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界瑰玉──阮玟蒨


    多年教改,在五育均衡發展的訴求下,各校積極激發學童潛能,各項活動如火如荼地展開,成效也逐漸顯現。其中最引人注目者,非「圍棋運動」莫屬了。板橋「實踐國小」的圍棋運動風氣,在阮玟蒨小朋友,投入「台灣棋院」那一刻起,正式掀開序幕。阮玟蒨可以說是實踐國小圍棋運動的導航者,她未來在棋界的表現,將巨大影響該校圍棋活動的延續。


 


玟蒨七歲學棋,九歲入段,雙親為她圍棋旅程,遍訪名師,最後帶她投考台灣棋院,經過艱辛的比賽,正式成為台灣棋院的院生。全校為她能進入台灣棋院,幾乎為之瘋狂,甚至破例貼出紅榜祝賀。學校的圍棋社團參加人數也因之大暴滿。台灣棋院是台灣職業圍棋的搖籃,培育職業棋士為其主要任務,玟蒨在院內接受名家指導,進步神速,暑假期間已躍升五段,由於她特別努力用功,棋院乃准許她代表台灣棋院,到杭州參加國際大賽。


 


    杭州圍棋比賽,是國際知名的高水平業餘圍棋大賽,各國高手雲集,無一弱者。玟蒨初生之犢不畏虎,力克兩位名將,雖未得名,卻已展現實力,震動會場。中國棋院圍棋部主 任張文東 先生,得知玟蒨棋力深厚,殷殷垂詢,大為贊賞,愛才之情,溢於言表,認為玟蒨是圍棋瑰玉。杭州日報、搜狐體育報等各報記者,更圍著競相採訪。年僅十歲的玟蒨,對弈風采絕佳,彬彬有禮,贏得各國棋士好評,大會特別頒贈「道德風尚獎」,以茲表揚。


   

    台灣棋院有鑑於國內女子職業棋士為數極少,所以自2008年起有了一些配套更積極的培養女子院生們,由於玟蒨長期以來優越的表現,棋院更願意投入資源,請職業棋士專職培育她與其他的女院生們,期待玟蒨與其他女院生們能更努力,以成為職業棋士為目標,為國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