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昨(3)日指出,全球錢潮動能不斷累積,投資人在股價低檔時不需悲觀,台股從活潑度、指數位置、籌碼沈澱、企業體質與股價基本價值等角度來看,今年將是「錢潮壓景氣」的翻動行情;萬寶周刊社長朱成志也認為,台股「最爛的時期已經過去」,加上近日全球股市大漲,明(5)日台股新年開紅盤以偏多看待。


全球股市及台股去年重挫,但呂宗耀仍看好台股表現,認為到去年12月下旬止,美股的貨幣基數暴增至1.65兆美元,而在去年9月雷曼兄弟倒閉前僅8,000多億美元,在短短三個月內暴增97%,顯示金融市場銀彈非常充足,甚至到了浮濫程度,市場資金行情正蓄勢待發。


朱成志指出,就美股過去的漲跌經驗,如果元月收紅,整年跟漲的機率高達八成。由於美、台股連動性高,加上台股停止交易期間,美股與全球股市多數大漲,明天台股開盤以偏多看待。朱成志認為,金融面的調整已在去年完整反應,最爛的時期已經過去,台股今年首季將測試產業面底部,指數仍有可能回測整理,農曆春節前要再破前低3,955點機率不高。


呂宗耀看好數位電視、遊戲產業、節能產業、振興方案與殖利率五大題材,相關個股包括百一、兆赫、致振、網龍、智冠、宇峻、上緯、遠翔科、巨路、正文、合勤、台星科,以及公司債炎洲4與一詮3


朱成志則看好太陽能、生技、網通;觀光、金融、通路與水泥、鋼鐵三大類股,相關個股包括綠能、益通、太醫、友華、友訊、正文、晶華、國賓、富邦金、第一金、統一超、潤泰全、台泥、亞泥、豐興與東鋼。


呂宗耀表示,與數位電視、遊戲產業有關的「宅經濟」,是因不景氣改變消費者過去的生活模式,將以收看電視以及打電玩為休閒主軸之一,再來就是節能產業,例如大陸全力發展風力發電,美國也積極發展的節能馬達等。


全球大規模振興方案帶來公共工程支出,相關概念股是經濟衰退下的最佳防禦型類股,又兼具進攻功能,美國也正加強網路建構支出,未來台灣網通廠與相關零組件將是最大受惠者。呂宗耀表示可留意殖利率題材個股,保守投資者則可轉戰財務體質佳、經營團隊背景優的可轉換公司債,投資報酬率將遠超過定存。


朱成志認為,自從兩岸大三通後,兩岸交通便利性大大提高,商機將隨時間成本降低逐漸發酵擴大,預估兩岸概念股包括觀光、金融、資產、營建股等,仍將是跑在前頭的領頭羊,內需消費券題材將是元月行情表現要角。電子股則受長假效應、消費不振影響,以跌深反彈行情為主,目前較看好Netbook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