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停板的兩種情況和五個含義


  兩種情況為不打開的和打開的漲停板,而第一種情況又分為無量空漲型和有量仍鎖死型;第二種情況為吃貨型、洗盤型和出貨型的打開過的漲停板。

  先說第一種情況,分為:

  1、無量空漲型。股價的運動從盤中解釋,即買賣力量的對比,如果預期較高,沒有多空分歧,則形成無量空漲...

  2、有量但鎖死不打開。此類比前一類可能上漲幅度要稍遜一籌,含義是有一部分看空的拋出,但看多的更多,始終買盤龐大,拒絕打開,主力有意顯示其超凡實力。K線圖中形成“杠”,高、開、低、收四個價合為一個價,此時對買主來說,只是緣木求魚而已,只想告訴大家一聲,且慢出手。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不外乎一是突發性政策利多;二是階段性類股熱炒;三是個股潛在重大利多,當然過去常有子虛烏有、瞎編亂造之嫌;四是主力融資期限較短,需速戰速決。反正造成巨單漲停鎖單的假象就好,自己往外甩貨,有時打開之後,根據市場分時走勢小量再拉上去。

  第二種反覆打開漲停板的情況較為複雜,主要應從股價漲幅及大勢冷暖兩大方面研判:

  1、吃貨型。多數處於近日無多大漲幅的低點,大勢較好。低迷市、盤整市則無需在此高點吃貨,特點是剛封板時可能有大買單掛在買一等處,是主力自己的,然後大單砸下,反正是對倒,肥水不流外人田,造成恐慌,誘人出貨,主力在吸,之後小手筆掛在買盤,反復震蕩,有鎖不住的感覺;

  2、洗盤型。股價處於中位,有了一定的上漲幅度,為了提高市場成本,有時也為了低買高賣,賺取差價,也會將自己的大買單砸漏或直接砸“非盤”(不是主力自己的貨),反復震蕩,大勢冷暖無所謂;

  3、出貨型。股價已高,大勢冷暖無所謂,因為越冷,越能吸引全場注意。此時買盤中就不能掛太多自己的了,因為是真出貨,主力或者撤前如果追漲買入,要刻舟求劍,即比如掛在買一已有100萬股,你想買1萬股,則排在101萬,此時成交總數比如也是100萬,那麼到總手為201萬時,你的就買進了,但如果那100萬掛的買單有假,主力撤80萬,那麼總手在121萬時,你的就買進了,可再根據接下來的走勢判斷第二天是否停損出貨。B股為T+0,當天就要根據後面的走勢決定去留。

  補充幾點:

  1、不要認為漲停鎖單的主力都是主力大力運作,有時僅四兩撥千斤而已,一天某股成交了萬張,並漲停鎖單。

  2、直拉至8、9個點,而未觸及漲停,尤其是早盤開盤不久,主力在吸引注意力尾隨盤之後掉頭向下,往往是誘多,應快跑。

  3、今天鎖死在漲停,第二天開低,還是出貨,因為今天進去的,明日開低沒獲利,不情願出,主力要出在你前頭,而今天沒追進的,第二天以為撿了便宜,尾隨盤較多。不光是漲停板,有些尾盤打高的,也是為第二天開低便於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