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的房子




 



一個上了年紀的木匠準備退休了。

他告訴雇主,他不想再蓋房子了,想和他的老伴過一種更加悠閒的生活。

他雖然很留戀那份報酬,但他該退休了。

雇主看到他的好工人要走感到非常惋惜,就問他能不能再建一棟房子,就算是給他個人幫忙。

木匠答應了。

可是,木匠的心思已經不在幹活上了,不僅手藝退步,而且還偷工減料。

木匠完工後,雇主來了。

他拍拍木匠的肩膀,誠懇地說:「房子歸你了,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

木匠感到十分震驚!

太丟人了呀……要是他知道他是在爲自己建房子,幹活兒的方式就會完全不同了。

你就是那個木匠!

每天你釘一顆釘子,放一塊木板,壘一面牆,但往往沒有竭心全力。

終於,你吃驚地發現,你將不得不住在自己建的房子裏。

人生就是一項自己做的工程,我們今天做事的態度決定了明天住的房子。


 


 

報長的話:


書到用時方恨少,有些人在小時只知貪玩不知用功,日後出了社會才感受到自己的競爭力是如此的薄弱而怨恨年輕時不努力用功。

多數人只是不斷的在怨恨與後悔中渡過每一天,每天重覆的後悔為何年輕時不多下點功夫,那今日就不用如此辛勞。

卻不知今天的努力決定數年後的生活品質,學習從來沒有嫌晚,只要多學習充實自我技能,相信在數年後必然能增強自己的競爭力而改善生活品質。

活到老學到老, 笑遊人間的學歷也並不高,只有高職夜補畢 ^^",呵呵,笑遊人間也是那群小時只知貪玩不用功之中的一個。


但 笑遊人間喜歡閱讀小故事、好文章,一星期兩篇的文章長久閱讀下來也為自己的知識增長不少,若您也喜歡閱讀,歡迎您在每星期二、五晚上與 笑遊人間一起在這看文章讀故事一同學習成長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