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外語的10個小撇步

網路把全世界連在一起,學語言不再需要放洋留學。線上學習語言的資源那麼多,怎樣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呢?在此提供讀者幾個小撇步!(撰文=Purplestar)


































認清學習語言的目的:清楚自己學習語言的目的,選擇適合的學習網站,才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
從有興趣的主題開始:為了讓自己長期保持高昂的學習動力,最好從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開始學習。
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電腦配備喇叭或耳機,才能收聽音訊。可以放心大聲念,不會吵到他人。
善用新聞資源:新聞的數量多、內容新,對於增進字彙、閱讀、甚至聽力都有很大的幫助。
善用廣播、電視等媒體:收聽或收看當地的廣播或電視,是鍛鍊聽說力的好方法!
善用Podcast訂閱工具:Podcast的訂閱,下載至電腦或MP3播放器,反覆聆聽,營造外語學習環境。
利用「語言交換平台」練口說:你想學的語言,是另一個人的母語,對方正巧在學習你的語言,一拍即合。
善用線上字典:不會的單字怎麼辦?先從文意猜測單字的意思,讀完整篇文章後,再回過頭利用線上字典。
規劃學習時間:你是忙碌的上班族?還是悠閒的主婦?選擇適合自己學習時間的學習內容,學習才能持久。
避免過度依賴中文:為了避免學到台式外文,透過該國的學習網站學習該國語言,效果當然最好!






















































告別Skype!eBay預計明年讓Skype公開上市
蘋果iPod Touch產品 搖身一變為美國軍方新寵
雅虎奇摩拍賣人氣榜 女裝新秀「里琪Ni-kiyo」奪冠
諾基亞今年第一季手機出貨量達9320萬台 較上一季下滑18%
台灣電玩遊戲 掀起職業化風潮
Ning社群網站製造機 突破百萬里程碑
Google今年第一季財報出爐 營收達55.1億美元
comScore發表美國今年三月份搜尋引擎排行榜
傳Google每天因YouTube虧損165萬美元
全美第二大電子零售商Circuit City擬出售品牌及商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