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的財富是這樣煉成的
2009-2-14

【大公網訊】陳水扁、吳淑珍這一家人的斂財手法,隨著特偵組部分偵訊內容陸續曝光,已可以讓外界描繪出一個比較完整的輪廓。他們的手法,可以說讓人嘆爲觀止,達到獨步古今的地步。也可以說,這兩口子實在下流,下流到令人髮指的地步。今日中評社發表社評《陳水扁的財富是這樣煉成的!詳細分析扁家這家子怎麽會貪婪到這麽變態。

文章說,陳水扁當了八年的台灣最高領導人,吳淑珍則是行動不便長年有疾的「第一夫人」。一個擁有無比崇高的政治地位、一個是讓人同情的殘障人士,這兩人曾經獲得不少台灣民衆的尊崇與同情,但人民尊敬他、人民同情她,都不能改變這兩口子性格中內化極深的卑鄙、惡質基因。

權力、尊敬與同情,給陳水扁一家帶來的不是更爲謙恭,而是讓深藏的惡劣品性更加暴露,讓他們更肆無忌憚的胡作非爲,讓他們的斂財手法更推陳出新,更讓他們將變態視爲常態。

總結起來,解讀陳水扁家兩口子的斂財術,有一個中心,七種手法。

一個中心:簡單的說,在陳水扁眼中,「國家就是我家」、「國庫就是我家小金庫」、「官員儘是我家小爪牙」。既然如此,不拿白不拿,拿了白拿,結果當然是不拿才怪。

七種手法:

一、巧取豪奪。外交機密費用、國務機密費用,均屬機密,想拿就拿,死無對證。陳水扁任職期間偏好出訪,每次出訪,多則取百萬美元現鈔,少則幾十萬美元,無憑無據,任憑上下其手。

二、量身定制。假借拼經濟,協助工商企業發展,制定政策、安排專人、籌劃專款,圖利特定人士,幷藉此收賄。南港案建館案、龍潭土地案。陳水扁兩口子就收了五億以上新台幣的賄款。三、强買强賣。吳淑珍元大建設馬家一品苑的購屋案,是典型的個案。吳淑珍以看上一品苑的豪宅,表態購買,以一億七千萬元新台幣的價格求購兩戶,而元大馬家再免費送兩戶,至于前兩戶的款項,吳淑珍則要馬家從馬家給的所謂兩億「政治獻金」中自己扣,而馬家畏于陳水扁的權勢不敢扣只能自認倒黴。同樣的,國泰世華銀行的豪華保險庫承租案,也是相同手法。

四、中介標售。陳水扁推動的二次金改是最典型的例子。陳水扁以提升公有銀行效率爲名,放手讓私人小銀行兼幷比他們規模大十倍、百倍的公有銀行。而陳水扁一家則在這個所謂的金改過程中,讓各家競爭的私人銀行看著辦,看誰付錢最多,就讓誰獲得銀行的兼幷權,而陳水扁則從中每家獲得幾億,甚至幾十億的介紹費。

五、買空賣空。這是陳水扁兩口子最擅長的斂財手法之一,尤其是以所謂的活化公有資産爲名,出售公有土地,只要建商出手讓兩口子滿意,二話不說,一塊公有土地就不知不覺中,轉到了建商手中。檢方就曾指出,陳水扁洗錢案中的要犯之一蔡銘俊,就利用姐姐蔡美利跟吳淑珍的同學關係,在外很吃得開,連價值四億元新台幣的精華區公有土地,都能以一億三千余萬元的低價「先租後售」,現賺二億七千萬。而根據統計,陳水扁在任八年,幾乎無時無刻不在賣公有土地。由于實在賣得不像話了,馬英九上任後,不久就暫停了公有土地買賣的做法。

六、充當門神。即使屬于民間企業的交易,只要有利可圖,也逃不過陳氏兩口子的垂涎。甚至連國民黨的複華金控出售案也難逃魔掌。至于曾經引發台灣社會紛紛擾擾的sogo百貨轉手案,有意願的買方若不接受扁家的指揮,後果自負。有台灣金融艾科卡之稱的林華德,因爲想拿下SOGO,不接受扁家指揮,造成自己官司纏身,甚至連他的夫人葉素菲也立即因案爆發遭判重刑。而當年辜廉松家族的中信金控拿下開發金控,想進一步拿下國民黨的複華金控,但是元大馬家已用錢買通了吳淑珍,辜家不知輕重還想插手,結果辜家二少辜仲瑩被吳淑珍叫進官邸痛駡,叫辜家不要「肖想」(閩南語:別想太多),辜仲瑩甚至被駡到飈泪。最後,這些交易案完全依照扁家的安排,扁家也拿到保護費。

七、强索白拿。這應屬陳水扁兩口子最等而下之的斂財手法了。吳淑珍透過所謂的貴婦團搜集發票報銷「國務費用」,據爲己有。吳淑珍也扮演股神,炒股票只賺不賠。買珍寶只看不買等著送。有傳言指出,甚至所謂的貴婦團也成爲受害者,吳淑珍與貴婦團聚會經常會眼觀四面,有時看到貴婦身上挂著她喜歡的珠寶,還會琢磨再三,明示暗示,搞得貴婦團只得識趣的雙手奉上免遭不測。

可以說,陳水扁兩口子斂財手法推陳出新,除了延襲台灣農村的小混混、角頭、黑道、菜市場的菜蟲、漁市場的漁霸的無賴行徑外,陳水扁更掌握了龐大的公權力,除有所謂的司法暗樁、警特爪牙甘爲鷹犬外,還有台獨媒體、台獨邪教分子充當打手,只要陳水扁一聲令下,立即傾巢而出,使出混身解數,圍剿任何不聽話的企業或個人,看你服是不服。

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蔡鎮宇關于該銀行豪華保險庫免費租給吳淑珍的自白,正點出了台灣企業家在扁家權力淫威下的無奈與痛苦。蔡鎮宇的話聽來辛酸,也很值得玩味。蔡鎮宇到底怕誰派兩個人將他關起來?吳淑珍還是陳水扁?以下是蔡鎮宇的說法:

「如果我打電話去要錢,萬一人家明天找兩個人來把我關起來,我怎麽說得出口?如果是你,你敢去跟她說嗎?你敢向她討嗎?如果你敢跟她討,你給我騙(閩南語:你騙我);如果你敢跟她討,我的耳朵就割給你!那個時候人家是什麽position(地位)!現在出門,大家都說我是英雄,我當然是英雄,我差點被打死,才說我是英雄,呵、呵、呵。我實在不想講這個,因爲已經沒事了,不要再牽拖下去了。」



 


資料來源:


大公網:http://www.takungpao.com/news/09/02/14/_IN-103252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