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開門





 



一對兄弟住在一起,長年以來,每天一起出門上班,因為哥哥下班時間早,都是哥哥先回家,所以弟弟從來都不擔心開門的事,所以都沒有帶鑰匙在身邊。

有一天,因為突發狀況,弟弟提早先回了家。

他坐在門檻上,無聊地盼望著哥哥早點出現,等呀等,好不容易幾個時辰過了,哥哥終於出現在路上。

哥哥看見弟弟在門口苦等,問:「你為什麼坐在這裡?」

弟弟說:「我沒有鑰匙啊!」

哥哥笑而無語,然後用手輕輕一推,門,就開了!原來,門從來沒有鎖。

弟弟枯等在門口,只因為他連試著用自己的手去推推門都沒有做。

這個故事,說明了人生有些問題「不能」解決,有時候只是因為我們自己「不想」解決,「不願嚐試」,不肯開口又不肯動手。
 




報長的話:







簡單的小品文章道出了人性被動、拘泥於舊有模式及懶散的一面。

看完這篇小品,讓 笑遊人間想到日前幫朋友組裝及維修電腦時的一些烏龍事件,像有時會碰到朋友來電說電腦無法開機,或是開機後沒畫面,去到現場一看才發現…原來電源沒開或是插頭沒插……。

只因為平常插頭都是插著的,而當天因為父母親打掃家裡,有將插頭拔起來,事後卻忘了插回去,而小孩子習慣每次一到電腦前就按下電腦開關,當看到電腦沒畫面時就下意識的認為「電腦壞了」,卻沒有去進一步的做一些簡單的檢查。
 

 


這也是因為平常這個工作或這個事情並非自己的責任,所以當碰到了突發事件後只想等著其他人來為自己解決問題。



取自:【學習電子報】是以故事文章笑話為主的電子報,故事裡,文章內、笑話裡,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看待,裡面充滿著人生的智慧,讓人體會,引人深思,希望讀者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