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院生家長座談會紀要 (上)


文章admin 發表於 2008年 11月 25日, 16:30


11/22 15:00-17:00 的院生家長座談會中,總共來了27位院生的家長,應家長的要求,我將當天我有記到部分座談會內容的紀要,記敘於下,若有家長要補充的,還請不吝在本主題下回覆文章,謝謝。

首先 15:00 時間一到,陳錦堆秘書長(現場還有鍾秘書、負責院生相關事宜的張先生與另一位女性工作人員)就開始主持座談會,陳秘書長首先對於「2009年度院生培訓辦法」中有關請假規定做以下重申:

1.本年度起將嚴格執行請假規定,除非重大傷病並有醫院診斷證明外;其他事病假一律裁定敗。
2.月賽中若遭遇人力不可抗拒(如颱風)之因素而停止比賽及上課時,不另補賽及上課,如只下八盤時就以這八盤的成績來計算月賽總成績,當月並依比例退月費。

另為維持大廳的秩序,自2009年度起會請義工(圍棋老師)來維持秩序,另E組院生比賽完後一律進到教室(靠窗以及靠行政人員辦公室的教室)裡覆盤、C/D組院生則到另一間教室裡進行覆盤;而A/B組院生則留在大廳裡覆盤即可。

四川瀘州圍棋大賽因先前院生簡立宸獲得第3屆國務總理杯世界業餘圍棋錦標賽~冠軍,加上此次參賽院生表現不凡,讓台灣棋院的院生獲得很高的評價!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林子元的表現,在強敵環伺下,力克馮永(成都棋王),孟小龍(上海棋王),李波(貴陽棋王),擊敗三大棋王,震驚大會。對李波一役,裁判計數完畢,宣佈子元以一目半獲勝,叫好聲音四起,此役不僅贏得棋局,也贏得尊敬。

像玟蒨媽媽此次因棋院人手不足,特別臨危受命接受棋院的徵召擔任領隊,帶著李金鍵、高昀與阮玟蒨參加2008商業盃杭州國際城市圍棋賽,除了獲得杭州當地媒體競相採訪外,同時也獲得該比賽「團體-組織獎」與玟蒨個人「道德風尚獎」的殊榮。爾後也相當歡迎院生家長在棋院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協助帶隊前往比賽。

陳秘書長繼續提到有家長提議說是否能在爾後的境外比賽裡,能額外多派一隊院生組參加,除了磨棋也能提早體驗... 秘書長相當支持此提議,爾後會將相關境外比賽公告於台灣棋院網站上,除派一隊(A組院生)參賽外,也額外增加1-2隊讓B/C/D/E組院生有出國比賽機會。但此次的晚報盃,雖經我們的極力爭取,中國方面也只能允許我們派一隊參加,所以爾後比賽只要未限制參加隊數,我們就會加派院生組隊參加。

另要請家長們協助與配合的是:當棋院工作人員以電話聯繫家長們是否報名比賽的徵詢時,能儘速或準時回覆,以利相關事務的推展。

接著陳秘書長請剛升職棋的丁少傑爸爸上台發表感言,丁爸敘述了少傑學圍棋的歷程(4下開始學圍棋,起初跟著一位業餘初段的老師學了三年的圍棋...在台灣棋院擔任院生五年後終於上了職棋....),並勉勵在座的院生家長們。

陳秘書長接著說,丁爸爸為了感謝台灣棋院對少傑的培植,願意擔任終身義工,也獲得在座家長們的掌聲。

此時翁董特別在百忙之中抽空蒞臨「家長座談會」的現場,陳秘書長也特別邀請翁董上台致辭,如下:(待續)


頭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