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slv922.pixnet.net/blog/post/9361060


netstat指令介紹







netstat指令參數非常多,我們一樣可以在CMD視窗下輸入netstat -?查看相關資訊。


以下簡述幾個常用的參數:







‧netstat –a :顯示TCP 和 UDP 所有連線







‧netstat –e:顯示網路卡封包流量相關資訊

netstat 延伸應用:
由於我們可以透過netstat看到所有正與電腦連線的埠口,當你想要執行某種必須與遠端連線的軟體卻被防火牆擋住通訊埠,這時我們就可以使用netstat –a查看遠端要求我們開哪一個通訊埠,再去防火牆設定,就可以囉!

EXAMPLE:著名的網路遊戲Warcafart III (魔獸爭霸3)

當你想連線上去網路與大家對戰的時候,你開了遊戲,結果對方卻進不去你的遊戲,這時候我們就可以使用netstat查看遊戲要求了哪個通訊埠










((這裡用了新的參數 "-n" 只顯示IP ,感覺比-a整齊多了,大家可以做個比較))




由上圖中可以看到,開了6112的通訊埠,類型是TCP,接著我們就可以去防火牆裡面設定了。
至於防火牆設定方法我就不做說明了,相信大家都很厲害XD





這樣就完成啦!





windows常用網路管理指令(一) - ipconfig
windows常用網路管理指令(二) - netstat
windows常用網路管理指令(三) - 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