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地攤也叫做創業?如果您有這樣的問題,那你屬於不大適合創業的那一種人,因為你想像中的創業應該是要花一筆錢租店面、裝潢、進貨、請一堆店員、跑業務,也就是哪種還沒學會一個賺錢的本事就已經學會一堆花錢本領的。所以我會建議您盡量不要創業,因為你必須知道一個店面跟一的地攤都一樣需要把衣服一件一件賣出去,而差別的只在於這些擺地攤的人願意接受蹲在那邊,而你大概覺得那不是「一家公司」應該有的樣子。但是創業是為了「開公司當老闆」還是「賺錢」?如果答案只是賺錢兩個字,那就不需要搞那麼大只為了讓自己當老闆吧。

網拍也是一個好方法,以前大家都以為網拍是把二手貨拿來賣掉,現在的網拍由店家出面賣新品的佔大多數,為什麼?成本便宜啊。很多人在要創業的時候問我要怎麼建立網站來做行銷?我都會先建議他們到網拍去試著賣看看,因為那邊只要很低的成本就可以把產品曝光,而流量大更是不用講,重點是要學習賺到錢,而為了要賺錢,創業者必須學習的是把產品照片拍好、把產品敘述寫好,並且懂得下一個好標題,而且還要考慮配套的促銷方案。


「如果你連在雅虎拍賣這麼多人在看的網站都賣不出產品,那你自己開網站做什麼?」目前已經有幾位朋友告訴我這個建議是對的,因為後來他們發現其實在網路上利用適當的工具,不僅不需要投資大幅成本,最重要的是效益比他們想像中的好太多。所以如果您還是不把網拍也當作一種創業,那我最後告訴你一件事情,就是有人光是在雅虎拍賣一年營業額是一億。如果您沒把握在幾年之內做的比他好,那也許就必須跟這種人學習一下。


正在學習用網拍建立口碑與通路的老陳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matsu.chen
用網拍一年可以做一億的賣場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kjauctiontw
相關報導 http://www.moneyweekly.com.tw/article/article.aspx?UID=10687&Page=1







以下新聞引用字自 http://www.cq.xinhuanet.com/news/2008-07/30/content_13972773_1.htm


擺地攤在重慶白領中流行 把它當成創業嘗試


大男人賣女內衣


“只要賺錢就好”


“這件好看得很,純棉的,夏天穿起涼快!”在海關的路邊,30歲的余勇把十幾件女式睡衣挂在架上,熱情地向一名女顧客推銷。余勇穿著名牌T恤和短褲,看起來並不像擺地攤的人。


事實上,余勇是市內一家國營企業的工作人員,擺地攤只是他的兼職。談起自己擺地攤的原因,他直言不諱:“平時上班輕鬆,想試一下。”


一個大男人,為什麼會選擇賣女人內衣呢?對記者的疑問,余勇覺得賣女人內衣有什麼不好,只要貨好銷能賺錢就行了。


白天上班,晚上擺地攤,這樣的生活余勇已經過了半個月了。他感嘆,確實很累,一般下午四五點就要去佔攤位,到了周末中午就要去,大熱的天站著汗水止不住的流,許多人去了一兩次就不再去擺攤了。


“我第一次去擺攤,下午4點去佔位置,吃飯打車用了50多元,那天只賺了30多元,說起來好像是花錢買罪受哦,不過我卻非常喜歡這種生活。”余勇說,擺地攤既讓他了解了市場、學習了做生意、又交了許多朋友,可比一下班就打牌強多了。


個案1
白天穿著職業裝在寫字樓裏上班,下班後卻奔波于街頭擺地攤,這樣的生活正在我市白領中流行,不少人甚至開著自己的愛車去擺地攤,把擺地攤當成自己創業的開始。


個案2


女白領擺地攤創業:“虧300塊也高興”


22歲的飄飄(網名)是一家公司的銷售人員,為了體驗生活她選擇了擺地攤。“當時聽人家說擺地攤很賺錢,弄得好比掙工資還高,可我一個月虧了300多元,不過還是很快樂。”飄飄說。


“哪裏人流量大我就去哪裏,臨江門、觀音岩、上清寺、四公裏我都去過的。”飄飄說,她賣的東西都是自己精心從朝天門挑選的,都是女生衣服和包包,原來從不去朝天門的她為了擺地攤也硬著頭皮去討價還價,不過由于沒經驗還是被敲了竹杠,但最讓她受不了的還是自己的東西被顧客嫌棄,“我都是精心挑選的,這樣等于否定我的欣賞水平,當然受不了啦!”不過每當有顧客誇她東西好看時,她就高興得不得了,還會主動便宜點賣給人家。


沒經驗、賣東西看人、心情好才去擺攤、又被城管查,就這樣一個月下來,飄飄倒虧了300多元,不過她卻很高興,她說自己從這裏面學習到了很多東西,特別是兩個外地朋友擺地攤的經營理念讓她很受啟發。“他們說要做專,賣有特色的商品,要會宣傳,要保證老顧客,這讓我感到擺地攤也是有技術含量的,以後我打算好好幹,我的目標是開自己的店。”飄飄興奮地說。


個案3


網管建地攤論壇:“想建一條特色街”


這些白領上班族和一般擺地攤的人不同的是,現在擺地攤不用單打獨鬥了,在網上已經有屬于他們專門的論壇和QQ群,可以相互交流邀約,讓更多的人有勇氣擺地攤。重慶地攤聯盟論壇的創立者楊志本是房地產公司網管,他想擺地攤卻一直沒有勇氣,就和有共同想法的梁春一起建立了這個論壇,讓擺過和沒擺過的人能有個機會交流。


“我原來是想自己吸收些經驗就自己去擺,哪知道論壇卻異常受歡迎,現在已經有500多人在上面了,每天忙著管理論壇我已經沒有時間去擺地攤了,不過卻有很多網友下了海,有的還是開車去擺地攤哦。”楊志說,雖然自己不能擺地攤,但自己有了新的計劃,就是把聯盟組織得更完善,最好有統一化標志,讓市民買東西更放心,在重慶建立起像臺北士林夜市那樣的特色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