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的確是本地少數非常積極的NAS廠商!從現在新的一輪Beta韌體測試,居然發現他們提供了RAID6的支援!RAID6比RAID5優勝的地方不在效能,而是在資料的安全性上作了大幅度的提高(允許同時壞2顆硬碟還可以保住所有的資料)!一般的RAID5是只允許陣列中一顆硬碟壞掉還可以保往所有的資料,這聽起來好像已很安全了對不對,但現實是...通常你整個RAID5的所有硬碟都是在差不多同一時間買的,當其中一顆出問題時,其實其他的幾顆硬碟都也差不多(很可能)要出事了。而恰恰就是在你剛換好壞掉的那顆硬碟,系統在重建整個資料區的時間,另外一顆硬碟也很可能因為讀寫量突然增高而出現問題(這不是空穴來風,在企業界已常有聽聞),最後結果當然就是...所有資料都沒了! 最後得把硬碟送出去給專業救資料的廠商,花個幾十萬把剩下能救的資料救回來!

雖然說RAID6不是由Synology首創提供,但是市場上能找到支援RAID6的NAS都是非常高階而且貴的要死的型號,但是Synology卻連一些低階而且推出已有一些時間的型號上也提供免費升級的服務,可以說是完全站在客戶這邊的利益作考量,這樣的廠商現在已經不多了... 而且目前Synology有個
特價推廣$9999一台CS407e,享受RAID6不用花到1萬,非常超值,但是只到8/31喔~

另外一個讓人期待的功能就是虛擬主機,這個功能相信很多網友已期待很久了吧!一台NAS只能建一個網站的時代要結束了,這樣說不定你還可以出租您的"虛擬主機"做點小生意呢~

有興趣參加測試計劃的使用者,歡迎前往下列網址進行Beta韌體下載:
http://www.synology.com/cht/support/beta/index.php

Synology® Disk Station Manager 2.0九月韌體Beta測試版
新功能
1. RAID 6 支援:RAID 6 儲存空間型態進一步降低的儲存空間損毀的風險,提供您更安全的資料保護機制。(支援於DS508、RS408、RS408-RP、RS407、RS-406、CS407、CS-406、CS407e,和CS-406e)
2. NFS 支援:現在有了內建的NFS 服務選項,您可以快速的在管理介面啟動NFS 服務,並設定相關權限。
3. Link Aggregation:在雙網路的機型上將提供頻寬共享(Load Sharing)及Failover 功能支援。兩種模式供您選擇:IEEE 802.3ad Dynamic Link Aggregation 及Adaptive Load Balancing (ALB)。相容的交換器清單請見下方「注意事項」。注意:啟用Link Aggregation 功能將會停止PPPoE 服務。(支援於DS508、RS408,和 RS408-RP)
4. 虛擬主機:您可以在單一一台伺服器上架設多個網站,支援IP-based 及name-based 兩種虛擬主機模式。
5. 批次新增使用者帳號:您可以以匯入使用者帳號清單的方式,快速建立大批使用者帳號。
6. 硬碟S.M.A.R.T. 機制:您可以在管理介面查看S.M.A.R.T. 資訊和進行硬碟S.M.A.R.T. 測試,藉此監測硬碟的健康狀態,及預測可能發生的硬碟故障。(DS-101j 並未支援此功能)
7. 加強Surveillance Station 功能(DS-101j 並未支援此功能):
* 警報錄影 (Alarm Recording) 支援:除了原有的連續錄影、動作偵測錄影之外,現在 Synology Surveillance Station 也支援警報錄影功能。在警報錄影模式下,Surveillance Station 將在接收到攝影機的外部I/O 訊號時,自動進行影像錄影。
* MPEG-4 支援:除了原有的 M-JPEG 錄影格式外,現在 Synology Surveillance Station 也支援 MPEG-4 影像格式串流及錄影,幫您大幅節省錄影所需的儲存空間需求。
* 百萬畫素支援:支援百萬畫素攝影機的即時影像監看及錄影。
* 影像快照:您將可以在即時監看及事件播放頁面使用影像快照功能。
* 加強管理功能:系統管理者(Admin)可以在Surveillance Station 的權限設定頁面設定伺服器上其他使用者權限為:管理者、觀看者或者不予存取。另外,您還可以觀看全螢幕的即時監看頁面,選擇啟用/停用攝影機,並在錄影時隨時停止錄影及播放該事件。
* 更好的效能:若該攝影機支援,您可以選擇使用攝影機執行動作偵測以提升系統效能。
* 新增45 支IP 攝影機支援:新增包含Panasonic,Vivotek 和LevelOne 等知名廠牌45 款網路攝影機支援,詳細攝影機型號清單請見下方「注意事項」。Synology Surveillance Station 目前總計已支援7 大廠牌近70 款網路攝影機。
8. 本地備分功能升級:您可以使用本地備份精靈設定多項排程備分任務,並可選擇外接硬碟或系統儲存空間上的共用資料夾做為備分目的地。從現在開始,EXT3 或FAT 格式的外接硬碟可以同時作為備分和儲存空間使用。
9. FTP 伺服器功能升級:您可以開啟共用資料夾的「唯寫」權限。此外,藉由同時設訂「FTP 傳輸速度限制」及「每個IP 來源的最大連線數目」,您將可以更有效的管理頻寬使用量。UTF-8 檔名支援提供更佳的多國語檔名顯示。
10. 全新的Download Station 2:除了原有的BitTorrent/FTP/HTTP 下載外,新版的Download Station 2 更支援eMule 及NZB 下載服務。此外,您現在也可以在BitTorrent 下載任務中勾選要下載的部份檔案。Download Station 2 已獨立於管理介面而有專屬的頁面。
11. File Station 功能升級:系統管理者可以客製化專屬的File Station 設計,包含頁面上方橫幅設計,以及指定的連接埠號。若您使用指定的連接埠號,一般使用者登入File Station 時將不會看到系統管理頁面,加倍保障您的隱私。File Station 也支援「唯寫」權限設訂。
12. Audio Station 功能升級:沒有USB 喇叭也沒關係,現在您將可以使用Audio Station 功能串流.mp3 音樂檔案至電腦上播放(1)。就算沒有建立任何播放清單,只要點選內建的「Random100」播放清單,就可以隨時享受聆聽Audio Station 音樂庫。(DS-101j 並未支援此功能)
13. Photo Station 3 功能升級:內建數種不同風格的背景主題供您選擇,您更可以自行設計專屬的Photo Station 3 主題風格。系統管理者可以在設定頁面選擇相片和相簿的排序規則及語言設定。您可以使用Cooliris PicLens 酷炫的全螢幕3D 介面瀏覽Photo Station 3 的照片幻燈秀(2)。Photo Station 3 現在也支援RSS feed 發佈。
注意:當您進行韌體升級並重新啟動後,系統將自動為「photo」共用資料夾內的所有照片進行重新縮圖(較大的尺寸)。花費的時間長短將視照片數量而定。
14. 加強Windows ADS 支援:加強支援使用者數目龐大的Windows domain。此外,Synology 伺服器現在也支援Windows Server 2008。(DS107e、DS108j、DS-106e、DS-106j,和DS-101j 並未支援此功能)
15. 加強Mac OS 支援:Mac 使用者將可以在Finder 列表,和Safari 瀏覽器的「書籤 > Bonjour」自動搜尋到區域網路內的Synology 伺服器。
16. 加強iTunes 伺服器支援:加強支援m4a 和m4p 檔案標籤資訊顯示。
17. 加強硬碟休眠機制:更新的硬碟休眠機制以解決Western Digital Green Power 系列及其他廠牌硬碟之休眠相容性問題。
18. 增大最大同時連線數:最大同時連線數擴增為256。(支援於DS508、RS408 和RS408-RP)
19. Perl 支援:Synology Disk Station Manager 2.0 現在支援Perl 5.8.6。(DS-101j 並未支援此功能)

(1) 使用者電腦上需安裝Adobe Flash Player 8 或以上版本以串流並播放音樂;Flash Player 僅支援.mp3 音樂檔案播放。
(2) 使用者電腦上需安裝Cooliris PicLens 瀏覽器外掛程式。

注意事項
1. 下列交換器已由Synology 實驗室測試並證實支援Synology NAS 伺服器的Link Aggregation 功能:
* IEEE 802.3ad:
o [3Com] 4200G
o [HP] Procurve Switch 2824
* Non-IEEE 802.3ad (ALB):
o [D-Link] DGS-1005D, DES-1008, DSS-24+
o [Dell] Power connect 2508
o [Corega] CG-SW05GTPLB
2. Synology Surveillance Station 新增支援下列各款網路攝影機:
* [Panasonic] BL-C10, BL-C11, BL-C31, BB-HCM371, BB-HCM381, BB-HCM481, BB-HCM527, BB-HCM580
* [Vivotek] FD7131, IP2112, IP7131, IP7132, IP7135, IP7137, IP7138, IP7139, IP7142, IP7151, IP7152, IZ7151, PT7135, PT7137, PT7151, PT7152, SD7151
* [LevelOne] WCS-0010, FCS-0020, WCS-0020, FCS-1091, WCS-1090, FCS-1101, FCS-1081, FCS-1081A, FCS-4000, FCS-4100, FCS-4200, FCS-4300, FCS-4400, FCS-4500, FCS-1030 (Ver. 2), WCS-2030 (Ver. 3), FCS-1060, WCS-2060, FCS-3021, FCS-5030
3. 隨著Download Station 2 的功能更新,先前版本的Download Redirector 已不適用於Synology Disk Station Manager 2.0。若要使用桌面下載功能,請下載並安裝最新版本的Download Redirector (v.702)。

限制及已知問題
1. Synology Surveillance Station 官方支援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若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Firefox ,部分功能可能無法支援。
2. 若您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0 操作Surveillance Station,也許操作介面上有少數圖片呈現不透明背景,但並不影響任何功能操作。正式韌體更新中將修正此問題。
3. Synology Surveillance Station 目前並未支援聲音串流和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