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4(日)陳秘書長與「家長後援會」的談話會紀要



針對有院生家長對於2008年E組女院生的保障資格提出質疑部分,經「家長後援會」與陳秘書長討論後有以下的共識:

1.日韓與大陸各國對於女院生均有特別的保障與培育政策,當然台灣棋院也不例外,目前台灣棋院歷年來所培植的女子職棋才四位,人數非常少,所以積極的培育女院生是棋院一貫的政策。




參考
台灣職棋的現況與未來【四】──重視業餘圍棋──
http://www.taiwango.org.tw/shownews.asp?id=331
●加強女子圍棋
2007年我到李昌鎬故鄉-全州,參加李昌鎬杯比賽,會場駭然發現,媽媽棋手數以百計,比賽沒有奨金,也沒有奨品,卻能穫得媽媽們的熱烈參與,大感意外。這批少壯派媽媽,忘情地投入比賽的氣氛中,享受圍棋人生。韓國圍棋普及,號稱每四人中,有一人可以對奕,媽媽們貢獻至大。
台灣更須加強推廣女子圍棋,各地比賽,如果女子組可以單獨成組比賽,更能激起女子參賽的意願,深耕圍棋,女子圍棋是不可忽視的一環。

2.參考2008年院生因各種因素中途退出培訓行列之狀況,「家長後援會」建議取消院生培訓辦法中有關『E組院生每3個月結算勝負局數,第三個月排名最後3名者,退出院生培訓』的規定,秘書長同意先由「家長後援會」發布修正公告,再經由家長們討論培訓辦法之修正配合E組院生選拔方案後,再由台灣棋院一併同步公告此變更。

PS.希望院生家長集思廣益提供更完善的建議,大家可於12/20星期六向「家長後援會」會長、副會長反應,或直接於論壇中提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