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行銷不落格http://blog.nownews.com/cks1007/textview.php?file=135846

宗教是很敏感的議題,今天我們不敢亂開玩笑,還是規規矩矩介紹手機比較好。這部金手機姑且稱它佛緣一號,免解釋大家也知道是深圳來的。什麼特別 呢?不鏽鋼機身、24K 鍍金 (螢幕正上方的小金牌)、驅邪寶玉;按鍵、花紋設計靈感來自於佛法,背後還能放驅邪金牌…反正林林總總加起來,這手機就是「佛心」來的啦!

▲ 機身是不鏽鋼材質,外殼還用上永不退流行的時尚金色系,和袈裟也很配哦。





 ▲ 這不是普通的按鍵,它叫「佛影按鍵」。看看說明書,發現是用「包金、鑲寶石、雕玉工藝製成」。打電話、按簡訊之外,它還可以讓你「佛主留心中、佛影留身邊」呢!





▲ 記者對佛法沒有研究,只好再翻翻說明書,原來它上頭的花紋和按鍵形狀,是「佛主尊貴化身設計」,藉以彰顯神威。





▲ 機側的小裝飾。本以為是按鍵或插槽,但顯然不能用一般手機概念看它,它叫「招財元寶」,號稱是真空鍍金工藝,而且功能訴求精神層面 (也就是無實質作用)。可能像烘爐地的土地公神像一樣,越摸越亮越招財吧!





▲ 這部佛心手機很有慧根,知道行動通訊日新月異,所以拍照、聽歌、MP4 播片它都支援,也可以使用 microSD 記憶卡,再多的佛經 MP3 或佛像圖片都裝得下。





▲ 另一邊還藏了手寫筆,相信是要照顧男女老少教徒,方便用手寫輸入文字和簡訊,就算是阿公阿嬤也會用。





▲ 這顆叫「避邪玉」,像是翡翠或瑪瑙一般的材質,更妙的是它刻了藍牙標誌。怪怪…這是所謂「科技 vs. 宗教」衝突手法嗎?





 ▲ 翻到背面,竟然還有更大的「避邪玉」!而且用 24K 金誦經鋼圈包覆。注意,外面的金圈有誦經祈福效果,裡頭寶玉的外環銀圈,則是用「進口寶石」製成,叫作「聚財圈」。嘿嘿!你有聽過手機還能幫忙招財運的嗎?





▲ 電池背蓋也有玄機。這是一片可以自由更換的面板,也就是給你放護身符的地方,各路信徒可以依照喜好換上各種神明的圖像,驅邪避凶,神力永遠在身旁。





▲ 上圖左邊第一張是開關機畫面,遺憾這次沒用相機錄下動畫 (大概是沒緣分),開機時有鐘聲「咚咚咚」傳出,佛祖背後的光環也如太陽光般一波波射出,還特地加入「念佛計數器」,只是記者沒念過佛,不太知道該怎麼用。





▲ MP3 播放器面板也有佛祖圖,更內建真人發聲佛經,大悲咒、地藏經、無量壽經…一共 12 首,甚至連勸善佛經短片也有!講良心話,這些對虔誠的佛教徒來說一定很受用,隨時隨地都可以上課進修呢。




佛光永照手機配件

手機的軟硬體大概介紹到這裡,規格不再多說,因為那是凡人在乎的玩意,太 膚淺了,接下來看一系列神奇配件。                                                                                                                


▲「高級燈心絨材質」製成的手機套。滾上金邊,還有個「佛緣」標誌的手機保護套,繩結也很講究地放上翠玉裝飾,一點都不跳 TONE。



金橘色立體聲耳機,很貼心。



▲ 黑心電池…不對不對,是「佛心」電池才對!





▲ 驚!有護貝的開光證書?!幫各位翻譯一下:「本手機由佛門常空法師開光加持,願見者持者,佛光常照,福壽無量,吉祥平安。」



▲ 買一部手機就會捐獻 5 元給孤兒…



▲ 為了增加說服力,法師還親自蓋章。



▲ 中國黑手機一向喜歡印證書,佛緣一號當然也有。



▲「全球限量 999 部」,是真是假自己猜。





▲ 盒內還有這張解釋手機各部位設計的導覽圖。如果沒有它,今天半個字我們都擠不出來,實在太深奧了。





▲ 看見沒有,不是我們胡扯,這真是頌經圈,可以為您「頌經送平安」呢!不過把頭一撇,竟然瞄到圖片右邊又寫著「全球限量 99 臺…」什麼,到底是 99還是 999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