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 

日本有個原一平,他的微笑被譽為"全日本最自信的微笑。 "他,其貌不揚,身高只有1.53米, 30多歲才開始做保險推銷員。
他每天清晨從公園長椅上"起床"後,對每一位所碰到的人發自內心地微笑,不管對方是否在意或報以微笑,他都極其真誠而充滿自信地微笑著。

一日,一位去公園散步的富翁對他的微笑發生了興趣。富翁不明白一個吃不飽飯的人為什麼總是這樣快樂。富翁提出請他吃一頓好飯,他婉言謝絕,只是請求富翁買他的一份保險。富翁同意了,他有了自己的第一筆業績。富翁感其真誠,又把他介紹給許多商場上的朋友。他由此名聲大振,成為日本有史以來簽下保單金額最多的一名保險推銷員。

他說,走向成功的道路有千萬條,最重要的一條是微笑和信心
有諺語雲: "不笑不開店。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光有好的產品是不夠的,還要有好的服務態度才能趨於完善。我國某市一家百貨公司的總經理深諳微笑之道。她常面帶笑容,在早晨員工上班時,漫步門前,細心觀察每一位員工的面部表情,發現有愁眉苦臉的,馬上將他叫到一邊,親切詢問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提醒他要么回去休息一天,要么調整好心態再工作。在她的公司裡,每個人都用微笑迎接每一位顧客,生意紅紅火火。

微笑,對每個人每件事都極為重要。有一首"六笑歌"雲:
 "一笑煩惱跑,二笑怨憎拋,三笑憾事了,四笑病魔逃,五笑永不老,六笑樂逍遙;經常開口笑,壽比南山高。 "

一個常板著面孔的領導者,不會是一個好領導,一個遇事愛生氣的人,不會處理好人際關係,一個有點小病就唉聲嘆氣的人,不會很快康復,一個不會微笑的人,很可能是個沒有希望的人。
養生之道甚多,學會微笑應該是重要一環。有的人為了做到平易近人,常照著鏡子反复練習微笑,逢人面帶笑容,變得和藹可親,很值得稱讚。

學會微笑,關鍵在於真正理解了微笑的意義,作用和內涵。微笑是一種高超的社交技巧,是一種文明的表現,是社會和諧的重要象徵。
【微笑在心,心動笑發,微笑在誠,誠動笑出】
微笑的力量是巨大的,對朋友,它意味著友好與信賴,對敵人,它意味著鄙視和勇氣,對榮譽,它意味著謝意與謙遜;對勝利,它意味著欣慰與自豪。善於微笑,離成功不遠。

美國有位企業家在談到用人的成功經驗時說: "寧僱一名滿臉微笑的小學畢業的職員,也不僱一位面孔冷淡的哲學博士。善哉斯言!
朋友,請學會微笑!你每天帶著笑容出門,帶著笑容學習,工作,娛樂,待人接物,再帶著笑容回家。

你經常充滿笑意,定會工作順利,家庭溫馨,鄰里和睦,社會和諧,快樂與幸福常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