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孟買恐怖攻擊事件對印度股市之影響與近期投資展望

 


金融危機本就讓印度面臨外來投資者撤資的壓力,孟買恐怖襲擊可能進一步打擊投資者的信心。從經濟基本面來看,印度是亞洲地區受全球經濟衰退影響最小的地區,因其出口僅占GDP的15%,為亞太地區最少,及其強大的內需神話的支撐,2009年的GDP成長預期仍將達到7%以上。但印度經濟面臨的最大問題即是對外資的過度依賴,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已開發市場流動性短缺,導致投資於印度的外資大量撤回,印度盧比兌美元匯率今年已下跌24%,國內長期融資的缺乏,使得大量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面臨停擺威脅。


恐怖襲擊的發生,讓目前的金融市場雪上加霜,打擊更多的是來自信心層面,如果投資資金突然撤離,外國直接投資(FDI)枯竭,印度經濟將面臨成長威脅。但印度當地投資者對恐怖襲擊習以為常,印度政府相信也會採取降息等政策為市場提供支持,恐怖襲擊應只有相對短期的影響,投資人仍應關注的是印度國內基礎設施建設長期融資缺乏存在的威脅,SENSEX指數明年仍有可能探底7500點。


投資意見方面,投資人雖然不必過度恐慌此次恐怖事件帶來的影響,但在投資信心下滑,且印度國內基礎建設延滯可能拖累其經濟發展的情況下,現階段仍建議投資人減持印度基金,明年下半年再視情況發展決定是否要投入印度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