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後援會」幹部群針對『2009年度E組儲備院生選拔賽』的相關報告


admin 發表於 2009年 1 6, 16:06


因應「2009年度院生培訓辦法 --- 取消【E組院生每3個月結算勝負局數,第三個月排名最後3名者,退出院生培訓】相關規定」,家長後援會幹部群就立即聯想到原『2009年度E組院生選拔賽』的公告內容若不及時補充說明的情況下,極有可能會讓前來參賽者因事先未留意到前項辦法已經改變而誤以為只要排名在前幾名者,就能在3月份起立即遞升至台灣棋院當E組院生... 若他們事後發現事實有出入時,勢必會引起軒然大波,而導致被輿論大肆抨擊一番... 所以幹部群一致認為必須在『2009年度E組院生選拔賽』內容裡說清楚、講明白!

另外秘書長在『院生家長座談會』裡有提及:保障及培植女子院生是棋院一貫的政策,但苦於前來參選女子院生的族群過於稀少,所以也一直沒機會規劃成立女子院生組... 所以幹部群也就順勢在修改『2009年度E儲備院生選拔賽』內容的同時,一併增加了相關內容,並與陳副秘書長充分討論其可行性,相關的內容如下:

1.
放寬女棋士的參賽資格:三段()以上
2.
取消雙敗淘汰的規定,讓所有參賽棋士比完所有場次。(此部份要感謝玟蒨媽媽跟秘書長爭取參賽棋士們的磨棋機會而獲得同意,此部份亦適用所有台灣棋院所舉辦的業餘比賽)
3.
將最低門檻-「至少一勝」訂出,符合此門檻者即可羅列至儲備女院生名單之中。

4.
陳副秘書長會將『2009年度E儲備院生選拔賽』內容於本期棋道雜誌中刊登,也商請玟蒨媽媽與潘言媽媽協助將週日下午台灣棋院特別針對女院生們的開課以及女院生們的背景資料做相關的報導,好讓此次的『2009年度E儲備院生選拔賽』能更熱絡些。

另家長後援會也針對未來成立女子院生組的相關配套,也提出建議給陳副秘書長參考,如下:

1.
請棋院能開始規劃成立女子院生組的相關配套辦法與措施。
2.
建議當女子儲備院生名單達一定數量時,可考慮召開女子儲備院生家長座談會,藉以瞭解家長們的想法或需求,可供制定相關配套的參考。
3.
有關女子院生組與院生組爭取職棋甄選的相關配套,可以考慮由女子院生組的前一名或前兩名直接參與院生組的職棋甄選賽。

以上是「家長後援會」幹部群針對『2009年度E儲備院生選拔賽』的相關報告,歡迎院生家長們隨時將寶貴意見提供給幹部群,或是在論壇中直接提出,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benjamwu :2009年度E儲備院生選拔賽

時間:
2009/01/05 11:06

2009
年度E儲備院生選拔賽


.宗  旨:為加強院生基礎,遴選具潛力的E組儲備院生。

.主辦單位:台灣棋院文化基金會

.參加資格:

1.
男生:199721日 以後出生,四段()以上。
2.
女生:199521日 以後出生,三段()以上。


.報名:

1.
日期:即日起至225日 止。
2.
報名費:500元。
3.
聯絡電話:02-23656060

.比賽日期:98228(星期六) 上午1000開賽。
      上午930報到,超過9:55未報到,以棄權論。

.比賽地點:台灣棋院文化基金會(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

.比賽時限:基本時限各20分鐘,用完讀秒(30秒三次)


.比賽規則:比目法圍棋規則,一律分先,黑先貼還六目半。

.比賽方式:瑞士制,並取消雙敗淘汰

.比賽遲到10分鐘以上者裁定敗,視為棄權不得再參加比賽。

十一. 本賽程設裁判長一人,其他未盡事宜得由裁判長隨時宣布。

十二.晉升:本次排名賽依排名順序遞補院生E組;另女生只要比完所有場次並獲得一勝()以上者,將列入未來規劃成立獨立女院生組時之儲備女院生名單中,歡迎各界能推派女棋士踴躍報名參加,共襄盛舉。

十三.特別說明:2009年度院生培訓辦法中【E組院生每3個月結算勝負局數,第三個月排名最後3名者,退出院生培訓】之相關規定業已取消,故當E組院生有缺額時本院將依序通知儲備院生報到。

※請以ATM轉帳,銀行代碼812,帳號2040-10-0001474-5或銀行匯款至台新銀行古亭分行,戶名:財團法人台灣棋院文化基金會。匯款請註明姓名、段位及聯絡電話,傳真至台灣棋院(02)2365-6678

本辦法經本院董事長核定後實施,修正亦同。 9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