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套件是用來修改 Windows 裡 BIG5 與 Unicode 之間的對應關係,把 BIG5 的日文假名字碼,對應到 Unicode 的正確日文字碼上,而不是微軟一開始對應到的造字區。

這種做法,跟以往使用造字檔等方法不同,這樣做等於直接徹底改進當時微軟沒有承認倚天擴充字集裡日文假名的問題。因為直接把這些假名對應上了 Unicode 的日文部分,所以你不用安裝字型,就可以直接使用 Unicode 的日文字型看到假名。(更多詳細說明請至官方網站查閱)


簡單點說,它的功用在擴充作業系統所能支援的字碼,例如簡體字的檔名不再是亂碼、可將以日文、簡體中文為檔名的壓縮檔直接解壓縮、文章的?號數減少……等等。


[官方網站]http://cpatch.org/unicode/


[下載頁面]http://cpatch.org/unicode/download/index.html


[討論區]http://leoboard.cpatch.org/cgi-bin/forums.cgi?forum=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