從此開始。沒想到,金鏞身為催生者,如今反而禁止上電視,真是命運捉弄人!

「財隆林」裝可憐 騙走我的「大通投顧」


期我曾經跟「財隆林」合作過股票,他的本名叫做林進隆,民國80年的時候因為炒作「新燕」一戰成名,可是後來卻一再失利,一直到我的投顧事業起飛的時候, 「財隆林」已經落魄江湖。這時候,「財隆林」跟我商量,由我提供「一路發投顧」的公司執照,由他來經營業務,股權一人一半...

「財隆林」把投顧名稱改為「大通投顧」,找了兩個幫手,一個是總經理李嘉,另一個就是剛剛出道的新人陳力豪。李嘉的經營手法的確有過人之處,一個月的業績就賺進1000萬,而「財隆林」卻一再騙我說,「公司虧損累累,需要拿錢出來增資...。」

我實在不願意出錢增資,可是面對增資的催逼又不堪其擾,就在「財隆林」的提議下,把「大通投顧」賣給「財隆林」。大家猜猜看多少錢成交?成交價80萬!真是連拐帶騙!後來我才聽說,「大通投顧」其實賺很多錢,光是陳力豪每個月就賺1000...,我真是追悔莫及!

我與「財隆林」 互有一箭之仇


「大 通投顧」被騙走後,我的下一步棋,也因此有了明確的方向。我決定不惜重金把陳力豪挖角過來,到我的「科學投顧」掛頭牌,經過打聽之後得知,陳力豪是見錢眼 開的勢利鬼,所以我準備了最優厚的條件給陳力豪,包括:會員收入陳力豪分一半,公司負責支付節目費、管銷費、稅金...,這是一個百分之百賠錢的生意,但 是陳力豪還是不滿意。

不滿意就加碼吧!我還答應公司分紅也給他一半,他的稅金由公司出、安排最好的節目時段、大通投顧與陳力豪的合約糾紛與逃漏稅問題也都由公司處理、還要派保鑣保護他的安全...

陳力豪還是不同意,我就說,「給300萬挖角費」,這300萬現金白送給他以後...,成交!

陳力豪跳槽過來,「財隆林」和李嘉果然氣得跳腳,我受騙的傷口總算敷上了一帖膏藥。但是,這還不算是最讓我暢快的事情,我每天能夠笑呵呵的是,陳力豪從87年起為我工作了2年,每個月都帶進3000萬的收入,在投顧界一枝獨秀、鶴立雞群。

至於「財隆林」和李嘉雖然在公司業務上少了陳力豪,但是在股票炒作方面則是財源廣進,雄霸一方,我將另闢專章詳述。

大約在民國83年前後,市場上仍是股友社的天下,我自己也經營地下股友社,投顧公司沒有幾家,「萬寶投顧」當時已經成立,如今算來堪稱是「老店」了。

邀朱大俠炒作「聯甲特」造勢

時候炒作股票的行業欣欣向榮,主力可以在報紙上宣稱自己在炒作什麼股票,證券報紙也常常報導主力炒作的新聞,喔!那真是主力炒作的「快樂天堂」。我印象 中,第一次找朱成志共襄盛舉,玩得很大,那時租下「中山堂」,辦了好幾場大型的免費演講會,邀請朱成志領導的「萬寶投顧」團隊登台助講,朱成志、蔡明彰每 場必到,幫股票炒作造勢。

登台造勢,介紹股票,是要給紅包的,金鏞、陳揚...等一次2萬,但是朱成志、蔡明彰形象好、信徒多,一次登台要給35萬。
有一次,有一位業內主力套牢「聯甲特」好幾千張,這是一檔小型股。大家都知道,拉股票很容易,出股票才是大學問,主力出不掉,經過「迪化街陳」的介紹請我幫忙,我當然就動員股友社和「萬寶投顧」發動攻勢了。

時候,金鏞、謝正德給我一個很好的建議,他們的構想是以全省巡迴演講,推薦「聯甲特」,於是我們就真的從宜蘭出發,巡迴到北、中、南...。東部?沒錯, 我們的版圖,連東部也去開墾了,所以花蓮、宜蘭....到高雄,通通都有,像選總統一樣勤快奔波,因為我們的陣容有朱成志!

宜蘭信徒慘賠 揚言對萬寶投顧潑糞

耕耘就有收穫,「聯甲特」飆漲連連,朱成志果然神勇!可是,高興不了多久,主力拉高解套之後,股票也快速重跌,造成大量散戶損失慘重。尤其是許多農民,每 天耕田除草吃便當,難得追逐大明星朱成志的背影去聽演講,也是第一次相信大明星朱成志的推薦去買一檔「聯甲特」,本來是編織好的投資獲利的夢想,竟然落得 慘賠的下場。

這時候,宜蘭「快樂證券」的散戶投資人,群情激憤,對朱成志公開放話:「只要朱成志的萬寶投顧再度來到宜蘭辦演講會,宜蘭人將以大糞伺候...。」哈哈....,宜蘭農民準備對朱成志潑大便,我們的武林盟主朱成志「朱大俠」從此不敢越雷池一步!

「潑糞事件」雖然是個趣談,但是都不如朱成志在「勤益」這檔股票的華山論劍、以及「朱英雄酒店癖好」爆笑聽聞,明天我會繼續談「朱大俠」的事蹟。

昨天談到朱成志「朱大俠」幫我炒作「聯甲特」,結果觸怒了宜蘭農民,從此不敢去宜蘭。在我們合作的許多股票中,「勤益」也鬧得很大!

再戰勤益 朱大俠華山論劍

跟朱成志配合炒股的例子很多,「聯甲特」出了一個「潑糞事件」,我們常常出去喝酒,都拿來當笑話講。後來,有一位主力套牢高價紡織股「勤益」,我出手幫 忙,市場上叫得出名號的30個分析師幾乎都被我納入「紅包陣容」,一網打盡!分析師每個人身價不同,都在25萬之間,大家配合媒體造勢,而且還用電話語 音喊進,短短一個禮拜,就解套成功。

這檔股票的成功,要歸功於朱成志的「萬寶投顧」、以及謝正德、陳揚居中串連分析師,但是也出了問 ...。這檔股票,聲勢浩大,市場上的分析師有如千軍萬馬,紛紛喊進,可是沒等一個禮拜,主力沒錢了,股票殺出,又是一場股票大災難。憤怒不滿的投資人 立刻翻臉,.組成八國聯軍衝進「萬寶投顧」找朱成志算帳。
我們的「朱大俠」朱成志是股市的武林盟主,他的一身功夫國際知名,不但擅長「降龍十八掌」,而且「華山論劍」令人景仰,如果有人敢去鬧事,朱成志就使出.......

英雄總要喝花酒 長八短五夜歸人

成志什麼功夫也沒使出,他的辦公室被八國聯軍掀桌子洩憤,別說武林盟主親自出面了,就連「白蓮教」、「義和團」都沒一個擋得住。等到八國聯軍悻悻而去之 後,我們的「武林盟主朱大俠」在碎瓶子、破紙堆中打電話給我,哭倒是沒哭,但是他跟我說:「老兄啊!這下事情可不得了囉...,這檔事下次可不能做了!」 但願他能擦乾眼淚,勇敢一點!

這檔股票說起來也可憐,朱成志到手的紅包,也只不過35萬,經過這次的驚嚇,朱成志與我的關係,僅止於跟我喝花酒,股票的合作就減少了,所以要說朱成志「從良」,也不為過。

這件事情之前,朱成志跟市場派走得很近,合作很多。由於朱成志有特殊癖好,為了投其所好,所以我常常招待朱成志去仁愛路二段的高檔酒店「群星會」。這家酒 店的消費很高,小姐帶出場的價格是別家的2倍,我們稱「過夜8千、休息5千」叫做「長85」,那是一般酒店的行情,可是這家店休息就要一萬塊,這就是我 招待「朱大俠」的高規格。

說良心話,朱成志很顧家,絕對不在外面過夜,所以都急急忙忙帶小姐出場,晚上12點前回家....

民國8893年間,我的兩家投顧最興旺的時候,老師有30幾個,一個月收入最高有一億元,生意差的時候也有4000萬收入。當陳力豪被停牌以後,王牌沒有了,只能推二線老師上電視,於是卓揚、陳孟俊、鄭光育、李鈺嘉、涂敏峰、王志強、林鍾祥...才有機會上電視。

非凡喊盤 是其他電視台的三倍!

當時有很多像林鍾祥這樣精 明的 老師,我炒股票的時候,也是請他們配合,你猜效果如何?我告訴你,林鍾祥喊不動、也沒力量,雖然如此,他還是拿過我無數次紅 包。不過我想,也不完全是他個人的原因,而是我們買的電視台不行。因為非凡電視台經營很成功,偏偏我們當時沒有走非凡的路線,後來我檢討過,非凡電視台喊 盤的效果,是其他電視台的三倍!

至於有些其他公司的投 顧 老師跟我配合,那也只是我廣結善緣而已,雖然我有時給他們紅包,請他們幫我「喊盤」,但是我也知道沒什麼效用。以前拿過我紅包的投 顧 老師,不必細算,隨便想想就不只50個了,包括朱成志、蔡明彰、梁輝煌、金鏞...等,都拿過我的紅包。

時我「古董張」已經小有名氣,而且被很多人認定主力色彩濃厚,兩家投顧又是人頭公司,很多老師怕受我連累,紛紛求去。這真是個大麻煩:因為我買電視時段都 是訂約三個月或六個月,一個月節目費就要兩三千萬,有電視時段、 卻沒 老師,總不能節目開天窗吧。最後實在無可奈何,只好我自己披掛上陣,粉墨登場,從幕後 操盤變成幕前的電視分析師,走進你家的客廳。

公開我的勝利方程式

我曾經炒作過的股票,大概有70100支,大部分都是成功收場。簡單的說,我只不過是運用循環反覆、忽強忽弱的手法,在股票市場裡「拓荒」。但是如果要問,我的勝利方程式是什麼?其實就是老子道德經說的:「反者道之動、弱者道之用」,而就靠這句話,伴我30年。

雖然我的炒股公式不變,但是在過程當中卻有許多變化。畢竟在這個花花綠綠的世界裡,「人」就是最善變的。

來有一天,即使是我老了、傻了...,如果只能記得住一支股票的名字了,我相信,那個唯一被我記住的股票就是「合機」。因為「合機」不只是第一個造成我被 抓、被起訴的股票,而且也就是這檔股票,讓司法機關學習什麼叫「炒作」,司法機關有了這次辦案經驗,才辦出大大小小幾十個炒作案。

昨天談到,我曾經炒作過的股票,大概有70100支,大部分都是成功收場。其中「合機」不只是第一個造成我被抓、被起訴的股票,而且也就是這檔股票,讓司法機關學習什麼叫「炒作」,司法機關有了這次辦案經驗,才辦出大大小小幾十個炒作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