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病毒傳播速度之所以如此迅速,很大程度上是靠便捷的電子郵件傳播。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信箱經常收到垃圾郵件,不時會發現一些被防毒軟件檢查到帶有病毒的
郵件,更莫名其妙的是,有的郵件竟是自己發送出去的!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顯然是有人利用你的E-mail地址傳播郵件病毒!因為你的E-mail地址已經在不經意間被洩露出去了。未雨綢繆方為上策,上網衝浪時,適當地對E-mail地址進行保護,也是堵住病毒的重要防線。




  • 加密郵件地址





  在論壇上發表意見時,很多網民朋友都不假思索地直接留下自己的E-mail地址,但問題伴隨而來。現在很多的郵件營銷工具帶有自動收集郵件地址功能,它能像「蜘蛛」一樣在網上搜索郵件地址。問題是,我們如何才能在留下E-mail的同時又可避免被自動軟件收集到?方法其實很簡單,那就是加密您的郵件地址,把它變成只有瀏覽器看得懂的代碼。





  這裡要請出的工具是「E_Cloaker」,其中「E-mail Address」是用來輸入郵件地址,「Alternate Text」為該地址在網頁中對應的顯示文本(注意:請設為英文,據筆者試驗,設為中文時在IE 6中會顯示為亂碼),設定完畢後,點擊〔Make Code〕生成加密代碼。最後點擊〔Copy Code〕複製加密代碼,需要時,把它粘貼到網頁中合適的位置即可。





    把郵件地址加密後,您在網頁源代碼中查看到的E-mail地址將是一堆不可識別的編碼,然而它卻能在瀏覽器中正常顯示,一點也不妨礙您跟別人的交流。





  下載E_Cloaker:http://www.spychecker.com/program/ecloaker.html




  • 純文本顯示郵件





  為了收集到更多的郵件地址,垃圾郵件發送者有時會採取「寧可錯殺一千,也不放過一個」的原則,它們自動生成郵件地址,然後在發送的郵件中加入一段驗證代碼,當接收者打開該郵件時,驗證程序就會在後台悄悄向「主人」匯報:「該地址有效!」。如何防範這種類型的郵件?





  抓住問題的關鍵,我們知道這些郵件通常是HTML格式,平時遇到可疑的郵件時,盡量先以純文本的方式進行查看。FoxmailOE是國內使用最為廣泛的郵件收發軟件,下面分別來說明。





  Foxmail





  在賬戶的「屬性」對話框中,選擇左邊的「字體與顯示」,在右邊的顯示框中不勾選「使用嵌入式IE瀏覽HTML郵件」選項。這樣在預覽HTML郵件時,你需要按下〔切換文本和超文本瀏覽〕按鈕,才能以HTML方式瀏覽郵件內容。





  OE





  OE的最新版本OE 6 SP1已經提供了純文本顯示HTML郵件的功能,不過我們需要手動將其開啟:點擊主菜單的〔工具〕→〔選項〕,切換到「閱讀」頁面,勾選「明文閱讀所有信息」選項。對於OE 6 SP1以前的版本,你可以通過安裝一個名為「noHTML for Outlook Express」的插件來實現。安裝完成後請依照提示重新啟動。進入OE後,你會發現工具欄上多了一個「noHtml」的圖標按鈕,當其處於按下的狀態,表明你將以純文本方式顯示HTML郵件。





  病毒是危險的,但是如果我們在日常的應用過程中,加強防範意識、注意自我防護,還是可以盡可能減少病毒危害的,祝你順利。





[資料來源]http://www.knowsky.com/409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