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bo Frame(巨型封包)


這是一種廠商標準的超長封包格式,專門為千兆以太網(GBE)而設計,目前還沒有獲得IEEE標準委員會的認可。以太網標準的最大封包長度為1518字節,而Jumbo Frame的長度各廠商有所不同,從9000字節~64000字節不等。採用Jumbo Frame能夠令千兆以太網性能充分發揮,使數據傳輸效率提高50%~100%。

在網絡存儲的應用環境中,Jumbo Frame更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Jumbo Frame需要在相互通訊的2個通訊端口(交換機端口或網卡端口)上同時支持,而且與以前的以太網產品不兼容。

交換機把JumboFrame格式的數據轉發向不兼容Jumbo Frame的端口時應進行封包格式的轉換,即把Jumbo Frame封包格式的數據轉換成標準以太網的封包格式,從而保證其正常工作。相反,從不兼容Jumbo Frame的端口向支持Jumbo Frame的端口轉發數據時,交換機可以把多個標準以太網封包合併成超長Jumbo Frame封包,從而提高傳輸效率。

由於Jumbo Frame沒有成為國際標準,目前只有部分廠商支持這種封包格式。不過隨著以太網向千兆、萬兆的發展,必然要誕生一種超長封包格式,因而Jumbo Frame從廠商標準轉變為國際標準的可能性非常大。

應該說Jumbo 封包在存儲領域裡是非常有用的,它是有意設計為加速大文件傳輸服務的。以太網標準定義的最大封包長度為1518字節,這樣一個大的文件就需要被切碎成為若干 塊,放到多個以太網封包中。而每個數據塊傳輸的時候都會引入封包頭和尾的開銷。倘若能夠用一個大的封包完成文件的傳輸,則會減少很多封包的開銷,提高網絡的利用率和傳輸速率。

但使用巨型封包也有一些比較明顯的缺點,首先,封包越長意味著如果丟失一封包數據,則是一次更為嚴重的網絡事件,而重新傳送丟失的數據包成為更為耗 費時間的工作。其次,網絡中的每種設備都必須支持超長封包,超長封包才能使用。第三,因特網連接不支持超長封包:一個長度超過Internet連接所支持長度的 封包將在發送前被分段,從而大大降低了Internet連接的性能和可靠性。這導致需要每一個工作站都必須知道哪個數據包傳送到本地網絡,哪個數據包傳送到 因特網。

為了檢測線路上的最大數據包長度,IP執行MTU路由發現算法,但是,這不是標準化的作法,並且,由於拒絕服務攻擊,許多防火牆不允許與這種算法 有關的ICMP數據包通過。因此,超長封包不能在與因特網連接的網絡中使用。


取自:http://knowledge.blogdns.org/lifetype/index.php?op=printView&articleId=955&blogId=1


Jumbo Frame巨幀


Tags: ISCSI



常常见到交换机和网卡说明中提到支持Jumbo Frame,但我一直对以太网的Jumbo Frame(巨帧)如何使用不太理解,今日在网上找到2则现摘录下来,相信看了以后大家会有收获。常常見到交換機和網卡說明中提到支持Jumbo Frame,但我一直對以太網的Jumbo Frame(巨幀)如何使用不太理解,今日在網上找到2則現摘錄下來,相信看了以後大家會有收穫。


这是一种厂商标准的超长帧格式,专门为千兆以太网而设计,目前还没有获得IEEE标准委员会的认可。這是一種廠商標準的超長幀格式,專門為千兆以太網而設計,目前還沒有獲得IEEE標準委員會的認可。 以太网标准的最大帧长度为1518字节,而Jumbo Frame的长度各厂商有所不同,从9000字节~64000字节不等。以太網標準的最大幀長度為1518字節,而Jumbo Frame的長度各廠商有所不同,從9000字節~64000字節不等。 采用Jumbo Frame能够令千兆以太网性能充分发挥,使数据传输效率提高50%~100%。採用Jumbo Frame能夠令千兆以太網性能充分發揮,使數據傳輸效率提高50%~100%。 在网络存储的应用环境中,Jumbo Frame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在網絡存儲的應用環境中,Jumbo Frame更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


Jumbo Frame需要在相互通讯的2个通讯端口(交换机端口或网卡端口)上同时支持,而且与以前的以太网产品不兼容,因此主要会应用于千兆主干的端口之间以及服务器端口接入到网络主干的链路。 Jumbo Frame需要在相互通訊的2個通訊端口(交換機端口或網卡端口)上同時支持,而且與以前的以太網產品不兼容,因此主要會應用於千兆主幹的端口之間以及服務器端口接入到網絡主幹的鏈路。 交换机把Jumbo Frame格式的数据转发向不兼容Jumbo Frame的端口时应进行帧格式的转换,即把Jumbo Frame帧格式的数据转换成标准以太网的帧格式,从而保证其正常工作。交換機把Jumbo Frame格式的數據轉發向不兼容Jumbo Frame的端口時應進行幀格式的轉換,即把Jumbo Frame幀格式的數據轉換成標準以太網的幀格式,從而保證其正常工作。 相反,从不兼容Jumbo Frame的端口向支持Jumbo Frame的端口转发数据时,交换机可以把多个标准以太网帧合并成超长Jumbo Frame帧,从而提高传输效率。相反,從不兼容Jumbo Frame的端口向支持Jumbo Frame的端口轉發數據時,交換機可以把多個標準以太網幀合併成超長Jumbo Frame幀,從而提高傳輸效率。 —-由于Jumbo Frame没有成为国际标准,目前只有部分厂商支持这种帧格式。 —-由於Jumbo Frame沒有成為國際標準,目前只有部分廠商支持這種幀格式。 不过随着以太网向千兆、万兆的发展,必然要诞生1种超长帧格式,因而Jumbo Frame从厂商标准转变为国际标准的可能性非常大。不過隨著以太網向千兆、萬兆的發展,必然要誕生1種超長幀格式,因而Jumbo Frame從廠商標準轉變為國際標準的可能性非常大。


通常人们都认为Jumbo Frame(巨型帧)是一个相对简单的技术,应该被广泛的应用在局域网中,但是情况并非如此。通常人們都認為Jumbo Frame(巨型幀)是一個相對簡單的技術,應該被廣泛的應用在局域網中,但是情況並非如此。


应该说Jumbo帧在一些领域里是非常有用的,它是有意设计为加速大文件传输服务的。應該說Jumbo幀在一些領域裡是非常有用的,它是有意設計為加速大文件傳輸服務的。 以太网标准定义的最大帧长度为1518字节,这样一个大的文件就需要被切碎成为若干块,放到多个以太网帧中。以太網標准定義的最大幀長度為1518字節,這樣一個大的文件就需要被切碎成為若干塊,放到多個以太網幀中。 而每个数据块传输的时候都会引入帧头和尾的开销。而每個數據塊傳輸的時候都會引入幀頭和尾的開銷。 倘若能够用一个大的帧完成文件的传输,则会减少很多帧的开销,提高网络的利用率和传输速率。倘若能夠用一個大的幀完成文件的傳輸,則會減少很多幀的開銷,提高網絡的利用率和傳輸速率。 通常人们认为,这一技术最大的应用瓶颈是在于至今没有标准化。通常人們認為,這一技術最大的應用瓶頸是在於至今沒有標準化。


但是,有些人不这么看,许多人提出了超长帧的以下缺点:它们可能会成为融合网络的障碍。但是,有些人不這麼看,許多人提出了超長幀的以下缺點:它們可能會成為融合網絡的障礙。 如果人们在网络上传送语音或其他对延迟敏感的内容,不需要有妨碍这些对延迟敏感数据的超长帧传输。如果人們在網絡上傳送語音或其他對延遲敏感的內容,不需要有妨礙這些對延遲敏感數據的超長幀傳輸。 有人举例说,超长帧会造成延迟,一旦一个‘大家伙’在线路上传送,它会较长时间占用线路,阻止其他人使用线路,从而造成延迟。有人舉例說,超長幀會造成延遲,一旦一個‘大傢伙’在線路上傳送,它會較長時間佔用線路,阻止其他人使用線路,從而造成延遲。


另一位读者提到超长帧可以在一条与其他网络隔离的网络中使用,因此它们不会妨碍其他传输流。另一位讀者提到超長幀可以在一條與其他網絡隔離的網絡中使用,因此它們不會妨礙其他傳輸流。 存储区域网也许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存儲區域網也許就是這樣的一個例子。


但是首先,使用超长帧可能不再是一种优势。但是首先,使用超長幀可能不再是一種優勢。 来自大学的两位用户说,为了了解超长帧是否能实际提高性能,他们测试了超长帧。來自大學的兩位用戶說,為了了解超長幀是否能實際提高性能,他們測試了超長幀。 一位用户谈道:“经过全面的测试后,我们得到的结论是:在使用现代的PC和千兆网卡时,性能提高得很少。超长帧在过去年代里的主要优势是减小高中断率对计算机的影响。但是,3-GHz CPU具有处理千兆流量的充足能力,网卡和驱动程序不再需要每一个数据包都中断一次。我们认为超长帧理论上看是一个不错的想法,但是在实际中它在千兆位时用处不大。10G以太网可能是另一个问题。一位用戶談道:“經過全面的測試後,我們得到的結論是:在使用現代的PC和千兆網卡時,性能提高得很少。超長幀在過去年代裡的主要優勢是減小高中斷率對計算機的影響。但是,3-GHz CPU具有處理千兆流量的充足能力,網卡和驅動程序不再需要每一個數據包都中斷一次。我們認為超長幀理論上看是一個不錯的想法,但是在實際中它在千兆位時用處不大。10G以太網可能是另一個問題。


另一位用户谈道:“我们发现降低性能的原因不是协议处理开销,而是CPU与网卡缓冲区之间数据移动所产生的延迟和影响。由于DMA(直接存储器存取)尺寸越大,CPU花在设置DMA和其他东西的时间就越少,时延也减少了。随着CPU速度的增加,协议处理开销就变得越来越无足轻重。我们的结论是,如果标准的商品化网卡允许超长DMA传输,你就可以获得更大的性能增益。同时,你不必修改MTU(最大传输单元)大小,打破标准。”另一位用戶談道:“我們發現降低性能的原因不是協議處理開銷,而是CPU與網卡緩衝區之間數據移動所產生的延遲和影響。由於DMA(直接存儲器存取)尺寸越大,CPU花在設置DMA和其他東西的時間就越少,時延也減少了。隨著CPU速度的增加,協議處理開銷就變得越來越無足輕重。我們的結論是,如果標準的商品化網卡允許超長DMA傳輸,你就可以獲得更大的性能增益。同時,你不必修改MTU(最大傳輸單元)大小,打破標準。”


最后,一位来自厂商的人提到了使用巨型帧的几个缺点。最後,一位來自廠商的人提到了使用巨型幀的幾個缺點。 首先,帧越长意味着如果丢失一帧数据,则是一次更为严重的网络事件,而重新传送丢失的数据包成为更为耗费时间的工作。首先,幀越長意味著如果丟失一幀數據,則是一次更為嚴重的網絡事件,而重新傳送丟失的數據包成為更為耗費時間的工作。 其次,网络中的每种东西都必须支持超长帧,超长帧才能使用。其次,網絡中的每種東西都必須支持超長幀,超長幀才能使用。 第三,Internet连接不支持超长帧:一个长度超过Internet连接所支持长度的帧将在发送前被分段,从而大大降低了Internet连接的性能和可靠性。第三,Internet連接不支持超長幀:一個長度超過Internet連接所支持長度的幀將在發送前被分段,從而大大降低了Internet連接的性能和可靠性。 这导致需要每一个工作站都必须知道哪个数据包传送到本地网络,哪个数据包传送到Internet。這導致需要每一個工作站都必須知道哪個數據包傳送到本地網絡,哪個數據包傳送到Internet。 为了检测线路上的最大数据包长度,IP执行MTU路由发现算法,但是,这不是标准化的作法,并且,由于拒绝服务攻击,许多防火墙不允许与这种算法有关的ICMP数据包通过。為了檢測線路上的最大數據包長度,IP執行MTU路由發現算法,但是,這不是標準化的作法,並且,由於拒絕服務攻擊,許多防火牆不允許與這種算法有關的ICMP數據包通過。 因此,超长帧不能在与Internet连接的网络中使用。因此,超長幀不能在與Internet連接的網絡中使用。


国内关于Jumbo帧的讨论并不多,国内一些有识之士,对其应用持肯定态度,但对使用方法提出建议。國內關於Jumbo幀的討論並不多,國內一些有識之士,對其應用持肯定態度,但對使用方法提出建議。


Fluke公司蔡昌信先生的看法非常有意思。 Fluke公司蔡昌信先生的看法非常有意思。 他对Jumbo帧的看法有两点。他對Jumbo幀的看法有兩點。 首先是,他认为帧大小的选择,实际上体现的是数据通信过程中对链路可靠性的一种控制。首先是,他認為幀大小的選擇,實際上體現的是數據通信過程中對鏈路可靠性的一種控制。 如果说链路是非常干净的并且很少出现差错,那么这条链路上可以传输非常大的帧,而不必为此付出任何系统开销。如果說鏈路是非常乾淨的並且很少出現差錯,那麼這條鏈路上可以傳輸非常大的幀,而不必為此付出任何系統開銷。 但是问题是,人们是否认为他们的链路状况足够好,信任他们的链路状况。但是問題是,人們是否認為他們的鏈路狀況足夠好,信任他們的鏈路狀況。


另一方面是,在一条链路上究竟有什么样的数据在传输。另一方面是,在一條鏈路上究竟有什麼樣的數據在傳輸。 如果在一个链路上同时有实时应用的数据和对延迟并不敏感的数据在传输,那么Jumbo帧的使用,会极大地影响到实时应用(蔡先生在此用到了“kill”这个词)。如果在一個鏈路上同時有實時應用的數據和對延遲並不敏感的數據在傳輸,那麼Jumbo幀的使用,會極大地影響到實時應用(蔡先生在此用到了“kill”這個詞)。 他认为Jumbo帧对于一些比较纯粹的大文件传输是非常有用的,比如说SAN这样的应用。他認為Jumbo幀對於一些比較純粹的大文件傳輸是非常有用的,比如說SAN這樣的應用。 但是如果在一个多种应用混合传输的环境中,并且没有端到端的QoS策略、带宽分配设置,广泛的使用Jumbo帧是非常不理智的事情。但是如果在一個多種應用混合傳輸的環境中,並且沒有端到端的QoS策略、帶寬分配設置,廣泛的使用Jumbo幀是非常不理智的事情。


另一位来自厂商的朋友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如果想享用Jumbo帧所带来的好处,就需要一个能够端到端支持Jumbo帧的环境,否则的话在一些地方需要重新切帧,同样会引入更多的开销。另一位來自廠商的朋友也表達了自己的意見,他認為如果想享用Jumbo幀所帶來的好處,就需要一個能夠端到端支持Jumbo幀的環境,否則的話在一些地方需要重新切幀,同樣會引入更多的開銷。


另一方面,支持Jumbo帧需要新的硬件,但是这同样是一个令人非常头痛的事情。另一方面,支持Jumbo幀需要新的硬件,但是這同樣是一個令人非常頭痛的事情。 这也导致了今天Jumbo帧现在仅仅在一些特殊环境使用,比如在服务器场用于数据的传输。這也導致了今天Jumbo幀現在僅僅在一些特殊環境使用,比如在服務器場用於數據的傳輸。


他个人认为,从长远的角度看Jumbo帧是有好处的,而且不仅IP存储,很多应用都会从中获益。他個人認為,從長遠的角度看Jumbo幀是有好處的,而且不僅IP存儲,很多應用都會從中獲益。 而且,新设备中支持Jumbo帧的越来越多,端到端支持是有希望的。而且,新設備中支持Jumbo幀的越來越多,端到端支持是有希望的。 他特别强调要端到端使用才有意义。他特別強調要端到端使用才有意義。


另外,他还表示,在1000米的距离上,我们计算传输9K字节长的帧的时间,在高速网络上,并不像一些人担心的那样,会引入巨大的延迟。另外,他還表示,在1000米的距離上,我們計算傳輸9K字節長的幀的時間,在高速網絡上,並不像一些人擔心的那樣,會引入巨大的延遲。


取自:http://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hl=zh-TW&sl=zh-CN&u=http://www.sansky.net/article/2007-05-13-jumbo-frame.html&sa=X&oi=translate&resnum=10&ct=result&prev=/search%3Fq%3DJumbo%2BFrame%26hl%3Dzh-TW%26client%3Daff-cs-worldbrowser%26hs%3DKj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