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行銷不落格http://blog.nownews.com/cks1007/textview.php?file=161465

這是一個企業家第二代的故事,同時也是一個我最近在輔導的案例。一開始施先生找到我的時候,談的是他們家族企業的產品行銷問題,因為原本家裡做的是大量批發的產品,也就是一般人心目中以大量低價來拼市場的生意。一開始施先生談的是如何透過網路將那些批發衣服賣出去,一般來說這種時候我只會建議客戶到雅虎拍賣先學著利用一則NT$3元的成本將網路行銷學好,再來談自己如何建立網站銷售系統。


但是我很高興看到一個叛逆的傢伙,跟我這個腦後有反骨的CK個性一樣。其實這位待過日本、英國、大陸等地,同時也通國語、台語、日語、英文四種語言的企業家,骨子裡居然是一個發明家,他在日本的一些生活經驗讓他將家族企業的生產優勢與他自己的產品發明優勢結合起來,透過適當的行銷,我相信他會在原有的基礎上找到與眾不同的利基。


「施先生的魔法衣」就在這樣的概念下成型,目前各位看到的已經是發明完成而且有專利的產品,好一個「魔法施」,讓我對企業家第二代有了不同的看法。


施峻堅先生的魔法衣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magicshih/


TVBS的報導
http://tw.youtube.com/watch?v=AwSVYqSpF94


自拍的產品介紹與發想過程
http://tw.youtube.com/watch?v=fI82G3VBYL0
http://tw.youtube.com/watch?v=CDNUinN1wNI
http://tw.youtube.com/watch?v=2ESKAUhO91A
http://tw.youtube.com/watch?v=0z-eS002KxA
http://tw.youtube.com/watch?v=FLSXGUdyXog
http://tw.youtube.com/watch?v=xjuC3Wirydk
http://tw.youtube.com/watch?v=AwSVYqSpF94




TVBS報導:「手套不走失」外套、防曬、防雨3合1


原始新聞網址 http://www.gclub.com.tw/news/news_list.asp?no=ghost20080802191534


記者:游皓婷 吳御曄 攝影:莊庭豪 柳中屏 報導

不少女性機車族,戴手套或袖套防曬,最怕的除了穿脫不方便,不小心搞丟另一支,還得花 錢重買!有人就真的為了「省麻煩」,把創意變產品,拿雨傘布研發防曬、防雨、防風的三 合一外套,還成功申請到台灣、大陸跟日本的專利。

戴手套、袖子反穿,還有這招,真的把袖子「剪下來」再利用,機車族對抗毒辣烈陽,招數 全出籠,偏偏不分手套還是袖套,只要脫下來,就很容易搞丟。

麻煩事轉個彎,總能變創意,這件外套袖口,可以拉出手套,防止手背曬傷,外套下擺一扯,還能變身長版雨衣。研發者施峻堅:「我就看到(日本電車)很多人有戴手套進來,我很羨幕他們,可是在電車裡面公車裡面很熱,於是他就把手套拿出來,(塞)放在口袋等出去 的時候,手套就掉在車子裡。」

日本電車上一次手凍成冰棒的教訓,讓31歲的施峻堅,決定畫圖砸百萬,研發新型外套,身為萬華牛仔褲家族第二代的他,其實也在替過度飽和的牛仔褲市場找生機。施峻堅:「大家都在騎摩托車比較省錢,而且騎腳踏車族人數越來越多,所以說我相信在台灣市場,最起 碼大概有1百萬以上的商機存在。」

利用雨傘布防水、抗紫外線,再強化收納作外套,這個創意已經拿到台灣、大陸跟日本的專 利;只要多動腦,下回或許換你把點子變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