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http://www.net4p.com/article.php?ID=116「本文轉載自 網路通科技產品行銷管理顧問」















網站流量可以創造銷售量?
 
本站文章歡迎全文轉載,但需註明網址與「本文轉載自 網路通科技產品行銷管理顧問 」
網站有流量就可以創造銷售量?這句話由過去到現在都是對的,但是精確來說應該是「有好的流量才可能會有較好的銷售量」。

也許您聽我說過「人潮洶湧但是都匆匆而過」這句笑話,希望這只是發生在別人公司的現象,而不是你現在的遭遇,因為那實在太悲慘了。越來越多企業家跑來問我如何提高網站流量,我都會先反問「沒有網站你就不會做生意嗎?」這樣一個簡單的問題,才會點醒這些「相信」網路但是卻過度「迷信」網路的人,企業的經營不應該把衡量標準放在網站流量上面。

以「網路通科技」這家行銷管理顧問公司來說好了,即使公司的網站能達到每天成千上萬次的瀏覽率,也都抵不上正在閱讀本文的你邀請我去演講或者為貴公司做行銷問題診斷。如果我要的只是這麼顯而易見的目標,那我何必致力於把網站流量衝大呢?

相信各位常常收到一些完全沒有興趣甚至讓您反感的電子垃圾信,也許您不知道這樣的網路流量有什麼用?那是因為你不瞭解企業發電子報衝流量的邏輯是這樣的:
1. 電子報名單與頻寬取得成本很便宜
2. 有發報就有流量,有流量就有希望
3. 就算沒有銷售,也可以建立知名度

難怪「比爾蓋茲」開玩笑說他大概很窮,不然為什麼最常收到的是教他「如何一夕致富」的電子報。其實這些寄望以流量來創造銷售量的企業,在沒有換到銷售量的時候可以已經先得罪了很多消費者。

在提高銷售量的時候,應該先思考兩個問題:
1. 沒有這些網路流量是不是就真的不能賣東西了?除非您賣的剛好是「網路廣告」,不然這個問題應該不難回答「否」
2. 您的產品真的是每個人都有需要的嗎?還是有針對性的目標消費群?一般來說這個問題的答案都是「對」

如果這兩個問題都這麼好回答,那請別「迷信」網站流量可以創造銷售量這個僅適用於入口、內容網站的方式。2000 年筆者開始從事電子商務工作的時候就一直強調:「電子商務」沒有「電子」還有「商務」,但是沒有「商務」的「電子」只是花錢的工具而已。

行銷智慧:網路並無法改變商業活動的本質,那就是把產品賣給有需要的人


作者簡介:腦後有反骨的CK江亙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