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行銷不落格http://blog.nownews.com/cks1007/textview.php?file=160171


今年的資訊界太有趣了,先有微軟想要收購Yahoo,這個月又冒出一個叫做Cuil的網站(發音Cool)要挑戰Google,所以再一次向各位提醒,千萬別以為大公司是打不死的,因為回顧歷史,Google最讓人樂道的不就是比Yahoo更好的搜尋能力嗎?所以也許另一個比Google更會搜尋的網站也許真的就可以讓Google掰掰。只不過站在行銷人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對網友來說是好還是壞?對付錢做關鍵字廣告的業主來說是好還是壞?才是重點,因為如果Cuil可以將Google「幹掉做肥料」,那表示將出現第三個搜尋引擎,那以後關鍵字廣告不就要付三個地方錢了嗎?


Cuil http://www.cuil.com/
Google http://www.google.com.tw/





進入 http://www.cuil.com/ 之後會發現整個網站簡單到不行,不禁讓人想起一開始看到的Google一樣的簡單,而這個黑色的風格,真的是很有設計感,我本身很喜歡黑色,所以一進入Cuil的感覺是真的Cool到不行,尤其是看到那一句「Search 121,617,892,992 web pages」,天啊,由一千兩百多億個網頁幫您搜尋到你要的結果。



這次兩家比較的重點看起來如何利用較少的電腦涵蓋更多的網頁,Cuil宣稱他們研發出一套模式,能以比Google更少的電腦,涵蓋範圍更廣的網頁,但是當然啦,Google的發言人還是說自己擁有最大規模的索引。


不過在搜尋結果方面,Cuil倒是延續首頁的設計感特色,以接近雜誌的顯示型態來呈現。類似下面這兩張圖就顯示出我在Cuil以Yahoo這個關鍵字查詢的結果,而且在Cuil的右下角就有一個「2 Columns | 3 Columns」的選項。


在Cuil搜尋YAHOO的結果(以兩欄呈現)


在Cuil搜尋YAHOO的結果(以三欄呈現)


Cuil在畫面上的確讓我們立即看到突破,但是網友是否會因此而被吸引仍有待觀察,因為搜尋引擎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有用」的結果,這一點目前中文用戶比較難去驗證,因為Cuil目前還不支援中文,例如我以「江亙松」在Cuil搜尋就找不到結果。這應該只是技術的問題,我想很快會改善,但是如果Cuil開始納入中文網頁,那多恐怖啊!現在就已經有一千兩百多億的Cuil,加上中文網頁之後會變成幾倍呢?


在Cuil找不到「江亙松」(其實所有中文都不行)


相關新聞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728/625974.html


http://www.zdnet.com.tw/news/web/0,2000085679,20130783,00.htm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4446011.shtml


http://www.nownews.com/2008/07/29/91-231183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