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 闖 米 勒 畫 展 戰 略 手 札


 


1 到達歷史博物館(歷博館)時間


   建議早上9:00到(如假日要更早)。雖然9:30才開始進場,但早到可排前面, 排隊時間較短,而且此時太陽還不算大,排前面的還有遮棚,少受很多日晒雨淋。


     如不想擠白天者,可晚上去(週一到6 pm,其他天到9 pm),聽說人較少,定時導覽為7 pm


 


2 去歷博館捷徑


   捷運小南門站#3出口(出去前可上洗手間,因歷博館排隊處無洗手間)→ 博愛路轉 → 直走進入植物園 → 遇分叉路選邊往荷花池者 → 面對荷花池,從手方向順池邊繞到池對面的歷博館 → 從館旁小門進入,馬上到售票處。


 


3排隊戰略


   一到現場,兵分2路,同時排購票隊伍及進場隊伍


 


   購票隊伍:如要刷中信卡,要排2號窗口(1號為現金購票窗口)。購票窗口雖有告示要求購學生票者要先出示學生證,但好像沒有嚴格實施。


                        售票開始時間雖公告為9:30,但事實上會提前~10分鐘開始。


                        中信卡簽帳單妥善保留,看完後可憑單在出口處領爆米花。


 


   進場隊伍:如沒看到隊伍,不要遲疑,自己先排第1個,保証後面馬上跟出一條長龍。很多人雖早到但未開始排隊,錯失先機。等待時,可填寫入場卷右側的汽車抽獎單,在入口及出口處,都有放置抽獎箱,可撕下抽獎單投入。


                        * 如有長者同行,可要求優先入場,不必排隊。


 


4看展戰略


   a 進場後,在入口處手邊排隊,租個人語音導覽機(如一次租2台,還贈送有聲書)


      → 直接到展場中段的3米勒畫展示廳(不要從門口開始看,因為此處在剛開始進場時最擁擠,而且展示的是其他畫家的畫)→ 利用導覽機仔細欣賞米勒畫(米勒經濟結据,畫幅較小,在人潮少時,才有機會仔細端詳。尤其「晚禱」、「拾穗」、及「牧羊女與羊群」3幅超人氣名畫,更要用力看)→ 機動性補看展場前段與後段其他畫家的畫。


 


   b 10:40 到入口處排隊,租團體導覽機(一場導覽只提供40台,太晚去排會租不到)


      → 繼續自由看畫或上洗手間。


 


   c 11:00到入口處集合,參加老師現場解說的團體定時導覽(收起個人導覽機,打開團體導覽機電獂)→ ~12:00結束(結束 時間因 老師而異)。


 


   d 團體導覽結束後,可上洗手間(歷博館外面沒洗手間)或直接出場 → 出口手邊歸還導覽機,取回押金或証件(如欲再進場者,出場時手背要蓋章,而且不要歸還


      導覽機)→ 逛商品區 →    汽車抽獎卷投入抽獎箱 (票根自行妥善保留)→    到中信卡攤位,憑門票簽帳單領爆米花(工作人員會在此時大力推銷太金卡,不想辦卡者要快閃,但別忘了拿爆米花)。


 


5中餐


   想走最少的路,花最少的錢,既迅速又不失美味的解決中餐者,建議吃建中旁州街上的「林家乾麵」及「建中黑糖挫冰」。


   歷博館正門出來即可看到對面的建中。向邊(往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方向)沿南海路走約250公尺,建中校園旁的第1條街道就是泉州街。轉入泉州街,走約150公尺即可見左手邊的「林家乾麵」(建議此處只吃麵,不要喝湯,以免待會吃不下冰)。再繼續往前直行,一過十字路口即可見左手邊的「建中黑糖挫冰(可選4樣料,招牌是粉粿。一碗冰份量不少,吃不下者可2人合叫)。


 


6 餐後活動建議


   a 回展場繼續欣賞。


   b 逛南門市場(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出口處)。1樓有很多熟食,推薦快車肉乾。


   c 小南門吃「傻瓜乾麵」(捷運小南門站#2出口,和平醫院急診大樓旁)。


   d 逛西門町(捷運西門站#6出口)。


   e 龍山寺(捷運龍山寺站#1出口)吃元祖胡椒餅及八寶冰(龍都冰果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