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長接見業餘棋王簡立宸


文章venus 發表於 2008年 11月 25日, 15:02


詳情請看 【教育處】小棋王簡立宸 為台灣棋界注入強心針

【教育處】小棋王簡立宸 為台灣棋界注入強心針 :38: :65: :52: :67:
體健科

12歲少年棋王簡立宸,11月11日甫在韓國總理盃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奪冠、創下台灣圍棋史紀錄,消息傳回台灣後不但轟動老家,更讓台灣棋界注入一劑強心針。

1996年生於桃園縣的簡立宸,2003年幼稚園大班畢業,尚未進入國小一年級的暑假開始接觸圍棋,06年接受台灣棋院指導,才華洋溢的簡立宸,短短3年內就晉升成為專業棋士,此次在南韓「以小搏大」,讓中、日、韓圍棋界人士驚訝不已。

簡立宸選手本次代表台灣參加第三屆國務總理杯世界業餘圍棋錦標賽於11月8日於韓國高陽市舉行,共有涵蓋歐美非亞四大洲68個國家參賽,總預算為六億韓幣(合台幣兩千萬元)為韓國主辦的第一大世界業餘圍棋賽,簡立宸選手除了以最年少(年僅十一歲多)而吸引媒體注目之外,更以七勝一負的佳績奪得冠軍,得到獎金兩百萬韓幣,其中擊敗本次大會呼聲最高,今年中國黃河杯十二戰全勝奪冠的趙威選手,這是簡選手自我突破的一小步,卻是台灣圍棋史上的一大步,讓台灣大大的揚眉吐氣一番。

身為獨子的簡立宸,父親是電子工程師,母親也是大學畢業。簡立宸自幼接受雙親良好家教,智商又高,是一名品德兼優的好學生。

對圍棋入迷的簡立宸,平時在家只要學校功課作完後,就會根據棋譜鑽研,且經常右手拿白,左手持黑,分化兩種角色自顧自對弈起來。不僅如此,右手白棋發出「叫吃」聲音,左手黑棋立即高喊「打劫」,兩種聲調決不會弄錯,專注的眼神讓旁人看得開懷大笑。

「紅面棋王」周俊勳先前拿下LG世界圍棋錦標賽冠軍,張栩與謝依旻是目前我國在日本棋界的兩大名人,年僅12歲的簡立宸,或許能讓台灣再度產生一位新生代小棋王。




 
縣長頒發獎勵狀給簡立宸

 
縣長頒發獎勵金給簡立宸



小棋王簡立宸與縣長對話




 
簡立宸與縣長合影

聯絡人:詹昭棣 候用校長
聯絡電話:0933-966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