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車上聽廣播時聽到一則有趣的廣告,那是一家叫做志仁高中的學校的宣傳,他們主要的訴求重點是「免穿制服」,並且在廣播中請聽眾上網搜尋「免穿 制服」。其實免穿制服的確是一件挺不錯的事情,因為我們大部分都是由小學、國中、高中這樣一路穿制服到大,甚至於有些人運氣不好到工作還要穿制服。

但是如果您在今天(2008/7/28)上網去搜尋「免穿制服」,卻不見得搜尋的到志仁高中,原因是台灣有兩大搜尋引擎,不見得每個人都會直接上 YAHOO搜尋,總是會有人喜歡先用GOOGLE,而志仁高中看起來是在YAHOO買了關鍵字廣告,但是卻沒有在GOOGLE購買關鍵字,所以有趣的是在 GOOGLE利用「免穿制服」找到第一筆資料卻是另一家叫做「豫章工商」的學校。所以志仁高中這一次的行銷,對於習慣先用YAHOO的網友來說是沒問題 的,但是對於習慣先用GOOGLE的網友來說,卻反而幫另外一家學校做了宣傳。


這種現象其實屢見不鮮,我想這大概可以歸咎於廣告通路商並沒有清楚地跟廣告主提醒這個大問題,我想YAHOO不會提醒志仁高中說「嗨!你要記得也到 GOOGLE買關鍵字喔」,而廣告主一般也都以為「對!我能在網路上被找到就可以」,但是網友在網路上搜尋資料的方式很多,這個「在網路上被找到」的網 路,指的不只是廣告主想像的那個,而是網友真正用的那一個,光是入口網站就有YAHOO與GOOGLE這兩大了,網友還有其他奇奇怪怪的搜尋方式,所以這 次志仁高中這個請網友搜尋「免穿制服」的案例,還不如直接請網友上網搜尋「志仁高中」不是更有保障嗎?因為能提供「免穿制服」服務的不見得只有志仁高中,但是志仁高中一定只有一家。


志仁高中網站 http://www.cjvs.tp.edu.tw/


豫章工商網站 http://www.ycvs.tpc.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