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電器隨手關 年省35億度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22 04:09



可供95萬家戶使用一年



〔記者曾慧雯、劉力仁/台北報導〕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統計,下班後隨手關掉電器電源,一年可省近三萬元電費,全國更可節省三十五億度電,相當於九十五萬戶家庭的年平均用電量;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愛地球,就從隨手關電源做起!



    某些持續開機、其實並不需要廿四小時使用的電器,往往在無形之中消耗許多電力。能源局表示,就辦公室與家庭而言,建議可關掉電源的電器項目,包括影印機、印表機、飲水機、溫熱型開飲機、電熱水瓶、電腦等六項,民眾可依照自己的生活習慣,例如下班後或夜晚睡眠時,選擇關掉不使用的電器電源。



溫熱開飲機 省電潛力最高



    在這六項電器中,省電潛力最高的是溫熱型開飲機。根據統計,全國有超過八成的民眾將溫熱型開飲機與電熱水瓶廿四小時持續加熱或設定保溫狀態,能源局表示,如果在溫熱型開飲機上加裝定時器、控制開關時間,一年可省下十三億度的電力,電熱水瓶也可省下二.九億度電。



    其次,國內機關企業及學校辦公室的電腦若能落實「下班關機」,一年就有節省十.四億度電的潛力;影印機若假日關機十五小時,一年也有五.九億度的節電量;至於其他辦公室事務機器如印表機,若以全國使用量推估,一年可省一.四億度電,節電潛力與下班後切斷飲水機電源相當。



    以上六項電器產品,若全面採取長時間不用即關機,或是安裝定時器等節能行動,每年可省下三十五億度電,相當於九十五萬戶家庭的年平均用電量,所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等於七千六百四十五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總吸附量。



    若以一個三十人規模的辦公室為例,下班關閉飲水機、電腦、印表機及影印機,一年大約可以省下兩萬七千兩百九十二元的電費支出,可為企業節省不必要的成本支出。



    環保媽媽組成的主婦聯盟,昨天也展示各種再生紙製品,讓民眾知道再生紙可應用於日常生活很多地方,只要有心,大家都可以保護地球環境。



422世界地球日,跟Yahoo!奇摩綠生活一起響應6行動,愛地球。(前往Yahoo!奇摩綠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