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動重點業務 將進用 5000名短期人力 *
***

























*







*發稿單位*國民教育司







*單位聯絡人*吳林輝科長
*







*發佈日期*97-11-17







*聯絡電話*02-77365593
*







*電子信箱*linhui@mail.moe.gov.tw
*

教育部配合行政院「短期促進就業方案」,將投入 10億 9千萬元,提供 5千個就業機會,投入全國各大專、鄉鎮圖書館及國中小,分別從事畢業生調查、圖書整理及弱勢學生照顧等重點工作,其中大專校院 990個、縣市鄉鎮圖書館 545個、縣市教育處及國中小 3465個,一律採日薪 1000元支給,每月若以 22日計算,可領 2.2萬元,享勞健保、勞退金提撥等,進用至 98年 6月底,時間 7個多月。民眾可上網查詢,網址: http://www.edu.tw/bulletin.aspx?bulletin_sn=4073

教育部表示,為使招募公開、透明、公平、公正,用人單位必須上網或登報方式公佈招募資訊,有意願求職者,大專部分,可查閱各大專網站;鄉鎮圖書館部分,可查閱各縣市文化局網站;至於縣市教育處及國中小部分,則可查閱教育部網站電子公告,或直接查閱縣市教育局處網站。由於近期詢問電話很多,教育部建議民眾多多利用網路查詢,若有相關問題再電話詢問,以避免電話擁擠。


教育部強調,進用短期人力計畫項目,都是目前教育部推動的重點業務,確有階段性業務需求,不會取代原有人力工作。至於原有學校志工推動業務,因志工多為短期、部分時間投入,較難較大規模整理或推動,學校剛好可利用這次機會加強辦理,對後續工作推展,應可更為順利;而進用期間也同時對進用人員做實務訓練,提升其就業能力,使其能順利轉銜其他的正式工作。


縣市教育局處及各國中小共需 3175名,主要是協助弱勢學生補救教學及課後照顧,以及圖書整理、借還書等,為照顧弱勢勞工,並沒有特別學歷限制,但從事攜手計畫補救教學,須為大學相關科系畢業,從事國小兒童課後照顧則須具備符合相關法令規定資格,民眾應徵時應仔細閱讀招募公告。


此外,縣市教育處需具備基本電腦操作、文書處理能力 95名,其中 25名協助環境教育業務, 70名協助資訊教育業務。國中小還需 150名具備運動或體育專長人員,協助各國中小指導學生體能活動;還需要大專以上學歷人員 45人,協助發展環境教育教材、教學活動,以及永續校園計畫解說、推廣,部分學校所需之 永續校園計畫設施施作及維護人力,則無學歷要求,以弱勢勞工及婦女二度就業者優先。


大專校院畢業生流向調查共需 990名短期人力,主要是協助各校進行調查,以及聯繫校友宣導參加職訓、青年職場體驗計畫、或至就業服務中心登記求職等就業資訊,以擴大畢業生就業機會,進用人員須專科畢業以上學歷,以進用各該學校畢業生為優先,有興趣的大專畢業生可上母校網站查詢,或主動與母校就業輔導單位聯繫。


縣市鄉鎮圖書館共需 545名短期人力,主要是協助圖書館整理圖書、編書目、圖書上架、活動、借還書等,進用人員須具備高中以上學歷,並且以婦女二度就業者為優先。










*






*附件下載*








教育部「短期促進就業措施」內容摘要表.doc
各大專院校及各縣市洽詢專線及網址一覽表.doc
教育部97「短期促進就業措施」各相關單位聯繫窗口.d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