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左走  靠右走


楊修平


自從結婚後只要我單獨走在馬路上我一定靠左走


不是我忘了從小老師的諄諄教誨  而是我謹遵老公的規定


老公是一個理論基礎深厚、憂患意識又強烈的人


他持的理由是  走路靠左走才能看清楚來車及來人


我一向佩服他的聰明才智更不敢挑戰他的威權


所以結婚以後走路一定靠左走  就這樣一走22


昨晚無意間聽到一段廣播訪談


我沒注意受訪來賓的名字及身份


但是他的論調郤引起我的注意


原來他也是走路靠左走的倡導者   和老公不謀而合


我饒有興趣的聽這段訪談


受訪者說:靠左走可大大的減少車禍及搶案的發生


他的理由也是 靠左走才能看清楚來車及來人   防範未然


他說了一個故事  有次他跟團到義大利旅遊 


他強烈的建議領隊靠走左  但不被採納


他話才說完  有位團員就被機車搶匪搶走了隨身行李
此時他不費唇舌   全隊的團員自動走向馬路的左邊


受訪者還說他連在外用餐也一定面向門口 
好觀察四週的狀況 主持人調侃的說是不是他仇家太多了 
他只好尷尬的笑一笑


這是我第一次在媒體上聽到有人提倡走路靠左走的論調 
看來老公還滿有先見之明的
                                                                                                              


老公提醒我 行人靠左走 最重要的法則也是基本禮貌
那就是...


 


『禮讓原本靠右走、對向而來的行人  要從他們的左側通過 

千萬不能把他們擠向車道區
  因為只有我們能清楚的看到來車 

而對方郤無法看到背後的車況』


 


『行人靠左走是因地制宜的  像在香港、日本及英國

車子左行的國家
  行人要靠右走才安全 

總之把握一個原則
 行人要與來車反方向 


 


『注意自己的安全也要關心別人的安全


    
   
 
這點非常重要    切記!  切記!』


 


   跟我一起說   『謝       


                                                                                                                                                  93.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