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乾洗

大家可能都知道它的害處,但是可能不知道是這麼嚴重.多留意,願大家都健康.























我跟我先生之前在洗衣工廠工作,他會接觸到 乾洗劑,結果做快一年身體變得很虛弱 (變成奧少年 ),檢查的結果是肝臟有問題離職後調養了好幾年,才慢慢好起來



他的結論是:沒事衣物不要送乾洗,用水手洗最乾淨 ......


請用力告訴你的朋友吧!!


清潔劑不是在洗的時候才會傷害 ....................



法國 2歲男童夢中窒息喪命 床單窗簾乾洗溶劑惹禍!



衣物送乾洗,竟然害小孩因此送了命?在法國一位 2 歲男童,因為家長將床單、窗簾等等全部送乾洗,上頭還殘留有毒的乾洗有機溶劑,導致小男童在睡夢中窒息送命,是全球罕見的致死案例!因此醫師特別提醒,乾洗衣物一定要擺到沒有味道後再穿、再收藏比較安全。



衣服送乾洗後,上頭一定會有股化學味道,相信很多民眾都很熟悉,只是沒想到洗得乾乾淨淨的衣物,上面殘留的氣味卻成了殺人兇手,在法國就奪走一位 2 歲男童的性命



元兇就是致命的乾洗劑、四氯乙烯 ,而這種乾洗劑在國內還有 1百多家店正在使用。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指出,四氯乙烯恐怕 會造成肝腎傷害,有致癌的疑慮,且濃度高的話還可能麻痺呼吸,致人於死!至於大部分乾洗店用的 石油矽,也還是具有肝毒性


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置身於致命環境中,林杰樑表示,其實 只要聞得到化學氣味,就代表濃度已經超過 100PPM,絕對不能逗留超過 15 分鐘。


至於拿回家的乾洗衣物,一定要先拿掉防塵塑膠套,擺到沒有氣味後再收藏、再穿,才不會對身體有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