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寫的主題『世界在變有很多?即將消失不見!』是什麼意思呢?先賣個關子吧!須看完整篇才知道,不過可以先預告問號可以是代表事物不等於事物(很抽象的)。


緣起:有一次我聽電台的節目中,主持人開放Calling讓聽眾來談談什麼東西在這世界即將消失?我覺得很有意思,所以決定用這主題來寫篇網誌。



1.
傳統相機:因為數位相機、照相手機的發明,也取代採用軟片沖洗的傳統相機,所以快要不見了!


2.錄音機、CD隨身聽:因為隨身mp3iPod、手機、錄音筆等早已取代錄音機、CD隨身聽,所以快要不見了!


3.音響:音響也快要不見了!朋友您不覺得嗎?現在我都用電腦聽音樂了!所以音響也快被電腦取代了。


4.傳統電視:很大台又很重那種電視,我看越來越難找了!現在都用液晶電視、電漿電視了。


5.賀年卡、聖誕卡、書信:以前學生時代都會寄給遠方的好友一張聖誕卡或賀年卡,現在都改用E-mail或行動電話拜年或祝賀了!賀年卡、聖誕卡即將走入歷史囉!


6.禮貌的尊稱:現在人大多數已經不知道要怎樣在書信中去用一些尊稱語句。例如:某某人鈞安、某某人敬啟唉呀!我也不會啦!


7.雜貨店:現在7-11、全家、萊爾富、全買、家樂福、全聯等很多的超商便利店或大賣場就開在你家不遠處,您還去傳統雜貨店買東西嗎?


8.好山好水:四川大地震、緬甸大風災、美國卡崔娜颶風等天災地變的摧毀再加上人類的破壞,許多好山、好水我想也即將成為一場美夢了。


9.北極熊、很多住南北極的生態:人類為了促進繁榮不斷開發建地,大量的使用汽車、電器等,除了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外,又為了要吃肉需砍伐許多樹林或開發許多農地來養殖許多的豬、牛、羊等,這些動物除了大量排放二氧化碳、製造許多污染外,也是讓全球急速暖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想南北極的冰山在這個世紀全部融化不見時,同時北極熊和附近生態也將滅亡絕跡,北極熊很快就只能在書本或照片中才找得到囉!


10.人的記憶:手機、PDA的發明,也讓本來人應該會記的事,現在也不記了!請問朋友您現在還能記起幾個朋友的電話號碼?我通常都是輸入在手機裡面,我除了家裏電話其他也不記得一個。


11.人:您一定聽過『少子化危機』和『人口老化』這樣的名詞,也許養育小孩不容易或現在女人不喜歡生子,於是做『人』也少了!人口結構已經改變了。不久的將來,台灣滿街都是老人,明府其實變成一個老人國。這點也只是其中一項原因,如果我們沒有好好做減碳、做環保、和愛惜這個地球的話,原物料的上漲、全球的暖化、飢荒、瘟疫、天災地變等都會是讓『人』提早不見的。


12.13.14我想寫到這裡,朋友一定知道還有很多我沒寫到的,就此擱筆,就留給朋友您來補充、提供給我囉!我會繼續補上去的,還有我寫的不一定對的,如有錯誤請多指教,希望這篇文章能讓朋友有所省思和幫助!

傑尼斯部落: http://www.janis.idv.tw  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