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生命、無限希望


一、生命無限生命不死


一般人對生命的概念大都是從出生到死亡而事實上這樣的一生不知重覆過多少次同時也不斷的向前延續下去所以叫生命無限」。


二、生命與生活的關係


生命以生活的形式呈現生命涵概生活生活創造生命兩者是一體


關懷生命除了關心如何生存還應重視如何提升


三、生命的本質包含物質與心靈以及一股追求離苦得樂的動力


()生命的相續以心靈為根本,「物質為輔助


()生命的目的在追求快樂」。


四、影響生命的兩個主要因素內在的習性和外在的人際關係


()、從生活中體會個性與人際關係,兩者如影隨行交織著百樣的人生。


()、從經驗中不斷的學習所應學習的課程,增長自己的智慧和能力。


()、淨化生命中的障礙,使自己的生命更臻進化。


、觀功念恩:


    ()、觀功:對家庭、學校以及社會大眾有明顯且正向的影響


    ()、念恩:直接或間接對我造成有益的事情


         1.顯而易見之恩


         2.觀察可見之恩


         3.逆境可見之恩


    觀功念恩:從正向思考,正向出發,鼓勵別人,看到別人的優點。


    觀過念怨:負面思考,只看到別人的缺點。


    觀光念閒:不關己事,不開口,過客心態,事不關己。


如證法師佳言雜記


l          過簡單的生活。


l          看電視10分鐘,人的心智就猶如被關了96小時一樣的狀態。


l          學習「傾聽」可提高工作效率。


l          懂得「關心」、「接納」會讓主僕關係改善,執行力好!


l          幫助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幫助別人。


l          「無限生命」是可以累積的甚至到下一世。


l          對事情的看法會決定你當下的「喜樂」。


l          解決問題的重點在「自己內心」,其次才是環境。


l          一味的想改變環境去解決問題,風險極高!因為,外在環境非我們所能支配的。


l          福是無限生命當中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


l          內心種下一顆負面的種子就會累積一個負面的力量。


l          「利他」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事情;利他也必須要有條件的付出才不會枉然!


l          日常法師自稱是「常敗將軍」而福智能有今天規模憑藉的「一顆堅持的心」。


l          發展對別人的「耐心」發展對別人的「了解」發展對別人的「背後的心」。


l          學習對別人的「了解」;了解對方講的話,感受他話裡背後的心…最後要對別人付出「耐心」。


l          主動去了解別人事情很容易解決。


l          撥一點時間來「學習」生命會變的不一樣。


l          學習用「智慧」來處理事情。


l          要懂得「放慢」步調!


l          企業是來「豐富莊嚴」我們的人生不是我們的枷鎖。


l          遇到困難的時候應該心生「喜悅」因為,你的生命將再跨越一步,鼓勵自己勇於面對困境。


l          如果希望企業達到巔峰,你應該要保持心靈的寧靜(深度的心靈的寧靜)


l          成功永遠屬於「堅持到底」的人!


l          「命」是上一生所做的累積到這一世所展現的影響力。


l          相隨心轉,心田即福田!


l          實踐日常老法師「見行合一」的理念…看「見」就要做到。


l          人若知道有來春,自然修取來春穀;人若知道有來生,自然修得來生福!


l          學習「放下」、「付出」。


 


朋友!這是我參加「福智文教基金會全國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的心得整理。


獻給我的至親好友們!也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分享我生命成長的喜悅!更期待由透過你我自己也播下一棵善的種子! 無限生命、無限希望!



取自:朋友參加【福智文教基金會全國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之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