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小朋友的一定要看看哦
請務必告訴每位小朋友及家長~新的詐騙方式


 詐騙集團現在不找大人了


開始從小朋友下手囉  大家要小心


 


各位家長:


本校有位家長遭詐騙集團詐騙,幸無受騙,現他把經過情形描述下來,請家長若碰到此事時,勿再害怕,冷靜處理。祝福您


 


右昌國小學務處關心您


 


最新詐騙手法 案例-:


某星期六家中電話響起,本人接起電話,傳來一個小女生的聲音說要找我們家女兒,我順便問說你是哪裡找,小女生說是『同學」,我就把電話交給女兒,過不久發現女兒把一些電話及名字說出給對方後就掛斷,我好奇問女兒哪個同學打來的,女兒回答是一個「叔叔」打來的,不是她同學打的電話,我很好奇問說有什麼事,女兒回答說:「叔叔說要我回答-些問題後會給我禮物。」我問女兒哪些問題。女兒回答:「問我在哪個安親班上課,喜歡吃什麼,看什麼電視,玩什麼玩具,爸爸、媽媽或其他同學手機電話,其他同學名字。」女兒都告訴他,星期日我已出嫁的妹妹家裡也同樣發生打給我姪子的電話(懷疑是我女兒給的電話和名字)


 


次週某日早上家裡及本人手機陸續接到綁架電話:


說明女兒在綁匪手中要贖金一百萬,並說 明女兒的學校、班級、安親班名字,安親班上課內容,喜歡吃什麼,看什麼電視,玩什麼玩具等,當時令我立刻相信是真綁架,心中一陣大亂,但隨即看到女兒就在身邊活跳跳的,就知道是詐騙手段。當天我立刻通知我妹妹防範,隔天歹徒就打電話給我妹妹一樣的手法:說姪子被綁架的詐騙而被識破。


 


防範措施:


 


1、教育家中小朋友不向陌生人透露個人基本資料或別人的基本資料。


2、遇問題冷靜先找到小朋友再處理。


3、找相信的親友協助處理或報警。


4、過濾家中小朋友的電話防範陌生人。


 


案例二:


 


某星期三早上八點三十分家中接到電話說是學校老師打來的要找家長:並告知我兒子沒到學校上課(小學五年級),請問家長小朋友為何沒來,當時我感到奇怪並表示要查清楚,835分接到綁匪電話說兒子在上學途中被他們綁架,並說明我兒子就讀的學校、班級、安親班名字,安親班上課內容、喜歡吃什麼,看什麼電視,玩什麼玩具,有哪些朋友等,並要準備一百萬贖金,並等通知。當時我嚇到了,以為是真的,但是冷靜下來後立刻到學校找兒子,並請朋友冒充我弟弟接歹徒電話。


 


當我到學校找到兒子後才知又是詐騙手段。


 


防範措施:


 


1、隨時與學校老師聯絡{最好有班級老師聯絡電話)


2、遇問題冷靜處理先找到小朋友再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