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心面對比賽





  潘言 小檔案

 基本資料:


*          屬牛,天秤座。


*          最喜歡的職業棋士:張凱馨(是女生,上課很溫柔)


*          最崇拜的人:姐姐(潘寧)。


*          最愛吃的水果:蓮霧、芒果。


*          最常做的休閒活動:跑步、騎腳踏車、搖呼拉圈。


*          最得意的事:打籃球投進160次。


*          最討厭的事:被爸媽罵。


*          最近的願望:院生賽,贏男生一盤可以得到一杯奶茶。


學圍棋歷程:


*          5歲之前:在媽媽的肚子裡就開始圍棋胎教,雖未正式學棋,耳濡目染下自然學會正確的拿子姿勢。


*          5歲開始:正式由媽媽啟蒙,丁組以後由爸爸負責教導,曾經在一次比賽中全敗,信心大受打擊,經過家人的鼓勵,再對照姊姊(潘寧)的學習歷程,讓她很快的從挫折中重新站起來。


*          2003/12/7(六歲):已組殿軍。


*          2004/2/28(六歲):戊組殿軍。


*          2005/5/22(七歲):丁組亞軍。


*          2005/7/17(七歲):丙組殿軍。


*          2006/5/07(八歲):乙組5名。


*          2006/6/11(八歲):甲組亞軍晉升初段。


*          2007/3/25(九歲):初段組季軍晉升二段。


*          2007/11/21(十歲):通過院生甄選,進入台灣棋院成為院生。


*          2008/6/15(十歲):二段A組季軍晉升三段。


 琴:
*          大班開始學習鋼琴,是家中最強的鋼琴家,也是家人消憂解愁的妙靈丹,最得意的曲子是:貝多芬的名曲「給愛麗絲」,理查克萊德曼的「夢中的婚禮」。(這兩首是媽媽最愛聽的指定曲,不過媽媽的貪心,指定曲不斷增加又變難。)
*          三年級時參加學校管樂團吹奏豎笛,之後樂團上課及練習時間與院生訓練及賽程衝突,最後抉擇放棄學校管樂團,重心擺在院生課程。


書:*          一二年級的導師常讚美她書法寫得很好,奠定了寫毛筆的信心,今年( 9610月)更代表班上參加大湖國小四年級書法比賽,榮獲優等,讓沒有在校外額外學習書法的她,獲得不小的鼓勵。


畫:*          從小愛塗鴉,常常自畫小卡片,低年級時也曾經參加台北市低年級組繪畫,獲得銀牌。





大家來學圍棋



小心黑社會美眉喔

看似天真無邪但可不是省油的燈喔


洗泡泡浴放鬆一下


探望鋼琴老師與小寶寶


幼稚園中班接受電視專訪






小學三年級整隊準備到郭元益戶外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