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hetbaker/16873037



你也可以這麼用手機



手機,當然是拿來打電話跟接電話用,也本來就是這樣用。但是現在的手機功能實在太多,可以拍照(像素竟然還比我的相機要好)、可以玩遊戲、可以上網路、可以看電影、可以查路況;喔~重點是,竟然可以抓外遇。基本上,在手機發明之前,人類的感情生活應該是很快樂的,因為不會有查勤,不會有人偷窺手機、不會防著有人把手機拿起來看、不用為了手機吵架。當然,外遇還是會出現,只是不容易被發現。經過這些年來的經驗(別人的跟自己的),我發現,手機其實也可以有八種方式這麼用。

第一種使用手機的作法,就是不讓對方看手機。通常,我是說通常,如果不讓女友(男友)看手機,有外遇的機率應該有百分之八十;所謂的TMD去他的「隱私權」藉口,都是秦檜殺死岳飛的理由而已(註一)。到底為什麼,另一半要看手機,竟然不能看?又不是在裡面記載了何時夢遺何時月經來。不過就是有些簡訊很曖昧;有些固定電話經常出現;有些照片不能見人;或者是某個舊情人的電話剛剛才打來,他說是媽媽打的,如此而已。問題在於,這種使用方法,也最容易讓手機在半夜裡被檢查;在上洗手間時被偷窺;然後號碼在三分鐘之內通通被複製到另一張卡片,也如此而已。

所以,第二種使用方式,通常就是立即將通訊記錄與簡訊刪除。換言之,今天聯絡了多少女友(男友),收了多少我好愛你想你念你的簡訊,通通會在彈指之間消失;那些對方傳來的濃情蜜意,大概就是提供對方會心一笑,然後永遠消失在零與一的世界中。所以如果「不小心」「看看」手機時,發現任何敏感的訊息通通一個都不剩,不用太高興,可能只是已經被毀屍滅跡而已。當然,能夠這麼高段的使用者並不多,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可能是為了懷念,可能是為了炫耀,可能是為了上廁所無聊時可以一再重溫舊夢,百分之九十五的使用者,通常都會保留這些訊息與來電,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人沒辦法把手機光明正大給另一半看的原因。

況且,貝克聽過另一種狠招,就是在手機電池蓋裡竟然隱藏大頭貼。沒錯,就是那種可愛旁邊有花邊還有閃光的大頭貼。據你所知,你的老公(老婆),對於那種「年輕人的玩意兒」,從來都不屑一顧;但是,別懷疑,他就是會跟別人一起拍那種「無聊的東西」。親愛的,在他眼裡,無聊的永遠是人,而不是大頭貼。

手機的第四種使用方式,就是把手機調成無聲或震動,甚至乾脆關機。說實在話,手機調成無聲與震動,是個禮貌。不論在會議中、公共空間中、乃至於辦公室中,如果手機鈴聲隨處響,當然不是一件有公德心的事情。但是,有些人,把手機的音量關掉,並不是為了公德心,而是為了不接電話。也就是說,當第二號、第三號,乃至於第四號打電話來的時候,而竟然跟第一號在約會,這時候就可以裝作是震動或無聲,所以待會再回電。

當然,這種方式並不好,所以衍生出另外兩種方式;首先是走到陽台、走廊、餐廳外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地點講電話;這種模式是從接聽公務電話衍生出來的,通常老闆打電話來,小員工正在餐廳狂歡,當然要到餐廳外接聽,免得老闆覺得自己正在玩樂;也或許是客戶打來,但是四周太吵,所以必須到外面接聽。但是後來卻被借用在外遇場合中。如果第三號打電話來,為了讓第四號安心,電話當然不能裝死不接;但是又不能當著第三號的面說:「我好想你好愛你」之類肉麻兮兮閃光很大的言語或「我正在跟老闆吃飯,不方便說話」之類義正辭嚴正氣凜然的辭令,只好到外面去接聽電話。然後回到座位以後繼續臉不紅氣不喘的跟第三號說,老闆好煩,連星期六晚上都不放過我之類的屁話。另一種情況,也就是不小心忘了關靜音、調震動,四周又很安靜,總不能拿起電話來說,這裡很吵我出去講;然而高段數的手機使用者,還是可以在接起電話以後,氣定神閒的說(但要假裝氣急敗壞唷~):「喂~喂~收訊不好,收訊不好,我聽不見你在講什麼~」,此時還會不自覺站起來,然後走到陽台或外面。當然,如果收訊真的很好(比方說第三號明明跟自己用相同的手機公司,第三號滿格,自己竟然收不到,這是有點扯的。)這時候只好使出必殺技,直接把電話按成靜音,假裝接起電話,然後自言自語說(一定要假裝是無心的自言自語唷~),怎麼斷線了,好奇怪的電話號碼,算了,不管它。

不過,有人嫌麻煩的話,還有一種方式,就是直接掛斷電話。不過這招比較差,屬於段數低的情況,不能算有什麼技巧可言。因為掛電話以後,遇到不屈不撓的女人(男人)時,可能奪命連環扣會一直來,況且結束約會以後,生命危險是一定的。

最後一招,也是最爆笑的一招,就是改變稱謂。聽說,在日本這招非常流行,台灣也有少數極高段且劈腿成性的人使用。這人會把所有的女友(男友)們改變稱謂,比方說明明對方叫做小明,結果手機名稱上竟然是「台北市政府」;對方叫小華,手機名稱上竟然是「媽媽」;對方叫做小美,結果手機上是「指導教授」。不過,這招其實很低級,一點也不高段,因為只能躲掉來電紀錄,並不能躲掉簡訊,總不能說,媽媽傳來一個簡訊:「吃飽沒?我很想你唷~」,這簡直看起來就是一整個不倫戀好嗎?況且,媽媽也不會在凌晨一點半打電話跟你聊天吧?所以在我看來,更改稱謂,可能連來電記錄都是無法掩蓋的。

手機這麼用好不好?這很難說。不過,愛情透過手機,可以看出人生百態,這倒是一點也不假。想要看你的愛情生病沒?對方的手機怎麼用,一看就知道。
註一:就是那句千古名言:「莫須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